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辅食蒸着吃,保留更多营养更健康

资讯 TOM    2018-06-15 15:06

随着80、90一代独生子女们也都晋升为人父人母,宝宝的科学喂养愈加成了网络上搜索的热门。而科学喂养里最让宝妈宝爸们发愁的就是宝宝的辅食添加了。尤其是怎么做宝宝的辅食,几乎是每一个有宝宝的家庭都面临的问题,今天小编也就此为各位宝妈宝爸提供一些建议。

宝宝辅食蒸着吃,保留更多营养更健康

宝宝的辅食,建议以蒸为主。原因有四:

一是健康,蒸的烹饪方式即以蒸汽为传热介质加热食物至熟,没有油,水,火等介质给食物上增加一些宝宝不需要,并且难代谢的物质。

二是营养,蒸的时候,温度在100℃左右,温度远低于煎炸炒,对食物的营养物资破坏少。同时蒸制食物原料内外的汁液不会大量挥发,营养成份更好保留,满足宝宝对于不同营养的需求。

三是软糯,蒸的过程中水分充足,湿度达到饱和,成熟后的原料质地细嫩,口感软滑,非常适宜没有咀嚼能力的宝宝。

四是简单,放进蒸器不需要翻动即可加热成菜,相比其他的烹饪方式更易上手。

但是即使只是蒸,也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的。尤其是使用传统蒸锅,不仅需要掌握不同食材蒸制的火候和时间;想要把宝宝的辅食蒸的又软又烂,还需要大量的时间,需要人工“看护”以防出现“干锅”的现象。所以想要给宝宝做出又健康营养又省时省事的辅食,还需要有好的蒸器加持,比如方太智能蒸箱C2T。相比传统蒸具优势也很多,小编就简列一二。

宝宝辅食蒸着吃,保留更多营养更健康

(方太智能蒸箱SCD39-C2T)

温度高,蒸速快,保留更多营养

方太蒸箱创新使用双蒸汽发生器,产生的蒸汽温度最高可达110℃,辅以动态平衡系统,大大缩短蒸熟食物所耗费的时间,从而更多的保留住食物内的营养成分。对于大人来说可能并不会在意这些营养的流失减少,但是对于宝宝来说就不一样了,宝宝的食量有限,尤其是刚刚添加辅食的宝宝,可能费劲力气做的辅食宝宝却只吃几口,那么这区区几口当然是营养成分更多的食物对宝宝更好了呀!

辅助加热膜助力,食材不再湿哒哒

在给宝宝蒸制辅食的时候,相信很多宝爸宝妈也遇到到这样的情况,一掀开锅盖,满盘子都是水。小编就曾在给宝宝蒸鳕鱼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看到花大价钱买的鳕鱼都浸在水里了难免有些心疼。原因就是蒸汽遇冷凝结成水又滴落到了盘子里造成的。而方太智能蒸箱C2T的内胆顶部增加了辅助加热膜,避免了这样的情况,让宝宝的辅食口感更好,也不会对食材造成影响。蒸鸡蛋羹,或者蔬菜粥等等也不必担心菜水混合了。

宝宝辅食蒸着吃,保留更多营养更健康

选择智能,容量够大,制作辅食更轻松

另外就要说方太智能蒸箱C2T的智能功能了。橙色大光圈加线条,C2T的按键菜单非常清晰,可以根据按键图标选择适合的蒸制模式,时间也可提前设定,设定完成之后便可以由蒸箱去发挥作用了,不必苦等在旁边。而且C2T还有1.4L大容量的水箱,就算是蒸胡萝卜这种难以蒸软烂的食材也可以保证持续“续航”,上置式水箱设计,即使中途加水也不用打开腔体,影响蒸制食物的温度,真正做到“一汽呵成”。缺水自动断电更不用担心“干锅”、“糊锅”等问题。这对宝爸宝妈来说可是将宝宝辅食的制作难度降地更低了。这里小编还要提醒,因为胡萝卜内的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维生素,蒸胡萝卜之前需要用油先煸炒一下,这样胡罗卜素才会更容易被宝宝吸收。如果不想让宝宝过早摄入食用油,也可以在喂食胡萝卜泥的时候喂些母乳或者奶粉。

这些优势都是小编的经验之谈,宝宝小的时候辅食1~2顿,等宝宝大了就要正常饮食,同样需要营养健康,少油少盐,一天三顿,甚至更多,如果没有方太智能蒸箱C2T的帮助,一天的时间基本都要花费在做饭上了。所以无论是出于宝宝的辅食营养健康考虑,还是为自己更轻松地制作辅食制作,方太智能蒸箱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好帮手。

制作宝宝辅食,总结一句话大概就是,辅食烹饪蒸为好,蒸箱还是方太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