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串串装进“噜辣杯” 良品铺子引领新零售时代休闲零食新“食尚”

资讯 Tom    2018-06-27 15:20

世界杯踢得正酣畅。

与球迷们的呐喊相伴的,必然少不了啤酒和宵夜。

“没有吃宵夜就等于看了场假球。”想必这一定是“吃货球迷”的心声了吧。烧烤、小龙虾、火锅、串串、凉菜、方便面……球迷表示必须满足三点:刺激、好吃、方便。

今年夏天,良品铺子为球迷量身定制的一款休闲零食正式面世,冷锅串串摇身一变,成为可以“捧在手心”的噜辣杯。

吃货表示:听着很燃。

把串串装进“噜辣杯” 良品铺子引领新零售时代休闲零食新“食尚”

一年时间研发

川湘风味冷锅串串热辣助力世界杯

淋一淋,拌一拌,串一串。一边看球一边撸串串。且,没想到,窝在家里舒服的沙发上就把这事给办了。不管是藤椒的麻爽还是湘味的浓郁,一个“随心杯”就能让味蕾得到充分满足。

有粉丝留言:将串串直接做成零食,这想法够燃。

创意何来?良品铺子采购员张彪介绍:2017年市面上突然开始流行即鲜食的串串,特别是年轻人聚集的商圈,年轻人一边走一边拿一杯串串吃的场景很普遍。“当时我正在琢磨要为世界杯定制一款产品,受到这个场景的启发,我就想,我可以将串串做成零食呀。”张彪说。

确定好了产品,口味如何选择呢?

川味和湘味,长久以来稳居吃货心中TOP榜单。

近几年,随着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年轻吃货将火锅、串串、钵钵鸡为代表的系列川菜推到时髦风口。川菜与湘菜的差距,逐渐拉大。

这个消费趋势,也反应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喜好:喜欢休闲的、口味刺激的食物。

最终张彪敲定了两种口味系列:一类以红油麻辣为主的川味藤椒噜辣杯,一类以重辣为主的湘味噜辣杯。

口味够刺激,辣度够刺激。是的,没有不辣的,因为就是为世界杯定制的。

把串串装进“噜辣杯” 良品铺子引领新零售时代休闲零食新“食尚”

“冷锅串串”噜辣杯选品

来自火锅店排名前五食材

对看球人而言,可能吃什么不是关键,喜欢的球队进了球才是喝彩的时候。青年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几粒花生也能顺下一瓶啤酒,为的是那种爽快。世界杯嘛,没那么多规矩,来来来干了这一杯,还有下一杯。

但良品铺子不这样想,既然做这款产品,就要做到最好。

荤的素的,凡是可以吃的,都可以拿到火锅里烫一烫,冷锅里泡一泡。那如何从海量食材里为噜辣杯选品呢?

良品铺子并没有选择最方便的食材。

“我们从四川各火锅店里和钵钵鸡店里拉出消费者最喜爱点的的荤素产品TOP榜单。”张彪介绍。荤素杯里荤的产品选择了:黑毛肚、鸭胗片、去骨凤爪;素的产品选择了海带、藕片、花菜。纯素杯产品选择了:海带、藕片、笋片、鱼豆腐。

以黑毛肚为例,烫火锅时候吃货们总会纠结烫几分钟最好。在火锅中重要的特点就是爽脆,如何保证做成零食后的毛肚的脆感?同样成为工艺难点。

新鲜酥脆,找到吃火锅的感觉。

“各种工艺都轮流尝试,卤、拌、炸、烫都试过后,最后才确定了工艺。”张彪介绍,工厂耗时四月处理原料,才出了一批不错的样品。

把串串装进“噜辣杯” 良品铺子引领新零售时代休闲零食新“食尚”

将餐桌美食“装进口袋”

良品铺子重构休闲零食消费场景

从分类上讲,串串是从火锅中分离出来。九宫格火锅、钵钵鸡、串串,最核心的区别都是底料油的区别。

偏安巴蜀民间的川味儿,正是因为花椒和辣椒的结合,才从中华博大精深的饮食王国中脱颖而出,开始演绎一段绵延一百多年的麻辣传奇。近年来,以藤椒油为代表的川味正在引领新的口味趋势。

藤椒油与花椒油相比,麻得更纯正,没有花椒油的苦涩味,口味清爽,麻香柔和绵长。

四川风味的噜辣杯,麻与辣比例如何调试?

10杯藤椒油,10杯麻油,一字排开。“这是我们搭配了的最佳比例,你自己搭配了全部试尝一下,看哪款最合适?”张彪带着团队拿着这份清单,开始一一搭配尝试。最终找到了最佳的搭配比例。

以重辣为主的湘味噜辣杯,研发过程则相对轻松一些,主要采用了印度魔鬼辣和小米辣。

敲黑板,这次口味到底多重?如果按照大家常识里对辣的分类,藤椒麻油风味适合重辣偏下的人吃。湖南干辣风味,则适合重辣以上的人尝试。此次,噜辣杯产品里的油包是独立包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爱好进行搭配。

无论是川味,还是湘味产品的研发过程,都离不开良品铺子在零食行业深耕12年的基本功。

早年,良品铺子曾组建约研发团队,专门研究辣椒这种调味品的特点,并在四川和湖南两地研发出了独具代表的区域性产品。2017年良品铺子上市以麻辣鲜香为主的四川本地特色凉菜冷吃兔,上市半年跃居良品铺子肉类产品销售榜前三。今年继续拓展产品线,上新麻辣鲜香味的冷吃黄喉、牛肉、毛肚、掌中宝、辣子鸡等。

良品铺子研发人员认为,把传统餐饮小吃零食化,不受场景、时空限制,满足了消费者随时随地想吃的需求。“一个人的噜辣杯,加班、出差、宵夜,想吃就吃,消费场景拓展了,是消费需求下细分出来的巨大市场”,良品铺子采购员介绍。

这方面,良品铺子已有不少成功的例子,比如牛排、小龙虾、鸡蛋干、臭豆腐等产品,餐饮小吃零食化成为新型零食链开发方向之一。

把串串装进“噜辣杯” 良品铺子引领新零售时代休闲零食新“食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