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映课——在线教育最好的课程都是精雕细琢

资讯 Tom    2018-06-27 17:29

当今时代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而优质教育在全球范围内都仍属稀缺资源,近年来逐渐获得快速发展的在线教育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教育资源的紧缺和分布不均的问题。发展在线教育意义众多,但最大的意义在于两点:一是有教无类,即提供了公平的学习机会;二是因材施教,能够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定制个性化的学习内容。

映课——在线教育最好的课程都是精雕细琢

然而,在线教育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受制于科学技术的发展,那么其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教育资源还是科技?映课认为在线教育的核心价值在于优质的教育资源,技术手段确实为资源传达给学生提供了渠道,也极大地改善了用户体验,但家长和学生选择在线教育平台时,首先考虑的还是教育的资源问题。在线教育存在两个维度的特性,一是技术维度,二是教育维度,两者在整个行业的发展历程中是交替领先的状态,在发展的某个阶段可能更加强调技术的作用,而现阶段是更加强调教育的维度。教育维度指引着发展的方向,而科技是引导教育发展的内需力,将来教育和技术也会达到更深层次的整合。科技只是一种形式,每个在线教育企业的发展要落足于明确的发展方向上,把握教育自身的规律性和特殊性,和高科技有效结合。

映课——在线教育最好的课程都是精雕细琢

映课一直以来都是把自身业务当成教育事业来做,而不是当成生意来看待。在线教育有其自己的规律和方法,需要和传统的面对面教育课堂有不同的设计,将线下的教学方式照搬到在线教学中不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效果,所以映课对教师的能力提出了更加综合和复杂的要求。一方面,在传统的线下课堂中教学的情感临场感、社会临场感、教学临场感和认知临场感等维度都具有优势,而在线课堂则天然地缺失临场感,所以映课通过教学活动、课堂设计以及教师引导来建构教学临场感。另一方面,映课还要求教师学会角色的转换,从“教的专家”转向“学的专家”,优秀的在线老师首先应该成为一个优秀的在线学习者,这样才能有意识地参与、适应在线课堂。

映课——在线教育最好的课程都是精雕细琢

总的来说,做在线教育也应该具备工匠精神,沉淀下来用心打磨每一堂课程。映课一直以来专注为用户输出最具价值的考试情报课,合作院校只选学科排名全国前三的名校,授课的老师只选学科领域前三的名师,每个科目甄选多位名师,只讲各自最擅长的版块。名校名师携手映课命题研究小组,精研教材120天,把握历年真题走向、考试命题及考纲规律,精雕细琢之下才呈现出一堂完整的映课情报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