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高灯科技CTO杨光:小小电子发票如何撬动互联网时代

资讯 Tom    2018-06-27 17:00

在近日举办的2018中国购物中心与连锁品牌发展峰会上,一个叫“高灯科技”的公司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海南高灯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高灯科技”)是一家以发票数字化为基础的互联网+行业大数据服务公司。这个成立仅一年多的公司,成长速度却十分惊人:2017年5月成立,同年9月就完成了天使轮融资;12月发布了“阳光计划”投入亿级补贴回馈用户;今年2月由鼎晖、高瓴、IDG、万达等领投完成对其A轮融资……万达、滴滴、周黑鸭等纷纷与之合作。各界媒体都在猜测,是什么能让这么一家公司获得如此多“业界大佬”的垂青?在展会上,我们有机会专访了高灯科技的CTO杨光,希望从中获得答案。

专访高灯科技CTO杨光:小小电子发票如何撬动互联网时代

随着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推动“互联网+税务”改革,各行业也积极响应电子发票推广政策。早有财税专家表示,良好的政策和制度为电子发票快速成长提供了的动能,电子发票的发展也将为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和个人带来积极的意义。

杨光介绍说,电子发票相比纸质发票,其节约成本、提高效率、方便实用、保护环境等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只是在目前一些企事业单位对电子发票的报销制度尚不完善,很多企事业单位即便试行了电算化管理,但负责人受传统理念影响,“不见纸票不放心”,在处理财务报销时延续之前的老路,仍然需要提供纸质发票佐证,导致很多使用者不得不去打印纸质发票,存在电子发票开票成本转移到消费者的情况,导致电子发票的优势无法体现。

专访高灯科技CTO杨光:小小电子发票如何撬动互联网时代

高灯科技适时推出主营产品“云票儿”,开发集发票开具、抬头管理、发票查验等服务于一体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帮助用户解决这一痛点。这种使用便捷的电子开票服务产品,对于整个市场都有着显而易见的好处: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的产品与服务;对于个人用户来说,简化了电子发票的使用方式,促进了开票习惯的养成;对于政府机构来说,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的发展整体加速了智慧财税电子化时代的到来;而对于合作伙伴来说,参与财税开放平台的新生态构建,还可以获得高额市场补贴。

杨光进一步解释道,针对目前纸质发票与电子发票并存的情况,为了更好地方便企业,高灯科技基于企业微信App开发了线上OA报销系统,在实现一键报销电子发票的同时,也能实现纸质发票在拍照上传后自动关联生成电子报销单的功能,与电子发票同步审批报销。

而在财务管理方面,高灯科技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搭建起了基于腾讯云基础架构的“税务云”平台。根据财政部的有关规定,会计凭证资料应当按照分类和编号顺序保管,不得散乱丢失。保存时限从10年到永久不等。而“税务云”实现了这些资料数据的云端化,无异于极大地降低了企业保管成本,使用时也更加方便安全快捷。

“电子发票应用领域是覆盖全社会的,电信、交通、酒店、快递、旅游、电商、零售等各行各业都是它的受益者。”目前,高灯科技不仅与万达、滴滴、周黑鸭等携手推广电子发票一键同步微信电子钱包业务,还将陆续在广州、阳江、珠海、湖北、广西等地与税务部门展开合作,推行电子发票的普及和发展,打造“微信电子发票先锋城市”,共同构建数字化财税生态链,推进中国电子发票市场释放强大的潜在势能,有助于多方携手共建未来的智慧税务生态系统。

最后,杨光表示,未来高灯将继续响应国家“互联网+税务”的号召,联合各方投资机构,携手行业优秀合作伙伴,聚焦电子发票生态各环的落实,进一步完善电子发票生态的构建和发展,为行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