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家具线下体验店亮相家博会 “无界零售”助力南康家具产业集群转型

资讯 Tom    2018-06-27 17:06

近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居产业博览会在有“天下家居第一镇”之称的江西南康家居小镇正式启幕。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家居·新丝路”为主题,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办,“数字家博、云上小镇”活动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引来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作为“无界零售”的倡导者以及国内最知名的电商平台之一,京东为本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颇多助力。据悉,京东在本届博览会中首次设立了面积达1000多平米的线下家具体验馆,并在线上设立了家具博览会专区,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服务。与此同时,京东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赋能优势,未来将携手南康区政府设立家居电商服务中心,为当地合作伙伴提供电商培训、招商入驻服务、运营服务等服务内容,成为与南康合作最为深入的电商平台。

京东携手南康小镇全线发力 打造家具产业集群新样本

家具产业是南康长期以来的优势产业之一,其产业链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已经相当完备。依托于此,南康区政府倾力打造的南康家居小镇也成为国内最具特色与实力的家具产业集群,被称为“天下家居第一镇”。而作为线上最具影响力的家具平台,京东家具自2011年开始就已经进行了布局,不仅在产品品类和品牌上不断丰富,京东所提供的配送、安装服务也成为业内标杆。在今年618购物节(6月1日~6月18日)期间,京东家具品类销量增长迅速,其中新中式家具的销售额甚至达到了去年同期的10倍。

本届家具博览会的举办,成为京东家具与南康家居小镇合作的重要契机。京东与南康家居小镇的合作覆盖了线上到线下的各个场景。在线下,京东在南康设立了首家线下体验馆,将索菲亚、曲美、青岛一木、掌上明珠、生活诚品、金海马等合作品牌带到南康;在线上,京东家具也开辟了家具博览会的相关板块,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为南康消费者带来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购物体验。

京东家具线下体验店亮相家博会 “无界零售”助力南康家具产业集群转型

除了线上与线下的布局,京东还将自身技术赋能的能力融入到与南康小镇的合作之中。据悉,京东即将在南康设立京东家具电商服务中心,携手行业优质运营公司为当地合作伙伴提供电商培训、招商入驻服务、运营服务等服务内容。这一合作不仅将对南康家居服务小镇的服务升级起到重要推动推动作用,更将让南康家居小镇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对于家具行业而言,服务是决定消费体验的重要因素,而京东家具上线7年以来在家具的运营、物流、安装等领域已经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成为家具电商的代表。南康家居小镇是“天下家居第一镇”,对于整个家具产业都有着示范与带动作用。双方将携手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打造“无界零售”时代家具产业的新样本。

深度嵌入供应链 推动家具产业“无界”转型

供应链与技术是京东在“无界零售”领域发力布局的两大重点方向,而其对应的则是“无界零售”的两大核心——供应链与消费者。依托自身在大数据、物流、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优势,京东实现了对于传统零售行业的全面赋能。事实上,早在2017年10月,京东就与南康区政府在协力发展当地家具电商业务、促进当地品牌升级转型、物流产地仓、司法拍卖业务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京东也成为与国内家具产业基地之一——南康合作最为深入的电商平台。

京东家具线下体验店亮相家博会 “无界零售”助力南康家具产业集群转型

此次线下体验馆的设立及家具电商服务中心在未来的投入运营,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由此,京东将深度嵌入供应链源头,与家具产业进行深度合作:一方面,京东将为南康家居小镇转型互联网提供充分的平台与技术支撑,通过大数据、物流服务、电商服务,发掘、帮助优质品牌转型升级,让南康家具产业集群的影响力持续扩大,实现多方共赢;另一方面,南康家居小镇的供应链优势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具品质的产品,实现线上线下场景融合,从而进一步推动南康家具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打造世界家具集散地、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基础、立标杆。

作为各自领域的领跑者,京东与南康家居小镇的此次合作,显示出巨大的乘数效应,让业界看到了“无界零售”对传统家具行业从供应链到服务的颠覆与创新,成为数字科技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范本。未来京东将继续发挥自身在电商、技术、供应链、金融等方面长期积累的优势,为南康家居小镇的产业整合与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助力其成为“无界”时代的“天下家居第一镇” 。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