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现冒充物流公司、公检法人员骗局!猎网平台提醒网友防骗

资讯 Tom    2018-06-15 14:07

跨国邮寄却被扣押,还莫名被卷入了犯罪案件?这不是电视剧,而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诈骗套路!近日,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就接到了来自江西徐女士的举报,称自己先后接到物流公司、公安局的电话,说自己涉及了一起重大案件,需要配合调查,结果当自己按照对方指示完成转账汇款时,才发现被骗,共损失了15000元。

一听“涉案”就心慌?当心是“恐吓”的骗局

徐女士身在国外突然接到陌生电话,对方称DHL物流公司的,说有人以徐女士的名义邮寄了违禁品回国,现已被北京海关扣押。还没等徐女士反应过来,对方便将电话转接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一位号称张警官的男子说徐女士涉及到一个重大的金融案件当中,警察局会在2小时内发布逮捕徐女士的公示文件。

随后,这名张警官让徐女士添加“检察长”的QQ进行咨询。徐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QQ号添加好友后,这位检察长开始用各种恐吓的话语,让徐女士相信自己真的涉及到了某重大金融案件。

又现冒充物流公司、公检法人员骗局!猎网平台提醒网友防骗

徐女士听后有点害怕,对方称为了徐女士账号安全和资金公正清查,要求把支付宝的钱全部转到一个“安全账户”。这时徐女士已经完全相信了对方,急忙把1500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中。结果,转账之后,不管是“张警官”还是“检察长”都再也联系不上,这时徐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冒充公检法屡见不鲜猎网平台支招防范

关于此类案件,360安全专家分析道,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的骗局很常见,他们用卷入案件、涉及犯罪等字眼来恐吓受骗人,让受骗人产生害怕的心理,从而因为慌乱丧失判断能力;然后骗子再以事先编好的话术,来一步步引导受骗人转账,最终导致受骗人钱财损失。

对此,360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友:

1.对于陌生人来电如果无法确认身份,请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资料,更不要转账;

2.遇到事情切勿慌张害怕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3.如果遭遇诈骗请及时报警并来猎网平台110.360.cn举报。

又现冒充物流公司、公检法人员骗局!猎网平台提醒网友防骗

据了解,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4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