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女皇报告显示国人愿用个人数据换便利 还怪李彦宏的大实话?

资讯 Tom    2018-06-04 15:43

近日,有着“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发布了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报告再次用数据证实38%国人更倾向于通过分享个人数据换取便利和收益,而这一数据远远高于全球平均值27%!相比较3月份,百度CEO李彦宏“中国用户愿意放弃隐私换便利”的说法,可以说是互相印证。

互联网女皇报告显示国人愿用个人数据换便利 还怪李彦宏的大实话?

玛丽•米克尔是硅谷风投机构 KPCB 的合伙人,由于其很多观点都相对新颖/大胆,并且支撑其观点的数据详实、逻辑缜密被封为“互联网女皇”。其公布的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用大量的篇幅分析了中国互联网的变化。其中,个人体验与数据分享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日前,全球网民已达36亿,超过全球人口总量的50%,如此庞大的网民数量,必定带来巨大的数据,而对应该如何处理个人数据报告进行了数据分析。

根据德勤调查美国消费者数据显示,79%的消费者会因为“明确的个人利益”而愿意分享个人数据,而大于66%的消费者愿意和朋友或者家人分享在线数据。但如果相关的利益不够明确时,大部分的消费者会选择保护数据隐私,很大程度上会删除或者回避特定的应用App或者调整手机隐私设置。

互联网女皇报告显示国人愿用个人数据换便利 还怪李彦宏的大实话?

相对于全球你的互联网发展,中国的发展速度可谓迅猛。根据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全球20大互联网公司中中国公司占据9席,可以说中国互联网在全球已经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庞大的网民数量与日益攀升的使用时长无疑产生了大量数据。而大量的数据与如何使用数据也成为一个互联网焦点话题。

报告显示,中国用户愿意为了利益分享个人数据的比例高达38%,位居全球第一,高出全球平均水平的27%多达11个百分点;而德国为(12%)、日本仅为(8%)。

互联网女皇报告显示国人愿用个人数据换便利 还怪李彦宏的大实话?

玛丽·米克尔的这一数据再次强调了一个真实的事实:国人愿意为了利益分享数据。不仅是愿意,而且相比较其他国家高出11%个平均值。我们姑且不评论国人为何会出现此种现象,而应该了解的是,这就是目前中国的国人现状。不知这样一个现状国人知道与否?或是知道而不愿意承认。

这样的现状,让小编想起来3月份李彦宏关于国人隐私的一句实话“中国用户愿意放弃隐私换便利”。当时批评者蜂拥而至,小编想说的是,如果是一句实话,用户不愿意承认就算了,为何媒体更进一步添油加醋的解读?耿直的厂长只是说了一句大实话,竟然被过度解读,不知是进步还是愚昧。

互联网女皇报告显示国人愿用个人数据换便利 还怪李彦宏的大实话?

数据应该被如何使用?女皇通过Uber、Snap、Waze等产品证实了互联网企业获取并利用用户的个人数据有助于提升用户的产品体验。如果个人数据被分享、利用能够提升用户的产品体验,相信在平台保护用户隐私的基础上,用户是愿意拿来分享的。如何在使用用户数据的基础上、保护用户隐私应该是互联网公司考虑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