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扶持1万新农人、带动数万农民就业 拼多多要在农村干啥?

资讯 Tom    2018-06-04 10:28

2018年1月初,拼多多发布《2017扶贫助农年报》(一下简称年报)。年报显示,在过去的2017年,拼多多帮助全国农户卖出183.4万吨农货,催生9亿多笔扶贫订单。更重要的是扶持了数万新农人商家,带着老乡一起搭上电商快车。

2018年4月,拼多多发起“一起拼农货”项目,首站落户河南中牟,一天卖掉4.7万单大蒜。通过新农人商家高于市场价收购,让当地农民增收100万元。不仅如此,电商卖货深入农村,带动农村就业,实现产业转型。

扶持1万新农人、带动数万农民就业 拼多多要在农村干啥?

新农人进村 带着老乡网上卖货

在扶贫年报中提到,拼多多带动回乡创业青年5万多人,其中80后、90后超过90%。大量的青年农人深入产地做起农货生意,才孵化出“以果感恩”、“聚果生鲜”等一批“拼”品牌,帮助农民兄弟把优质农货卖出好价钱。

“一起拼农货”的首个项目就是拼多多联合平台新农人商家,与河南中牟县546家贫困户签约,包销2000亩大蒜。在这个扶贫助农计划中,拼多多将将投入100亿元营销资源,深入到500个农业产地,扶持起1万名新农人。

扶持1万新农人、带动数万农民就业 拼多多要在农村干啥?

其实,在拼多多模式下,更多新农人正在成长起来。浙江80后小伙江平创办的“果小鲜”,3个月带动村民卖出5000万元销售额;陕西90后小伙刘宇的“聚果生鲜”,则在一周内卖掉1.5万斤“郑爷爷的梨”,并和专家合作指导村民优化作物品种。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谈到“一起拼农货”项目时表示: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提供电商销路,只是电商扶贫的第一步。最艰难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在于逐步扭转农民的思想观念,在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

扶持1万新农人、带动数万农民就业 拼多多要在农村干啥?

扎根农货产地 带动农村就业

新农人的崛起是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农业生产链改造的核心力量。以他们作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抓手,再结合拼多多平台规模优势整合资源,为产地提供分拣、物流、包材一体化解决方案,并联合第三方共同投资薄弱环节,才能从真正实现农村产业发展和转型。

扶持1万新农人、带动数万农民就业 拼多多要在农村干啥?

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会议上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拼多多平台培育新农人,通过他们带动农货电商产业,增加周边的种植、包材、运输、分拣等就业岗位,让农村有了产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扶贫工作才能真正从“输血”变成“造血”,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