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系河南首家航空类高职

资讯 Tom    2018-06-05 14:55

6月2日,信阳航空职业发展座谈会在信阳市行政中心召开。会上,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成立文件,信阳航空职业学院的成立,填补了我省航空类高等职业院校的空白,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系河南首家航空类高职

市长尚朝阳、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为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成立揭牌,河南大学原校长王文金、国家民航总局民航科院航空运输室主任袁建等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国栋致辞,副市长张明春主持会议。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系河南首家航空类高职

刘国栋在致辞中说,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是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成立的。学院的成立意义重大,不仅为我市增添了一所新的高等院校,更填补了我省航空类高等职业院校的空白,高度契合了信阳明港机场的即将通航,将很好地服务于郑州航空港区国家战略和我省航空产业发展,极大地促进信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学院理事长刘品生在会上代表学院做了发言,首先对在学院建设过程中给予极大关心支持和帮助的省、市、区党委政府及领导和专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学院作为一所新成立的院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航空类高职院校,所从事的是一项神圣而又令人敬畏的伟大事业,培养的是“对飞行员生命负责、对飞行安全负责、对国家宝贵财产负责”的航空专门人才。党委政府寄予重托,信阳人民寄予厚望,唯有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根植老区红色沃土,投身航空职教事业,恪尽职守,苦练内功,抓住重点,做强主干,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推进文化环境建设,以百倍的努力,坚守政策红线,不失质量底线,快速提升总体办学实力,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老区人民满意!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系河南首家航空类高职

刘品生最后讲到发展航空业、发展职业教育同为国家战略,给学院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宽广舞台。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提出的人才急迫需求,创造了难得的发展良机。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谨守学院办学定位,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以服务为宗旨,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工学交替、产教融合办学育人模式的实践探索,立足信阳、面向河南、对接航空业发展,形成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多渠道、多形式办学格局,培养造就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创新型高职院校。为中原航空业迅猛腾飞,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民航总局民航科院航空运输室主任袁建在会上做了《民航产业前景及对人才需求的分析》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国航空业的发展态势,科学分析了航空业技术人才的现状、需求及前景。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航业在航空运输、通用航空、机队规模、航线布局以及运输保障等方面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从2005年开始,我国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已在世界排名第二位,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62.51亿吨公里,完成旅客运输量48796万人次。我国航空产业、航空运输业、航空服务业已现高速发展势头,成为世界航空领域发展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

2017年3月17日国务院发布的《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指出,到2025年还将新增机场136个,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即达370个。在新增的136个民用机场中,河南省新增机场数即占了5个。到2020年,河南省有民用机场15个,中南机场群总数达到60个。 国际机场协会(ACI)研究认为,机场每百万航空旅客吞吐量可以产生经济效益总和达1.3亿美元、相关就业岗位2500个。以此推算,到2020年河南省民用航空业将需要7万多名航空类专门人才。河南航空业的发力,大有后来居上之势,给形势喜人的我国航空业添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是在我国航空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召唤中应运而生。它的横空出世,必将助力河南省航空业的发展,也将促进信阳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将助推信阳脱贫攻坚、给山区的孩子们一个实现“航空梦想”的机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省教育厅、省高校设置委员会向信阳航空职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大量技术技能性人才,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要求。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的人才是全方位多层次的。我们既需要顶尖的科学家,更需要大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来支撑我们国家的产业结构转型、动能机制转换和供给侧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希望学院以此成立为起点,再接再厉,加快发展,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内涵,为河南和信阳的航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尹洪斌希望信阳市委、市政府以及与航空行业相关的机构,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省教育厅也将一如既往地在资金、政策、项目、条件等各方面,给学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祝信阳航空职业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随后,参会的政府代表、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副县(区)长、教体局局长、各高中(职高)校长来到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实地进行参观考察。在飞机仿真模拟器实训中心,大家听取了讲解人员对飞机仿真模拟器的功能、作用和实际用途的介绍,部分人员还饶有兴致地进行了实地模拟飞行体验,对逼真的仿真效果赞不绝口。在航空服务实训中心,讲解人员引领大家参观模拟候机大厅,大家实地观摩了教师展示的从航班查询、售票、值机、安检、登机的全过程。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系河南首家航空类高职

在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实训中心宽敞的大厅,分解的飞机发动机构件按顺序一字型排开。讲解人员对构件功能逐一进行讲解。航理飞行教室里,大家犹如身临其境般感受了飞机起飞的全过程。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系河南首家航空类高职

在学院举办的座谈会议上,信阳航空职业学院院长杜福磊(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正校级)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是由北京鑫港环球国际航空科技研究院于2013年筹建,2018年3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2018年5月经教育部备案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学院是新建的、独立设置的航空类高等职业院校,也是河南省唯一一所航空类高职院校。

学院坐落在风景如画的震雷山畔,校园规划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已建成25万平方米。学院教学设备先进、实习实训资源丰富、生活设施齐全、校园环境优美,可容纳万名学生学习和生活。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系河南首家航空类高职

学院组建了力量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省教育厅聘为职业教育首席专家与顾问、河南大学原校长王文金教授为学院名誉校长,引进和招聘专任教师176人,现有专任教师176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58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41人,“双师型”教师50人。其中有国管专家、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省管专家、全国与省级优秀教师。教师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学院设有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民航运输和空中乘务等5个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致力于培养品德优良、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系河南首家航空类高职

学院秉承“以就业为导向,校企合作,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理念,积极为学生谋发展、找机会,为企业招用人才搭建平台,努力实现学生职业生涯的最高起点。学院已建成了一个由中航工业集团企业、空军航空维修企业、民用航空企业、航天企业、装备制造业等近百家企业组成的稳定的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系河南首家航空类高职

学院在现有5个专业的基础上,到2022年将建成高职专业20个以上,形成以航空类专业为主体,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急需专业为支撑,以社会通用专业为基础的专业群体系。学院的发展战略目标定位是:立足信阳、面向河南、贯通中原、辐射全国,把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建成一所省内一流、全国知名、航空特色鲜明的高质量的高等职业院校。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系河南首家航空类高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