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人车:夏天购买二手车要注意这些

资讯 Tom    2018-06-27 14:33

众所周知,夏季是汽车销售淡季,二手车市场同样如此。因此,许多售车平台都会在夏季进行优惠活动。一些品牌信誉好的口碑平台自然可以信赖,而许多不诚信的经销商却会利用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在夏天集中倾销一些问题车。因此,人人车建议广大买家,在夏天购车一定不能盲目冲动,下面这些关键细节必须要谨记在心。

人人车:夏天购买二手车要注意这些

首先,注意轮胎状况。众所周知,由于路面高温,夏季汽车的轮胎会比平时损伤要大许多。买家在验车时,一定要做好汽车轮胎的胎压和胎面的检查。特别是在酷暑天气中,地面高温加上长时间行驶,会让轮胎温度升高、胎压上升,非常容易发生爆胎。人人车专业检测师建议,买家在验车时可以使用胎压表检查轮胎气压,将胎压减到正常数值的90%左右一旦发现轮胎老化、侧面有裂痕等现象,就需要仔细斟酌了。

其次,注意检查雨刷和空调。夏天是多雨季节,暴雨倾盆的天气也很频繁。因此,买家购买二手车必须对雨刷进行检查。可不要小看这个细节,雨天行车雨刷器一旦出现问题,会有难以想象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夏天高温天气下,车辆空调必然会长时间工作。买家对于空调的检查主要注意制冷的效果,以及出风口吹出的风有没有异味。

第三,注意检查水箱。人人车资深评估师建议,特别是在试空调的同时,就要兼顾检查水温在有负载的情况下会不会过高。因为夏季汽车散热非常重要,不仅要检查水温在行驶的过程中是否过高。在路试前,买家也要先检查水箱的冷却液有没有缺少,路试的时间尽量长一些,查完行驶中水温情况还不够。

第四,注意检查线路。这也是人人车重点要介绍的细节。无论是电视媒体,还是网络报道,车友们对于汽车自燃事故不会陌生,而这些事故经常发生在高温时期。特别是夏季,自燃的发生率相对较高,而专家发现,造成车辆自然事故的罪魁祸首,绝大部分都是线路原因。特别是二手车,线路普遍老化。因此,买家在验车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好汽车的电路、油路是否出现软化、短路、漏油的情况,尤其是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易有此类情况。生命无价,安全不容小视,人人车也希望广大车友在夏季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怕麻烦。对于车辆细节检验的严格把控,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全社会的负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