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钦家防走失定位贴成功帮助山西老人回家

资讯 Tom    2018-06-15 16:34

8小时接力,钦家联合公益机构帮助山西智力障碍老人找到家属,成功与家人团聚。

事件经过:2018年6月9日晚上11点27分,钦家4008-950-110客服热线接到好心人(陈先生)电话,称在河南省洛阳市发现一位迷路老人,沟通下来,发现老人智力有点问题,说话模糊。情急之下,陈先生在老人上衣上看到一个黄色定位贴,上面写着“扫一扫,请帮我联系家人”几个字。于是陈先生拿起手机扫一扫,电话接通到钦家防走失预警平台。

钦家得知这一消息,立即联系了长治蓝天救援队、长治市红十字会公益机构,通过定位贴发放表核实老人及老人家属信息。6月10日凌晨12点,钦家工作人员在钦家自媒体和各大媒体发布了寻找老人家属的信息。

由于老人已经走失多日,好几天没有吃饭。在联系家人的过程中,陈先生先让老人吃饱饭,并尝试与他沟通交流。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石xx,家住长治市,但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也记不清回家的路。随后,陈先生把老人安置在洛阳市吉利区救助站,并和钦家平台实时保持沟通,关注寻找动态。

6月10日8点24分,好消息传来!长治蓝天救援队已联系到老人家属,家属得知老人消息后,立马赶往河南接人。

6月11日下午3点左右,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安全到家。事后,家属十分感谢好心人陈先生以及事件中积极提供帮助的钦家防走失预警平台、河南省洛阳市吉林区救助站、长治志愿者。在大家的全程接力下,老人才能成功回家。

在此,友情提醒:已申领老人防走失定位贴(小黄码)的家属们,一定要注册激活定位贴。每份老人防走失定位贴里面有十张,每一张都需要激活绑定。

老人防走失定位贴使用指南:首先使用烫印机或家用熨斗将定位贴烫印在衣物上,然后下载打开钦家app,点击“扫码”,激活绑定定位贴,填写使用者详细信息。一旦发生走失,家属可在钦家平台一键发布求助,发动周边人帮忙寻找,降低走失的发生,守护家人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