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启德教育CEO黄娴:“产品+人才”驱动启德质变

资讯 Tom    2018-06-15 16:17

 

启德教育CEO黄娴:“产品+人才”驱动启德质变

没有壮士断腕,哪来脱胎换骨?用这句话来形容黄娴和她掌舵的启德并不为过。从单一业务的传统留学中介,到“五驾马车”共同驱动的国际教育机构,他们用了将近四年的时间。作为旁观者,我们几乎已经习惯于启德在产品端密集的创新和迭代升级,但是作为CEO,黄娴清醒地知道:驱动启德前行的,除了产品,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人才。

把启德带入教育核心区

2014年,黄娴就任启德教育CEO的时候,周围很多人都感到诧异。此前,她是全球最大的教育公司——培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与培生相比,启德确实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对此,黄娴承认,“当时,心里的确有些忐忑。不是对自己的能力不自信,而是担心一下子从教育的‘核心区’跳到外围,已有的‘武功’是否还能适用。”不过,启德的诱惑实在太大了——这是一家“接地气”的中国企业,黄娴相信,

借力丰富的外部资源,一定能够把它打造成国际化的教育公司。这个心愿促成了黄娴与启德结缘,共同见证一家中国本土教育公司的质变。

“说实在的,启德当时更多的是一个教育服务机构,而不是教育机构。一开始,我就清楚地知道,它处在教育产业的最边缘。但我同样知道,怎样带着它走到核心区,那就是必须有自己的产品和教育理念!”黄娴感慨,“在培生那些年的积累,虽然不能马上用到,但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它是深藏在我心里的一种信念,就像天边的月亮,指引着我一直一直往前走。”

教育的核心价值是“赋能”

掌舵之初,黄娴就大力推行“去中介化”,把启德定位于“一家最值得信赖的国际教育机构”。但直到两年后,她才“有胆量”将这个新的定位公诸于众。

“人家凭什么信赖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黄娴都“纠结”着,并不断地换位思考。渐渐地,思路越来越清晰,“固然,启德是做留学咨询起家的,家长们最直接的愿望是启德能够帮助他们的孩子成功留学。但留学显然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因为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世界越来越小,我们的孩子不仅要和中国人竞争,也要和全世界的精英去竞争。所以,国际教育最核心的价值就是赋能,赋予孩子站上国际舞台比拼、发展的能力。”

黄娴说,每个新课程、新产品研发时,都有清晰的培养目标。比如足球课程,除了语言沟通外,怎样建立团队间的信任和协作?怎样面对逆境和挫败?这些学术之外的能力,对每个孩子都非常重要。

不久前,启德发布了“国际人才能力模型”,在广泛征集世界500强企业、世界百强名校建议的基础上,提炼出国际化人才的七大能力。而启德此前研发的一系列产品,全部纳入“七大能力”框架。如同黄娴所说的,“于启德而言,‘国际人才能力模型’就像买回了一个柜子,终于可以把每颗星都放到它应有的位置上。这样,每个学生缺乏什么能力,通过什么产品去提升,一目了然。如此,成长规划才有意义。”可见,在“产品化”之初,黄娴就做了精心布局,意图下一盘“很大的棋”。

跑得越快,越怕悖离初心

“产品再好,也需要人去落实。”如今,黄娴更加关注的是人。因为,她对面前的挑战非常清醒,“竞争不是来自于对手,而是来自于我们自身——整个团队,每个人,是否能够始终坚持初心,是否能够真正地以客为先,是否能够意识到自己肩膀上的责任。”在黄娴看来,如果核心价值观出现偏差,对企业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她的很大一部分精力将会聚焦到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层面。

作为一个视产品为生命的CEO,黄娴坦言,“会有持续的危机感”。因为启德越做越大,业务繁繁总总,她怕某一天,突然不了解自己的客户了!所以,她时刻提醒自己和整个团队,“必须在客户改变之前改变。”同时,她也坚定不移地推动着启德内部的人才成长计划。今年,预计将有三分之一的咨询师通过培训、考核,升级为规划师,与企业的转型升级相适应。

所有的危机感其实都源自责任。如同黄娴所说,转型不易,所以她更加希望服务好每一个客户,让启德走过一个又一个十年,成为“百年老店”。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