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民参与体育新时代,斐讯抢占先机深耕体育大健康产业

资讯 Tom    2018-06-28 09:29

这边世界杯的热度正酣,那边体育产业也火热无比。近日来,这股体育产业的红火之势头,也顺利的烧进了云南丽江。6月24日一大早,2018斐讯丽江国际马拉松在开跑,128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场面甚是宏大。

事实上,这不光是丽江一场国际马拉松,更是斐讯体育在体育产业进军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就在马拉松赛事的前一天,由斐讯、丽江市人民政府、丽江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国际视野下的生态体育发展论坛”在丽江顺利闭幕。

全民参与体育新时代,斐讯抢占先机深耕体育大健康产业

国内体育市场正在不断生长,《国家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实现体育产业3万亿产值的阶段性目标,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的黄金十。这其中,科技先锋企业斐讯在2018年2月正式布局体育相关产业。

在创立之后,斐讯体育瞄准了竞技体育、休闲体育等环节。成立了国内首家职业马拉松俱乐部、体育科学研究中心、跑团之家,并打造了自主赛事IP“爱丽马”,产业布局聚焦体育新形态的开发和创新。

那么,从科技到体育,斐讯体育有哪些做体育生意思路?

落子云南,科技企业为何看重体育?

云南诞生了享誉亚洲的海埂训练基地、呈贡体育基地和红塔体育中心等训练基地。在此之外,体育发展时间较短,产业开发相对不足,因此尚处在萌芽期的云南体育蕴藏了巨大潜力。

而斐讯与丽江的联系早在2017年11月便已经开始了,“斐讯丽江国际马拉松赛”在玉龙雪山脚下开幕,近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了这场于海拔2400米以上的比赛。到了今年3月份,云南斐讯马拉松俱乐部作为中国第一家职业马拉松俱乐部正式成立。

全民参与体育新时代,斐讯抢占先机深耕体育大健康产业

“我喜欢跑步,但做体育不仅是一种情怀,也更因为我们能把这件事做好,”斐讯创始人顾国平告诉生态圈记者,斐讯体育想把科技产品做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马拉松与体育运动中来,也想帮助中国的马拉松运动能在世界上有⼀席之地。

正是这样的目标,聚焦大健康、全面布局智慧家庭产品的斐讯自2017年开始,便推出了在运动健康、家庭健康的大健康领域内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正是通过智能穿戴设备与智能检测设备,斐讯帮助用户建立起了完善的个人运动健康计划,让运动与健康的关系结合更加紧密,也充分展现了斐讯智慧家庭战略转型以来的落地成果。

的确,科技是斐讯的底色,对于如何利用好自己的科技产品,顾国平表示斐希望让运动与科技更紧密融合,带来便捷、安全、惠民的技术:“我们的科技要实惠于民,把基础研究落地到实际运用中,再把技术不断精致化。 ”

牵手田协、举办高端论坛:斐讯提供了哪些新思路?

顾国平重申了斐讯体育的公司定位:“斐讯体育是一个体育、健康、科技、文化为一体的发展型企业,而我们也将利用智能化和功能化的科技产品,为城市发展建设助力,满足市民群众对健康愉快的追求。”

的确,马拉松能为城市提供动力。近几年赛事呈井喷式发展,2015年全国举办过马拉松赛事的城市不足百个,2016年增加至133个城市,2017年突破200个,目前马拉松赛事已覆盖全国70%的地级市。

全民参与体育新时代,斐讯抢占先机深耕体育大健康产业

而对于城市来说,市民热爱的马拉松能带来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城市体育发展与软实力,与此同时,马拉松也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也是推动旅游、住宿、饮食等各领域的场景。不过,举办大规模马拉松比赛并非易事,而这也能看出斐讯体育的努力。据了解,2018年的斐讯丽江国际马拉松正式升级为中国田径A类赛事,赛事规格、服务、保障等各方面有了显著提升。

“竞技体育是很难找到回报点的事业,但我们仍想用竞技体育的方式把梦想实现,”顾国平说道斐讯体育在马拉松方向上的目标时如此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10年的准备,因此不仅在赛事上,我们还建立了有科研能力的斐讯体育科学研究中心,为体育基地进行规划建设,同时正在开发多品类的科技产品。”

与此同时,斐讯体育还提出了构建更好的观赛文化与观赛环境。

可以说,斐讯体育论坛上的诸多讨论与内容,不仅是近几年体育产业发展的学术精华,也代表了行业顶尖学者、教授与企业的思考,而这对于斐讯体育来说,亦是对未来的一次期待。

落地大健康研究基地,科技如何驱动体育生活?

在大健康与科技外,此前斐讯体育还将目光瞄向了体育基地。4月23日,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和斐讯举办发布会,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总经理郁葱与斐讯CEO王佳彬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布局崇明岛大健康研究基地。

全民参与体育新时代,斐讯抢占先机深耕体育大健康产业

“体育休闲不是做几场马拉松,”顾国平坦言道,比赛的人流量很大,但几天的短暂时间对于一个城市的经济拉动十分有限,而想要把马拉松等赛事做成一张城市名片,让体育产业有更多元化的结合,才是斐讯体育未来的目标。

近几年,健身休闲产业一直都是体育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之一。另据估算,休闲体育产业每年以15%—20%的增长速度在发展,无疑是体育产业结构中增长最快的一部分。

进入2018年,前有平昌冬奥会,后有俄罗斯世界杯,雅加达亚运会也在路上了,体育产业也随之走上了一条火热的道路。而在这样一年里,我们同样迎来了不少巨头整装入场。大型赛事引来诸多赞助商,世界杯又引来了新的转播平台,如今,在这片亟待开发的蓝海领域里,斐讯等科技公司也加入了阵营。

全民参与体育新时代,斐讯抢占先机深耕体育大健康产业

在国家全民健身的战略布局之下,体育作为健康产业正在得到各方的青睐,谁能踏踏实实的布局体育产业,谁就能在行业起飞之时品尝到政策与市场的红利,在健康中国的布局中获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