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留英女博士陈小熊作品《大城市》上线网易云音乐广受好评

资讯 Tom    2018-06-04 10:54

近日,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第二季推出首个原创作品合辑《六声音阶·城市女声六部曲》,将陆续发布6位女性音乐人的18首原创歌曲。网易音乐人陈小熊单曲《大城市》率先上线网易云音乐,这是其个人EP《三城记》的其中一首作品。

留英女博士陈小熊作品《大城市》上线网易云音乐广受好评

(陈小熊《大城市》所属EP《三城记》封面)

《大城市》上线当日,网易云音乐评论数迅速突破“999+”。截至5月31日,《大城市》登上云音乐热歌榜,并取得新歌榜TOP14的优异成绩。而在当周的云音乐原创榜上,《大城市》更是高居第1名。

留英女博士陈小熊作品《大城市》上线网易云音乐广受好评

(《大城市》位居当周云音乐原创榜第1名)

刻画每位“城市人” 留英女博士创作《大城市》广受好评

据了解,陈小熊从小到大的求学之路,让她经历了从济南到西安,从上海到伦敦的城市体验。作为一名留英女博士,她一直没有停止音乐的创作。陈小熊说,《大城市》是她去伦敦留学之后的新作:“现在还记得一个场景,2016年秋冬,我刚到伦敦开始一个人生活。在一条繁忙的街上逆着人流前行,我看着每一个经过我的人,长风衣、格子衫、亮皮鞋,他们的妆容与服饰看起来那么精致,却又精致地那么相似。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好慌,想要停下来给自己找一个位置。”

从济南到伦敦,《大城市》歌词中的不少内容都来自陈小熊对“城市人”的观察:“我端着咖啡假装很忙,我走进酒吧假装开朗”;“他们总是穿得特别端庄,他们的眼睛只看着前方”……经过陈小熊的描述,这些城市人似乎习以为常的东西反而变成打动城市人甚至让我们反观自己的镜子。这些与城市人生活和情感息息相关的词句,也引起了不少用户的共鸣。正如网易云音乐用户“rosynap”所说,歌词具有强烈的代入感。

留英女博士陈小熊作品《大城市》上线网易云音乐广受好评

(陈小熊《大城市》网易云音乐评论区精彩截图)

这首优秀原创作品也获得业内人士充分肯定。S.A.G合伙人、李志巡演团队重要成员、著名录音师、制作人姜北生在社交媒体上向《大城市》的发布表示恭喜,姜北生认为,陈小熊是石头计划第二季中的优秀唱作人之一,网易云音乐也在其中提供了很多支持。

精心打磨原创歌曲《六声音阶》合辑作品将陆续推出

据了解,陈小熊2014年入驻网易云音乐后,每年都会发布新的原创作品,2016年更是先后推出首张专辑《之外》和引人关注的单曲《济南济南》。目前,陈小熊在网易云音乐已收获6万多粉丝。《大城市》等作品的陆续发布,也将帮助陈小熊在音乐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长。

作为这首作品的音乐监制,姚政参与了从发现到打造《大城市》的全过程。他很认可陈小熊作为独立音乐人的认真精神:“录音沟通的时候,感觉小熊特别有自己的想法,逻辑特别清楚,对于自己要求也相当严谨。现在大家听到的这个最终版是我们调整了很多遍才完成的。”

姚政表示,“一开始听到《大城市》的时候,脑海里就浮现出在城市里,匆匆忙忙、紧紧张张的那些为生活和工作拼搏的人。”现在呈现出的最终版本,也希望展现出“城市人”的这种状态,“我在编曲的律动上特别想把它做成滚动起来的感觉,像一个齿轮一样,每个人都在这个城市齿轮儿中转动。在节奏感上也有一种急促的感觉。”

留英女博士陈小熊作品《大城市》上线网易云音乐广受好评

(“石头计划”音乐合辑《六声音阶》作品陆续上线网易云音乐)

据了解,《六声音阶》收录包括陈小熊在内的6位女性音乐人的音乐作品,组成女生与城市关系的“六部曲”,也是城市生活的六种状态。目前,这些原创作品正在陆续上线网易云音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