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搞定”打破传统,为企业提供精准线上营销服务

资讯 Tom    2018-06-28 09:30

相对于简单的、传统的营销业务撮合平台,“搞定”提供的是线上营销项目管理服务。

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搞定”打破传统,为企业提供精准线上营销服务

36氪获悉,数字营销服务在线众包平台“搞定”近日宣布,获得来自峰瑞资本和百度VC联合投资的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此前曾获得来自GGV和天善资本的天使轮投资。

在中国,营销服务行业从业者有近400万人,并且每年保持高速的增长,数字营销则成了企业刚需。究其原因,一是媒介数字化带来的营销方式及投放渠道转变;二是新品牌、新产品层出不穷,公司对市场、品牌工作的重视,让营销行业迎来了这场机遇。但该行业也存在以下问题:

媒介资源富裕、内容渠道分散,中小企业精力有限,难以高效合作到优质的营销服务商;

头部营销资源集中在大型的营销服务公司(如4A公司),定价虚高;

总之,在电商、新零售、内容创业等领域,企业越来越重视“数字营销”,但找到性价比合适的营销服务提供者一直是个痛点。因此“搞定”等营销平台的价值得以凸显,它们聚合营销服务资源、筛选优质营销人才、链接沟通甲乙方,并通过标准化流程保障质量。

首先“搞定”解决了细分市场的信息不对称,“搞定”CEO李栋向36氪介绍,目前平台有100家企业客户和1000个达人注册,甲乙方在平台可以直接沟通、甲方付费金额明码标价。

在注册阶段,甲方需要根据智能交互引导提示,根据文案、推广、设计等不同领域的SOP选项进度填写需求。“搞定”认为,甲乙方沟通不畅是让营销策划变得低效的原因之一,通过SOP可以促进双方高效了解营销需求。

其次,平台有十余人的营销顾问团队,他们从业经验在3-5年,顾问一对一帮助客户梳理brief、匹配对应的设计/文案/综合营销人才,筛选出1-3个达人接单,由客户自己选出最满意的合作方。

不过沟通中,SOP和顾问能否真正解决沟通销量问题?对此我们是存有疑问的,这是一个行业认知差、知识差决定的问题,有效的解决方式其实是——长期合作一家稳定的营销供应商,长期磨合才能加深了解。这也是众多中小企业选择线下广告营销公司的缘故,他们需要场地、稳定、相互了解的合作方。

在“搞定”平台上,还有一项功能非常重要,即数据的留存归档。从咨询到执行,全过程均有在线数据记录可供追溯,“搞定”想帮客户建立一个“云端市场部”——相对于简单的、传统的业务撮合平台,“搞定”提供的是线上营销项目管理服务,包括数据沉淀、执行结果反馈等。对市场人员流动频率较高的中小企业而言,这一点也许比获得一次性价比高的营销执行更有价值。李栋表示,未来通过数据分析预判,将减少甲方70%的试错成本。

从营销撮合平台,到数字营销智能在线服务平台,“搞定”最需要解决、优化的还是智能交互系统、数据体量及数据抓取分析能力。前者有待技术提升,后者则有待获取更多用户、积累足够多的行业数据,如果数据体量不够,其实很难拆解出有实用价值的信息。

盈利方面,李栋表示Q2单月GMV在200多万元,季度环比翻倍。目前平台订单中,创意营销(文案、海报等)占比达40%、整合营销(内容+传播渠道组合方案)占60%左右。

对营销平台而言,媒介渠道资源是重要的竞争力,创意的成功与否是不可控的,但渠道资源的组合带来的曝光是可预期、可控的(流量作弊就另说了)。这意味着团队的资源背景非常重要,“搞定”团队目前有40余人,核心团队均在数字营销领域有多年从业经验。CEO李栋,曾任职时趣互动,负责中小企业业务;CTO朱建鑫,曾负责微博核心产品的研发管理工作;董事长及天使投资人张锐,为时趣互动创始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