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余款儿童游戏应用感染色情软件 魅族Flyme 7从容应对成安全标杆

资讯 Tom    2018-06-04 10:26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在爸爸妈妈们精心为孩子准备节日礼物的时候,手机木马程序也趁机作乱。近日,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在一系列的儿童游戏应用中捕获“BlackBaby”木马家族,不仅疯狂消耗用户流量,还通过后台静默推送色情、扣费软件等,给用户带来严重困扰。

依托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的技术,全球首款内置AI反病毒引擎的魅族Flyme7系统,可实现精准拦截多款感染“BlackBaby”木马家族的恶意应用,有效保障用户手机上网安全和流畅的应用体验。

“BlackBaby”木马存在恶意扣费、推送色情软件风险

天津的王妈妈是“BlackBaby”木马的受害者之一。她表示前些天在某应用市场下载了一个宝宝拼图游戏,此后手机就出现了流量异常、莫名扣费的现象,还频繁弹出色情广告等少儿不宜的内容。对王妈妈来说,被扣费尚属小事,更让她担心的是,如果自家孩子不慎误点色情软件,会对其心理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百余款儿童游戏应用感染色情软件 魅族Flyme 7从容应对成安全标杆

(受“BlackBaby”木马家族感染的儿童游戏应用)

目前,同样有赖于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技术,腾讯手机管家已全面拦截并查杀该木马家族。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指出,这些表面上是儿童益智类的小游戏应用,实际感染了“BlackBaby”木马的恶意软件,会自动执行恶意行为,例如加载恶意广告插件,并可将广告展示界面设置为不可见,进行盗刷广告疯狂消耗用户流量;获取手机ROOT权限,将恶意的执行文件植入手机;在后台静默推送恶意色情、扣费软件等。

据悉,目前“BlackBaby”木马家族已入侵超过一百多款儿童游戏应用,几乎覆盖了国内大部分的应用市场,累计影响用户数达到百万以上。

内置AI反病毒引擎 Flyme 7成手机系统安全标杆

在属于孩子的节日里,家长们会尽量满足孩子们的任意要求,玩个手机游戏不在话下,甚至一些大人也会希望在儿童游戏中找回自己童年的快乐回忆,因此,儿童游戏类应用或将在近期迎来爆发小高峰。

面对危害极大的“BlackBaby”木马家族,杨启波建议广大家长及普通手机用户,一方面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的上网习惯,不要从非正规的应用市场和网页下载安装应用,不随意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或扫描安全性未知的二维码信息下载应用。

另一方面,推荐使用安全性能更高的手机系统,如魅族Flyme 7,依托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的技术支持,Flyme 7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并准确分析判断存在风险的恶意行为,从而快速发现和消除恶意APP。

更让人惊喜的是,Flyme 7系统也致力于家人的安全,推出家庭守护功能。通过设置守护对象,远程帮助家庭成员避开电话诈骗、钓鱼短信等危险陷阱,同时通过实时定位,随时随地掌握守护对象位置,更能有效防止老人小孩走丢。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的技术支持和全面细致的功能覆盖,让魅族Flyme 7在安全使用体验上远远超越市面上大多数的品牌手机,真正实现陪孩子和童心未泯的大人们度过一个安全又欢乐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