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K直播走进北京语言大学 体验“小联合国”国际氛围

资讯 Tom    2018-06-04 15:28

又到一年高考季,KK直播携手光明网继日前走进上海复旦大学之后,6月1日2018高校招办主任直播来到北京语言大学,该校招办主任武玉洲为观众们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2018年的招生计划,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一些报考与录取的建议。北京语言大学在校学生也通过KK直播120399759直播间,向即将走入大学校园的考生们展示了学校的学习环境和人文生活。

KK直播走进北京语言大学 体验“小联合国”国际氛围

北京语言大学有着“小联合国”的称号,60年学校成立之初,旨在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专门培养外国留学生,这一历史使命一直延续到现在,成为“北语”流淌在血液里的基因。北京语言大学聚集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中外学生同校学习生活,是全国独一无二留学生最多的学校,有着独特的任务、使命和校园文化,培养人才遍及世界各地,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主任武玉洲在直播中告诉观众,“全世界只要有汉语教学的地方、有孔子学院的地方,就有北京语言大学学生的身影。”

据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主任武玉洲介绍2018年该校计划招生1155人,比去年增加5人,包括了外语类专业和一些相对比较新的专业。商学院新增财务管理专业,延续了商学院的“商科专业+外语”的培养模式优势,培养财务管理与外语能力兼具的专业人才。信息科学学院今年实施大类招生,按照计算机类招收,经过一年学习之后,分流专业新增语言智能与技术方向的实验班。

KK直播走进北京语言大学 体验“小联合国”国际氛围

在KK直播弹幕中的网友提问北京语言大学的录取标准,武玉洲主任表示录取标准会根据不同的省份有所差别,“以北京为例,文科1000名以内,理科4000多名以内,可以考虑报考北京语言大学。”武玉洲主任还特别强调,今年北京语言大学所有的小语种专业都会放在提前批次,提醒考生重点关注。在本科一批会投放小语种之外的外语类专业、英西复语专业。在招生过程中,除了艺术、计算机、汉语言文学专业,都要求考生外语口试成绩达到合格以上,另外几个复语类专业需要考生具备非常好的英语基础,未来将多门外语作为工作语言使用,所以要求高考外语成绩要达到135分以上。

对于北京语言大学毕业生的未来发展,武玉洲主任介绍,会有30%左右的学生选择出国深造,20%的学生选择在国内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余50%左右的会选择就业,大多数会从事外交、外事、外贸、中外文化交流、教育类行业。

KK直播走进北京语言大学 体验“小联合国”国际氛围

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两位在校学生也带领观众参观了几个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北京语言大学的国内学生和留学生比例是1:1,在校园里到处都能看到来自各国的留学生,有着浓郁的国际氛围,建校多年来,来自多国的元首及重要领导人都曾在校学习。

北京语言大学的预科教育学院是“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的重点项目,吸引了来自沿线的非洲、西欧等多国留学生。在外语教学部,学生听力室中的教学设备与当前专业同传同等水平,而且多数外语类专业的学生都可以有2-3年在校学习,1-2年前往国外留学的机会。信息科学学院很早就开展了用人工智能技术拓展传统教学方式,将新的技术推向世界,服务全球教学需求。根据教育部对各高校加强人工智能教育的要求,结合北京语言大学过去的基础氛围,推出了计算机应用科学技术方向(语言信息处理)大类招生。语言康复学院则是北京语言大学最年轻的学院,有6位博士学位教师,其中3位是海归博士,还有十多位兼职专家教授,全世界仅四台的适合儿童的脑磁设备,其中一台就设在该学院的实验室,当前语言康复专业缺口超过15万人,这一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达到国际水准的语言治疗师,为社会提供服务。

KK直播走进北京语言大学 体验“小联合国”国际氛围

除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专业化的教学设施,北京语言大学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优质而丰富的生活娱乐环境。校园内绿树成荫,而且植物的铭牌都有双语标识,教学楼内咖啡自助售卖机等设施为学生提供很多便利。学生们也经常会组织校内外的文体竞技比赛,北京语言大学的木球队是目前全国最优秀的两大球队之一。

KK直播走进北京语言大学 体验“小联合国”国际氛围

6月3日,KK直播将与光明网走进东北大学,并邀请到校招办主任及在校生介绍2018年度东北大学的招生计划和校园生活,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提供专业化的报考咨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