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读“樱桃诗词” 弘扬传统文化

资讯 Tom    2018-06-04 15:28

2018海淀全民阅读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海淀居民的日常生活,还为海淀区增添了亮丽的风景:5月26日,有“北京最美乡村”之誉的李家坟村书声琅琅,当地村民、纳兰迷们翘首以盼的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纳兰读书会之樱桃诗会如期举行。

读“樱桃诗词” 弘扬传统文化

这场 “最美读书会”活动由纳兰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提供支持,举办地点在纳兰文化基地(尚庄度假村)樱桃园旁的一处如诗如画的庭院内。活动以“纳兰词中话樱桃”为主题,分为品读鉴赏、吟诵互动、书画笔会、游园采摘四个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精神、感官以及互动体验三个层面,引导和改善人们的“阅读风气”,帮助大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活动期间,纳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子菲为大家生动讲解了“樱桃”的起源、历史以及典故,妙趣横生,令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随后,被誉为国内临习纳兰容若手简真迹第一人的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书法教授周东芬女士也亲临现场,并献上珍贵墨宝以及对活动的美好祝愿。

读“樱桃诗词” 弘扬传统文化

纳兰迷们的参与热情也令人深受感动。从沈阳远道而来的大学生小陈表示,这次请假参与了纳兰读书会活动,在现场聆听了专家的讲解,又当面与全国各地志趣相投的朋友进行了交流,虽然损失了一些学习时间,但收获很多、不负此行。

读“樱桃诗词” 弘扬传统文化

现场还来了许多当地的老人和小孩,在互动环节中表现得十分踊跃,引得现场热闹非凡。“纳兰读书会很接地气,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希望今后在尚庄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一位村民说道。

读“樱桃诗词” 弘扬传统文化

据介绍,纳兰文化研究中心还将开展“当纳兰性德遇见蒲松龄主题文化周”、百家讲坛马瑞芳教授专场讲座、《纳兰容若传之人生若只如初见》新书发布会等阅读活动。

阅读,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海淀文化委员会希望大家尽情徜徉书海,通过倡导阅读,树立文化自信、提升文化内涵。同时,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终期迎检工作来临之际,通过公众文化服务建设工作中这浓墨重彩的一笔,完美展现海淀区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具一格的区域特色,助力海淀区打造特有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名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