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务唯品会、亚马逊等名企,凡宇货的借助快货运cTMS玩转新零售

资讯 Tom    2018-06-04 14:21

在电商时代,网上选购一件衣服,或许需要1—2天时间才能送达;在新零售时代,通过天猫、京东直营等线上渠道购买,就可以实现早上下单,下午送达的极致购物体验。这看起来是不是很便利?在消费者越来越追求购物体验的今天,极速的配送效率成了新零售背后的关键要素。

2015年,广州凡宇货的(以下简称凡宇货的)成立,第一个服务的客户是G2000,后来又陆续服务欧时力、李宁、红蜻蜓等知名品牌在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华南区域线下门店的配送。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响应要求越来越快速,传统模式的配送也需要不断更新迭代。最近,凡宇货的上线小快科技旗下的快货运cTMS,希望借助智能化的系统,提升配送效率和服务体验。

1-600.png

预见智慧物流的必然趋势,抢占新零售时代先机

最初,凡宇货的主要负责贵人鸟、卡宾、佐丹奴、李宁等品牌的线下连锁门店配送,服务范围覆盖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华南区域。随着业务的发展,目前不仅服务于膜法世家、得力、名创优品等多元化产品线,还与亚马逊、唯品会、当当网等大型电商建立合作关系。

凡宇货的总经理来先军很早就预见了智慧物流是未来的趋势。他认为,从电商到新零售时代,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在不断发生变化,传统的配送也需要借助互联网科技的力量,不断升级迭代,才能提升末端用户的服务体验。

4-600.png

这也是凡宇货的选择快货运cTMS的原因。据了解,快货运cTMS是一套具有智能调度、订单管理、全程可视、自动结算等功能的智能化系统,可以满足像凡宇货的这类不 仅有多元化配送需求,而且还需要对旗下配送门店进行管理的企业。

“当时我们在网上找了很多有关城配的系统,综合对比下来,觉得快货运cTMS专业城配管理系统是最契合我们的。”来先军说,公司还派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系统落地,现在大多数员工已经对这套系统得心应手了。

上线快货运cTMS,公司迈入智能化管理

5月初,凡宇货的正式上线、运行快货运cTMS,不仅实现了车辆、人力的最优配置,而且通过智能化的管理系统,增强了对旗下分公司的管控能力。来先军说,“智能系统驱动下的配送模式,一定会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cTMS系统为凡宇货的日常运营管理带来了明显的积极影响,来先军总结来看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3-600.png

智能调度:实现车源、人员最优配置

因为公司配送的商品主要以衣服、鞋类为主,一旦有配送需求,都是比较紧急的任务,对配送时效要求很高。

当货物从广州的分拨中心到达各地分公司后,需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调度,并进行线下连锁门店配送。

cTMS智能调度可以实现十秒完成千笔订单调度,轻松解决货物多、配送线路复杂等问题,并且实现车辆的最大利用率,在最短时间内响应客户需求。

财务结算:高效、透明、智能

凡宇货的涉及到与供应商、区域分公司、配送门店、司机绩效等多元化的结算方式,所以对财务系统的结算功能要求非常高。

如果靠纯人工计算,效率较低且会造成人力资源浪费,使用cTMS自动计价功能,可以通过定制化的方式设置计价模板,一键完成统计,让公司的财务管理更清晰、更高效。

7-600.png

路由跟踪:24小时“看得见”商品

通过cTMS系统路由追踪功能,实现每单货物从仓库到签收全流程的在线可视,车辆位置、货物状态、运输状态等信息实时在线、实时可查、可追溯。

这个功能可以让配送需求门店随时“看得见”商品,保证货物准时到达,提升服务质量。

智能查单:实现物流、信息流统一

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App、微信公众号进行查单,更加快捷地了解货物状态,真正实现物流、信息流的统一。凡宇货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一点对于提升客户满意度非常重要。

新零售,是新挑战,更是新机遇

新零售背景下,高频次、紧急、低规模、短途效应的订单需求成为购物新特征,消费者需要商家对自己的购物需求有精准的洞察与快速满足,这是新零售环境下供应链企业不得不面对的挑战。但同时,物流企业积极响应商家对配送环节的需求,低成本高效率的完成配送任务,也将成为新的商业机遇。

在万亿规模的新零售市场,凡宇货的主要服务的KIKC、都市丽人、斯凯奇等连锁线下门店,也将需要更好的物流服务,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今后,凡宇货的将携手快货运cTMS,发挥其专业、智能的优势,为线下连锁门店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将形成其独有的核心竞争力,不仅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完成最后一公里配送,还将解决行业痛点,推动物流行业的智慧化发展。

服务唯品会、亚马逊等名企,凡宇货的借助快货运cTMS玩转新零售

目前,快货运cTMS的服务客户主要包括电商宅配、商超门店、物流园、B2B等行业,并与心怡科技、黑豹物流、万全速配、科运集团、京东物流云等众多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为它们提供科学的城配解决方案,提升服务水平,助力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