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读:知道创宇如何打造百万级差异化云防御服务

资讯 Tom    2018-06-04 16:05

知道创宇CEO赵伟在前不久腾讯云+峰会演讲时曾对知道创宇取得云防御市场占有率第一做了解读,归纳起来最为重要的有两点,一个是切入点要是用户的刚需,另外一点就是提供差异化服务。知道创宇近年来核心产品线云防御历经三次重大升级,都在围绕着以上两点做市场布局,增长速度惊人。

解读:知道创宇如何打造百万级差异化云防御服务

知道创宇创始人、CEO赵伟于腾讯云+峰会上发表演讲

限于演讲时长问题,IC当天并没有完全展开解读,今天我们就围绕这两点稍微深入展开,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知道创宇百万级用户云防御动态化的底层基石是如何打造的。

用户需要什么知道创宇就提供什么

刚性需求切入要准,要快,知道创宇云安全平台历经三次重大升级,都是围绕这点开展的。

IC在演讲时曾提到,知道创宇最开始打造云防御时,整个业态还对这种模式抱有怀疑态度,所以知道创宇此时切入云防御,最先触及的是解决用户网站当时最大的痛点,即加速问题。

“当时用户对安全还没有明显强烈的需求,总是把安全放到最后。”IC无奈的表示。所以知道创宇云防御平台第一款产品被命名为“加速乐”,哪怕这款产品同样可提供入侵防护。

但是这种对业态的一种妥协,在市场端则建立在用户刚需之上,对于互联网B端用户,访问体验决定着生死,加之国内特殊的网络环境,该产品的切入定位迅速的获得了成功,用户的增长,带来的是很快平台请求量突破1亿喜报。

随后几年,云时代真正的来临了,资源获取变的容易起来,此时加速已不再是用户最大的刚需。

另外安全市场往往需要事件去做推动,随后爆发的斯诺登事件就是那种可以被记载成为里程碑的事件,事件之后,整个世界都对安全有了全新的看法。

受以上两种因素的推动影响,知道创宇云防御随后迎来了第二次升级。

此次升级,回归云防御重点,推出创宇盾、抗D保产品,前者多次为国家安全站岗,成为政府网站的安全守护神,抗D保则解决了商业恶意竞争DDoS攻击的压力,成为商业网站持续运营的守护神。

在此期间,知道创宇还推出了一些免费的服务,用户迅速积累了起来,2017年,服务用户总量突破90万。

随着时代的发展,知道创宇云防御于近期再次升级,即云安全2.0问世,此次加入了多款围绕用户在线业务安全的产品和服务,并早于行业进行区块链生态安全业务。

用IC表述的原意,此时知道创宇打造的云防御,已经成为了一个生态。这个生态是全方位的,可以为不同用户的线上业务安全提供全方位的、定制化的安全服务。

打造差异化服务 凸显品牌优势

商业产品定位准确,响应切入快速,能够做到这一点,在IC眼中只是达到了及格线,在此基础上,要形成品牌优势,除了加大投入取得技术领先,另外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打造属于自己的差异化服务。

差异化服务可能是产品之外的,但也可以有紧密联系。

比如知道创宇从云防御体系打造时就专门成立了一个“大数据分析小组”,用来分析平台攻击,后来小组被正式命名为404积极防御小组。这也是我们对自身防御模式的一种理解,也是对客户服务的一个升级。

做最好的防御,就是要不断的带给用户最好的安全提升。

针对用户的攻击行为,都被视为威胁情报,通过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初步分析,再通过人工分析,每天都会形成大量的攻击图谱,以便进一步确定威胁点,甚至是挖掘到0 day漏洞。

而最终,这些具体的威胁都会被同步至用户端,换来的是安全能力的不断提升。

该服务体系的长期运营,更是一种大数据安全的技术壁垒积累,很难被效仿。

积极防御小组所做的工作虽然贴近售后方面的工作,但并不完成等同于,其工作量之大和服务之具体,都不可同日而语,都是差异化的体现。

与此同时,知道创宇云防御常规的售后工作也有类似差异化,以人为本的用户体验是其中重点,人的对接、技术的对接,而非“客服程序化”对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