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杯相声汇》热议VAR 董路:关键是“两性”之间的关系

资讯 Tom    2018-06-27 09:35

“世界杯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正神’已经出现,不是梅西、C罗、内马尔他们,而是VAR。”董路、李欣在《世界杯相声汇》上向VAR技术“致敬”,认为VAR技术的出现改变了足球,如果更早出现能改变足球历史。

《世界杯相声汇》热议VAR 董路:关键是“两性”之间的关系

几乎同一时间段,VAR技术在两场比赛狠狠地刷了一次存在感。西班牙与摩洛哥比赛中,西班牙最后时刻的扳平球先被判越位,随后通过VAR回看,才改判进球有效。另一块场地上,葡萄牙和伊朗也感受到被VAR技术支配的恐惧,VAR判定葡萄牙队禁区内犯规,伊朗队获得点球并罚进,最后一刻还有机会绝杀葡萄牙,可以说VAR凭借一己之力让四支球队都感受到人生大起大落的刺激。

“裁判对VAR的依赖就是,绿叶对根的情意。”董路调侃裁判频频跑到技术台,全场比赛热点图不在场上而是在场边,“你不知道VAR什么时候在,什么时候不在,一定程度上VAR就是仪器,另一方面也是工具,还是由人主导”

《世界杯相声汇》热议VAR 董路:关键是“两性”之间的关系

西班牙、葡萄牙两支强队,被VAR技术折腾,经历了一场心情过山车,其中感触最深的恐怕是C罗。比赛中,C罗在和伊朗球员抢位时有一个明显的挥肘动作,主裁没有及时给出判罚,VAR随后出现,回放镜头赫然写着“可能的红牌回放”,幸运的是最终只是一张黄牌。本来可能因罚丢点球、惊险逃过红牌上头条的C罗,也因VAR的神级发挥,让位于全球对新技术应用的讨论。

“目前,本届世界杯共判罚了20个点球,其中靠VAR技术判罚的是9个,总点球数已创历史新高。”董路直言,VAR的出现改变了足球,如果更早出现,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就不会存在,能改变足球历史。

《世界杯相声汇》热议VAR 董路:关键是“两性”之间的关系

然而,VAR技术的使用,也被人们诟病让比赛流畅性降低,补时时间增长。平常两三分钟的补时,现在动辄变补时6分钟及以上的“膀胱局”,球迷如果不看到最后一秒,还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

《世界杯相声汇》热议VAR 董路:关键是“两性”之间的关系

在今晚19点将播出的《世界杯点将台上》,前国脚郝海东和刘越也谈到这一话题。“如果没有VAR,很多进球可能都被误判,至于担心比赛被VAR影响变得支离破碎,就要通过规则的设定上来完善,没有必要一个界外球也要通过VAR来查看。”郝海东旗帜鲜明的力挺VAR技术,刘越也表示VAR经得起全世界考验,而且VAR只有四种条件才介入,目前使用还是很成功的。

“关键问题是两个矛盾,是比赛的流畅性和公正性,是这‘两性’之间的关系。”老司机董路一不注意就“开车”,他提出,美式橄榄球也不流畅,观众习惯了之后就好,VAR对比赛流畅性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夸张。

《世界杯相声汇》热议VAR 董路:关键是“两性”之间的关系

当然,有人叫好,就有人反对。两场比赛后,摩洛哥和伊朗都对VAR技术进行了“嘲讽”,球员甚至对着摄像头爆粗口。“得利的觉得好,受损失就觉得VAR不是玩意儿,不过现在觉得有利的别高兴太早,机器是冰冷的,下一分钟也许就是另一个结果。”董路总结道。

目前,PP体育世界杯每天中午12点播出《世界杯相声汇》,19点播出《世界杯点将台》,为球迷奉献娱乐,足球,游戏、体育综艺等元素相结合的节目。节目上,名嘴、前国脚和国脚、美女主播等嘉宾以前一天的比赛为话题素材,分享最辛辣的时事点评,将为球迷带来不一样的世界杯感受。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