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创想小资源“春田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8-06-27 15:10

2018年6月22日,2018小资源创新论坛暨创想小资源“春田奖”颁奖典礼正式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广告营销界的知名专家,大连本地的两百多位企业家和广告界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46组以东北小资源为主题的创意作品分别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金银铜奖项,会上还宣布了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正式获得辽宁省工商局认定为辽宁省级广告产业园的喜讯,并发布了首份《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

创想小资源“春田奖”由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全国小资源孵化与推广研究中心指导,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主办,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承办,北京知萌咨询有限公司策划执行,这不仅是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推动“东北小资源创意孵化”的具体行动,同时,收获的众多优秀的小资源创意作品,也给大连本地企业带来了创新启迪。

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正式升级为省级广告产业园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毅代表活动主办方发表了开场致辞,他向与会的各位嘉宾介绍了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的建设成果。他指出,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通过广告创意与“小资源”的结合,使园区实现了差异化的发展,“小资源创意孵化”既是园区的核心定位之一,也是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的一快金字招牌,这个过程离不开各位专家以及兄弟广告园区的鼎力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也能够行动起来,共同挖掘东北小资源,打造出一个完整的小资源产业链,让小资源走出东北,为东北经济发展转型开辟一条新道路。

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虞海滨宣布了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正式被辽宁省工商局认定为辽宁省级广告产业园的喜讯,这也说明,大连创意广告产业园的建设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

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创想小资源“春田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副主任 张 毅

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陕西广告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炜,代表全国的34个广告产业园区,对大连广告产业园获得省级园区表示祝贺,他谈到,在国家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背景下,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提出的“小资源创意孵化”概念,不仅充分结合了东北的优势和大连的城市定位,同时也是对推动广告业发展的理论创新,希望未来能够链接更多的力量,将东北小资源与当下的众多零售渠道进行对接落地,推向消费者。

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创想小资源“春田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陕西广告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炜

46组作品获得殊荣,小资源创意的“荣誉时刻”

创想小资源“春田奖”起源于2016年的“创想大连”创意创客大赛,为集合更多的创意力量,深度挖掘小资源,2017年12月,大赛进一步升级并命名为 “春田奖”。“春田奖”历经半年时间,共收到了来自社会和高校的396组2459件创意作品,经过专家团的专业评审,共有46组作品的选手分别获得了“小资源创意设计类“、“小资源产品创新类”、“小资源营销创新类”三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春田奖”评审主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对创想小资源“春田奖”的评审情况进行了综述,他表示,作为两届大赛的评审主席,很荣幸能够见证“春田奖”的发展历程,本次大赛,无论从作品数量、质量还是表达方式上相较于上一届有很大提升,征集到的作品不仅丰富多彩,而且做的非常扎实。

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创想小资源“春田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 杨同庆

本次获奖的作品包括了平面设计、影视作品、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营销等多个维度,不仅有寻味大连、南果先生的诗与酒、海小Q即食调味海参、大连“雕贝”贝雕等独具地域特色的小资源产品,还有很多像大连老汽水品牌标志设计、金石滩文创产品包装等产品包装设计这类实用性极强的创意作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小资源创意设计类”的金奖作品《歹味大连》,采用了大连本地特色小吃元素,并配以鲜艳明亮的色彩,将小资源与创意进行了深度融合。提起该作品,很多评审专家纷纷表示,第一眼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赞叹一个“歹”字就将大连味儿充分展现出来,立意标新。最终也使该作品摘得桂冠。

颁奖典礼上,46组优秀作品的获奖选手均到场,并纷纷表示创想小资源“春田奖”为大家提供了全新的创意交流平台,希望“春田奖”能继续办下去,争取在下一届大赛中呈现更优质的作品,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一份力量。

首份《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发布

为进一步探索东北小资源的市场现状和发展路径,会上,全国小资源孵化与推广研究中心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联合发布了《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全国小资源孵化与推广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和全国小资源孵化与推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分别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丁俊杰指出,中国天人合一的生态系统,包含了无数个“小资源”的单位,追求“天然合一”的境界,必然要聚焦各种小资源,东北遍布山川与充满山林的自然环境,蕴藏种类繁多的“小资源”和“小资源”中的珍品,这是上天赐给人类的资源,人类若不善加利用,就是暴殄天物。因此,研究小资源,开发小资源,利用小资源,其实是一种修行。

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创想小资源“春田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课题组搜集整理了东北三省500多种各类小资源,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和整理,发现东北种类齐全、资源丰富,其中以粮油米面、果品、海鲜水产和中药材等四大品类为代表。但是,面对丰富的资源,东北在小资源产业发展上也面临没有叫得响的“招牌”、缺乏消费辨识度、未抓住巨大的“用户流量”入口等诸多问题,因此,我们要以“敬天、惜物、爱人”的姿态去关照“小资源”。

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进一步指出,东北小资源存在品牌印象低、深加工程度严重不足、消费场景开发能力弱等问题,并从小资源产业与品牌打造的路径和策略出发,认为东北小资源产业和品牌打造首先要抢占品类认知,占领用户心智;其次,重新定义消费价值,延伸产业链,挖掘消费场景;第三,跨界合作,实现交叉赋能,提升小资源的附加值;第四,通过互联网赋能,让小资源重新想象。最后,肖明超向与会人员发布了以大连广告产业园为平台,建立以小资源信息平台、市场价值评估、项目孵化、品牌推广、渠道销售为主的东北小资源全产业链孵化聚合平台,并热诚的欢迎东北小资源企业和品牌一起助力东北小资源产业和品牌发展。

业界大咖主题演讲,讲述不一样的创业故事

在活动的下半场,“春田奖”合作方代表:新航道互联网人才学院院长张警铎发表了演讲。并指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现在,掌握互联网技术,利用互联网思维来发展个人、做强企业都是必经之路。而小资源作为振兴东北老工业革命基地的全新路径,互联网也为小资源走出东北、走向世界提供了传播支持。其实从大赛启动之初,新航道互联网人才学院便时刻关注“春田奖”动向,并对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倾力助推小资源在东北这片沃土的深耕。

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创想小资源“春田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新航道互联网人才学院院长 张警铎

随后,大连灵芝妹子创始人于东升进行了品牌主题演讲: 对于大连小资源的现状与机会,于东升认为,大连纵使拥有众多小资源,既不缺产品,也不差品牌,但是,做的风生水起的品牌却屈指可数,究其原因还是大连对品牌的研究重视不够,而鱼龙混杂的品牌定位机构都只知其表而不知深刻内涵,造成了对企业和品牌的引导误区。

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创想小资源“春田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大连灵芝妹子生蚝米线创始人 于东升

经历了2017年的快速发展,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正在成为大连市产业创新的新引擎和新高地。随着创想小资源“春田奖”的落幕,这里正在掀开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的新篇章和新时代。

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创想小资源“春田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