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献礼儿童节 瑞思小达人再登纳斯达克呼吁动物保护

资讯 Tom    2018-06-05 15:00

6月1日,在全世界儿童的节日里, 近400名瑞思“英语小达人”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向世界发出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这是继去年之后,“世界第一屏”再次响起中国孩子的爱心之声。这也是瑞思献给孩子们的一份最珍贵的儿童节礼物。相对于一顿大餐、一个玩具、一次游玩,这份礼物是一个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思想和能力的国际化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他们不但让世界看到中国教育正在积极向国际靠拢,也让世界看到中国孩子用行动展现出的国际化素养,以及对世界的担当和责任。

献礼儿童节 瑞思小达人再登纳斯达克呼吁动物保护

打开世界大门 引领孩子走向国际舞台

“英语小达人”是瑞思特色的重点教学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行八届,每年寒假开启一个生动有趣又新颖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假期也可以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练习用英语去思考,解决身边的实际问题。第八届瑞思“英语小达人”活动从1月中旬开始,历时3个月,吸引了近10万家庭参加。这次孩子们化身“森林守护者”,用自己的行动号召大家加入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为野生动物生存境况的改变出一份力。

为了自己守护的动物,孩子们不仅通过多种途径查阅资料、搜集信息,尽可能多地了解他们的习性、生存境况,还要把自己的守护宣言制作成英语视频,上传到主题网站,把野生动物保护的信息和倡议传递给更多人。在此过程中锻炼英语应用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以项目管理、演讲演示、团队合作等各项能力以及创新性的展示为评选维度,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了300多名金牌守护小达人,根据上传视频所传递的爱心值排行,筛选出50名人气守护小达人。作为此次活动的优秀“森林守护者”,他们通过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这个最负盛名的世界窗口,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近400个中国孩子的面孔、声音在大屏幕滚动播出,让世界看到、听到中国孩子的爱心倡议,也看到这些孩子背后以瑞思为代表的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实力。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早就明确指出要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化水平,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对外开放的要求,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瑞思通过“英语小达人”活动,培养孩子综合素养,打开孩子们的国际化视野,就是在贯彻其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使孩子在身体和心理,认知和情感,智能和个性品质等方面均获得全面、和谐的发展,以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要求与挑战。

用英语解决现实问题,做世界未来领导者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通过制作倡议视频学到了更多动物保护知识,锻炼了综合能力,还和家人一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流浪动物,做小小志愿者,每天坚持公益打卡。这对他们的学习兴趣、生活习惯、责任心、爱心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在保护宣言中,孩子们说:“ My mother told me that some penguins die because of the pollution in the sea. That made me very sad. I want to protect them however I can(妈妈告诉我,有些企鹅因为大海污染死了,我很伤心,我想保护它们).”“Earth is a blank canvas. Each animal is a special color(地球是一个很大的画卷,每个动物都是唯一的色彩).”“To protect wild animals is to care for human beings. Don't let animals be a distant memory—protect animals and live in harmony with nature(保护野生动物,就是关爱人类自己。不要让一切都成为记忆——保护动物,与自然和谐).”从这些宣言中可以看到,孩子们不仅展现了优秀的英语应用和思维能力,更表达了对未来人类共同命运共同家园的思考和担心。

献礼儿童节 瑞思小达人再登纳斯达克呼吁动物保护

进入中国十一年,瑞思一直以“培养世界未来领导者”为使命。以“小达人”这样的实践活动,锻炼孩子用英语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培养孩子的思维、品质和责任感,就是在打造未来世界的主人,让孩子们懂得不但要体验,也要思考,不但要获取,也要付出,不但要守护,也要创造。孩子是世界的未来,要改变未来的世界,一定从改变今天的孩子开始。让孩子能肩负起社会的使命,引领世界不断向前,这就是瑞思培养未来领导者的愿景,也是瑞思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其实,不仅是每年一次的“英语小达人”、“瑞思杯”,在日常教学活动中,瑞思也一直将思维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培养贯彻始终。比如瑞思PBL项目式学习,也会通过资源环境、动物保护、理财规划等广泛又深刻的主题项目,让孩子参与社会,了解世界,认识自己所生存的环境,进而形成自己对世界的认知和思考,养成社会责任感,锻炼综合能力,用责任承载能力,去探索、去改变,从一个合格的世界公民成长为世界未来领导者。

锻炼思维能力 培养国际化人才

国际视野、责任爱心、综合素养,21世纪对未来人才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无论是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还是我国教育改革,对素质教育的整体要求,打造具有未来领导力、具有国际话语权的人才已是教育工作者的共同目标。

6月1日正式生效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为这一目标也提供了一些量化参照。它针对英语教学模式中,偏重读和写、听说能力偏弱、语言应用能力不足的缺陷,强调听、说、读、写能力全面协同发展,助推英语教学回归教育本身,回归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认为,国际化趋势对未来人才的要求是,不但要懂外语,还要具有跨文化的沟通力、理解力,具备解决跨文化问题的思维与能力。因此,外语学习只是一个工具和手段,借由这个工具,锻炼孩子的综合素养,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才是最终目的。

把英语作为工具,学习其他学科知识、锻炼思维能力,不但让孩子们练就了英语沟通能力,还练就了他们的演讲演示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英语思维、学科思维的养成,也让他们掌握了独立自信的思辨能力,在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方面更加与国际接轨。自瑞思2007年开创学科英语教育之后,这样更符合未来人才需求趋势的英语教学模式,逐渐被越来越多家长认知、认可。

袁雪表示,孩子是世界的未来,瑞思所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打开世界的大门,给他们提供更多资源和平台,引导并激励他们用行动、用思想去改变世界,成为一个拥有国际话语权的世界公民。此次借助纳斯达克这个世界中心的大舞台,孩子们在爱心呼吁中所体现出的对未来世界的担当和责任,正是瑞思和家长们期待看到的教学成果。而未来,瑞思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导者的作用,不断拓展国际教育资源,给更多中国孩子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化成长平台。

关于瑞思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通过自主研发和优化课程,在纯英文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英语思维能力,以及包含团队合作、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在内的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

随着瑞思版图不断扩张,2017年10月20日,瑞思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