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金珠宝品牌发力电商,小金主APP激发时尚消费活力

资讯 Tom    2018-06-28 09:22

中国人购买黄金珠宝的劲头世界闻名,近十年来,每年都要消化全世界30%—40%左右的黄金产量,而且无论量化宽松还是紧缩,国人购买黄金珠宝的曲线都一直在上扬。

但电商在黄金珠宝零售业中占的分量一直不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黄金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显示,黄金珠宝零售业最激烈的战场仍然集中在线下渠道,而黄金线上销售额长期占总体量约在5%左右。尽管黄金网络交易额的占行业总体规模比重逐年增加,但整体份额仍然很低。如果以目前中国网购市场交易额占社会消费零售额12.63%来看,黄金电商还有较大空间。

深度入局电商的黄金珠宝“传统”企业

通过对消费者的调查了解发现,黄金珠宝的电商之路进展缓慢,是由黄金珠宝“贵”的属性、主流黄金珠宝商对于“触电”的慎重,以及人们的消费习惯所共同决定。长期以来,似乎只有去实体店,将钻石戒指、黄金首饰穿戴在手上、身上实际体验,而不是通过拆快递包裹一睹金玉真容,才能真正获得安全感。

而现如今,这样的情况正在改变,作为主力销售品类的黄金,变化尤为明显。近年来随着人们的消费意识转变,黄金线上交易额占行业总体规模的比例也在逐年拉升,而黄金珠宝商们也逐渐发现黄金对拉客引流的重要性,每年“双十一”、“618”,人们总是能在电商平台上的显眼位置看到诸如黄金大减价、加工价减免等广告。周大福、招金银楼、老凤祥、龙凤珠宝……各家传统黄金珠宝企业已深度入局。

以周大福为例,在2018财年,电子商务销售额占周大福中国内地零售值的4.8%,素来留给人们传统印象的周大福非但没有被电商挑战,反而在京东的支持和助力下,成功使电商平台变成为我所用的重要舞台。

正在发生改变的不仅是消费者与商家的意识,还有传统黄金、珠宝的客户群以及产品的流通模式。

据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显示,80后、90后甚至千禧一代,已成线上黄金珠宝的主要顾客群,占比在70%左右,而他们虽然继承了先辈的购金传统,但口味并不相同。40岁以下黄金购买人群与中国大妈们的审美代际区隔,决定了黄金珠宝商必须改变数十年来沿用的范式,相应推出更多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线上黄金珠宝逐渐开始款式年轻化、价格平民化。

获年轻消费者追捧的黄金珠宝快时尚品牌

如今,行业中一些具备强大创新力和探索精神的品牌,也正在尝试新的黄金珠宝销售模式。其中,比较典型的代表是小金主APP。

小金主APP是新兴的黄金珠宝快时尚品牌,其产品以黄金为主要材质,以颠覆性的设计、全新的材质融合来颠覆传统黄金的设计理念,将进一步打破黄金与40岁以下主力线上消费人群的隔阂。

黄金珠宝品牌发力电商,小金主APP激发时尚消费活力

目前,小金主APP已经与经易金业、粤豪珠宝、瑞金国际、金塔实业、金大昌、明丰珠宝、百泰实业等多家黄金珠宝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厂商的货品直接呈现给消费者,也让厂商可以直接获得消费者的反馈。由于消除了中间环节,小金主APP使消费者和厂商的利益都得以最大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大部分线上黄金珠宝商为了货品质量安全,连七日退换货往往都不允许。但小金主APP不仅每一件产品都会有国家检验证书,而且与专业机构合作,提供回购黄金服务,对消费者而言是一项极为贴心的举措。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