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推进“能源互联网+”战略 远东智慧能源上半年利润将创新高

资讯 Tom    2018-06-27 14:14

作为行业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智慧能源)近来年全力推进能源系统和产品在各行业的应用,在智能建筑、智能交通、风电、核电、智能电网等领域持续获得突破,据远东智慧能源近期发布的2018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在1.8亿元至2.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67%-113%。

积极布局智慧能源及生态服务 净利润将破6亿

据了解,远东智慧能源是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积极布局以“能源互联网龙头”为中心的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坚持内生增长、外延并购,不断进行业务补强,打造全产业链系统服务模式。2017年,远东智慧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72.60亿元,同比增幅超40%,创历史新高。

进入2018年,远东智慧能源继续以“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为发展战略,发力基础设施、清洁/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互联网及数据中心战略新兴产业,逐步打造以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产品、储能与能效管理、新能源智能汽车核心部件等为核心的“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

在“能源互联网+”战略指导下,同时受益于国家战略转型带来的质量和品牌红利、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成本管控的进一步加强、供应链管理的整合以及控股子公司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等,远东智慧能源2018年上半年业绩突飞猛进,预计上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在1.8亿元-2.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67%-113%;归母扣非净利润约在1.7亿元-2.1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105%-153%。

值得一提的事,2018年下半年远东智慧能源主要业务板块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同时各单点业务会联动其他板块业务进行多产品协同销售,带动整体业务规模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预计2018年全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以上,实现6亿元以上净利润。

深耕清洁能源发展领域 主要业务全线上涨

不断创造新高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不仅印证了远东智慧能源以“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契合国家能源发展的“十三五”规划,也证实了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的亿万级市场的大门已经完全向远东智慧能源敞开。

在线缆领域,远东智慧能源的拳头产品远东电缆品牌效应进一步得到客户高度认可,龙头和品牌优势不断叠加,市场份额持续扩大,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

在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远东智慧能源的动力系统技术积累日益雄厚,不但进入国内乘用车装机排名前六,更全力打造锂电池系统全产业链。

在新能源电池业务板块,随着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集中,市场份额也趋向集中,远东智慧能源将在江西宜春和江苏宜兴两地持续打造包括圆柱形电池、软包电芯和方形铝壳锂电池为主的总产能超12GWh的电池产业,加速在长三角的新能源产业布局,扩大业务辐射面。

在智慧机场建设方面,远东智慧能源并购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后,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88.44%;实现净利润2656.58万元,同比增长86.32%。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承诺1.43亿元,预计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

随着各项业务的持续推进,远东智慧能源将坚持不懈深耕清洁能源发展领域,从清洁能源电缆产品、清洁能源发电和输配电项目、新能源动力电池、新能源电动汽车等纵深布局,以智能制造和“能源互联网龙头”为中心的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来推动企业实现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打造备受员工热爱、备受社会尊敬的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