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启德教育:美国留学,如何突围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

资讯 Tom    2018-06-27 09:31

 

启德教育:美国留学,如何突围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

作为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创始成员和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坐落于美国密歇根湖畔的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2018年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上位列第11位,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20位,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列第28位,2017年ARWU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列第22位。

西北大学创办于1851年 ,其主校区位于伊利诺伊州埃文斯顿市郊,临近著名的国际大都市芝加哥,以严格录取出名,中国留学生录取率低于1%。其Medill新闻学院、Kellogg商学院、Pritzker法学院、材料科学系、化学学院、医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等,均常年位居全美前二十。如何突围美国西北大学招生录取? 今年,在启德留学的协助下,已经收获美国西北大学录取并已确认入读的Y同学应启德之邀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

Y同学本科就读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以GPA78+,托福93分,GRE318分的成绩,收获了西北大学、纽约大学、雪城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东北大学五所美国大学的录取。作为一个走过了考研和出国两条路的人,他认为中国职场最不缺的就是中端人才。不论是企业、事业单位的录用还是部分社会资源的分配,无一不向着研究生学历以上的人才倾斜。

“虽然985院校的本科毕业生想找一份维持生计的工作不算难,但从长远来看,想要抹平与硕士毕业生的差距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研究生阶段对一个人的影响不仅限于专业知识,而更多的在于社会认知、人脉资源、自学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如果条件允许,自身又并不排斥,读研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至于选择在国外还是国内读研,Y同学认为申请人可按照自己的情况做如下分类:

自身具备保研国内985院校的能力。一般这类同学本科GPA都在3.5(85分)以上,如果申请国外院校,保守估计被美国TOP15录取的概率是极大的。根据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排在64位,而美国院校的世界排名大约等于本土排名×2,这其中差距不言可喻。

自身不具备保研国内985院校的能力。这类同学如果要读研,只能选择考研。据了解,考研的名额正逐年让位给保研的名额,此外考研更像一锤子买卖,每人只能报考一所学校,且不但单科和总分都得过线,外校考研生在复试阶段还需要克服本校生或多或少的真系光环去参加面试和笔试。与之相比,如果想申请美国研究生,所花费的精力(托福/雅思+GRE/GMAT考试)并不比考研的四门功课+专业课笔试+英语面试多。更重要的一点,申请国外学校可以广撒网多捞鱼,只要你选校科学(此处不得不吹一波我的顾问,启德婵姐+Ruby组合,我本人属于第二类学生,硬是帮我申到了美国11名、世界20+名的学校),基本可以保证有学可上。如果顺利的话,国内985本科生能申到美国30-60名的学校,双非的同学也很有希望申到TOP100,具体视个人简历而定。

如果经济和时间条件允许,又无其他特殊情况或选择,一般情况下出国的选择是优于国内读研的。

有同学可能会质疑上述的对比原则——排名和名气,认为院校排名不能说明一切。诚然,我们选校(不论国内还是国外)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但总体来说排名和名气的确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参考依据。由此引发另一个问题——重专业排名还是综合排名?

Y同学建议,如果立志于科学研究或高精尖技术的研发工作,就以专业排名为主;如果想进入职场,则以综合排名为主。“我曾经拿这个问题问我们的院长,他反问我:你是经历过考研选校的,在国内你这个专业的前15名你背不背得出来?我回答有一定困难。他说,既然你一个选过校的本专业学生都无法准确背出来专排前15名的学校,人力资源专业的HR能知道你这个专业的排名情况么?我恍然。”

此外,Y同学认为除非是“顶级大神”,否则DIY还是不如选择合适的机构协助规划和选校来得稳当。“有这么一句话:永远不要拿你自诩的天赋和别人吃饭的家伙比。感谢启德婵姐和陈老师的共同努力,让我能拿到这么好的offer!婵姐的回信息效率很高,会帮我规划时间以及督促我完成;陈老师工作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请病假之余都会因为I20的事情跟我电话沟通。跟启德的合作并未出现任何类似于‘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水项目申请’、‘只要我不找他,他就不找我’等情况。”

Y同学口中的婵姐是启德留学的国际教育规划师,她也回顾了Y同学在申请过程中的优势:和Y同学认识与2016年的4月份,当时他刚刚确定了国内专硕,考虑研究生结束后继续去美国读硕士;TOEFL和 GRE都没有开始,本科GPA约在79分。经过仔细的沟通,Y同学本身的学习能力是很不错,其考虑申请的专业和本专业也是相对匹配的,因此我们达成了保“前60,冲前30”的申请方案。在沟通协作的两年时间中,Y同学目标明确,在鼓励督促中,最终T93,GRE319,攻克了自己的听力短板。

华中电子科技大学的出国成绩单是专有机器打印的,但是本科已经毕业的同学需要打印完整的成绩单,是没有办法在自助机器上操作的,需要大家去档案室打印。还有需要注意的是档案室打印出来的成绩单是没有核算绩点的,而机器自助打印的成绩单是按照华科算法进行核算的。所以如果涉及到毕业后申请的同学需要关注下成绩打印的时间安排。

协助Y同学申请的服务顾问也对Y同学的申请过程中所体现的高效执行赞不绝口:Y同学阳光沉稳,第一次提供的背景信息不算多,还处在比较腼腆的阶段,加深了解之后,Y同学补充了背景信息,包括生活中以及学习中的各种小细节,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从而帮助他在文书中更好地塑造自我。

学生是土木工程专业,申请的专业是稍微偏商科和管理一些,这对于工科生来说,素材的选择至关重要。经过分析和讨论,我们认为应该重点突出学生的两次实习经历,从经历以及细节的侧面来反映Y同学多样的品质特点及优势。

西北大学和NYU的申请都是属于偏高端申请,硬性条件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软性的深度更为重要。在挖掘亮点的过程中,Y同学执行力很强,非常尊重我们共同讨论和创作的成果,几乎一遍定稿,从不拖拉。文书定稿快也同时提升了申请早的优势,所有环节的配合都非常高效,这也是后面有好录取的关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