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义构建啤酒创新生态 推动区域经济品牌双赢

资讯 Tom    2018-06-28 10:12

2018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已定于6月29日晚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启动开幕仪式,本次夏日啤酒狂欢将持续11天至7月9日结束。作为推动民族企业品牌发展的代表,燕京啤酒集团从1992年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6届啤酒节,使其成为顺义地区标志性的重要节日之一。而与往届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全面呈现“啤酒+”概念,集文化艺术、旅游、娱乐、体育、民俗、美食于一体,更是将生态旅游、品牌文化融入其中。纵观历届啤酒节创新锐变过程,从早年美食啤酒+文娱演出这种较为单一的“啤酒”模式到如今“啤酒+”的多样化生态模式,我们可以看出,燕京啤酒文化节所着力构建啤酒创新生态体系与顺义发展多元支撑产业布局的经济战略息息相关。

改革开放初期,顺义只是一个不沿海不靠边的京郊农业县,在国家创设临空经济区的历史机遇之下,顺义稳步跟进、锐意求变,积极贯彻国家发改委与民航局相关指导方针,从此进入经济发展快车道。早在2005年,顺义便出台品牌创建鼓励政策,以激励企业走向自我品牌制造,有力地推动了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从燕京啤酒、鹏程食品到现代汽车,一步步走来,顺义“工业强区”的品牌形象逐步深入人心。“十二五”时期,顺义GDP年均增长10.6%。2016年,顺义GDP为1565.6亿元,稳居北京市各郊区第一位。

“从制造走向创造,是顺义区制造业发展的新动力。”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推动制造业升级、高端制造业转型为宗旨,目前,顺义区正重点聚集于智能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第三代半导体等三大创新产业集群的发展。与此同时,在去年底举办的顺义区创新型产业集群和2025示范区重点项目推介会上,有关代表人士表示,到2025年,顺义将成为全国前列的重点创新型产业集聚区和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经济上来了,协同发展的理念也要跟上来。究其根本,处在经济高速期的顺义,面对创新型产业集群企业齐力发展的井喷态势,如何更好地推进企业之间相互融合、永葆区域经济活力源泉正是下一步思考的核心。作为一直以来植根于顺义的民族品牌先驱燕京啤酒集团,其在品牌标签的背后自然被赋予了促进产业融合、经济发展的使命,从本届燕京啤酒文化节所构建的创新生态布局中便可窥探一二,而这恰恰也与燕京啤酒始终致力于推动民族企业发展的初衷不谋而合。

对外走出去”——开放产业建设成果,赋能多重品牌价值

一直以来,顺义牢牢把握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历史机遇,在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实践中硕果累累。据悉,本届燕京啤酒文化节上将设置专门的高新科技产业展示区域,以实物展示、多媒体展示、展板展示、宣传册等多种形式,集中对外展示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半导体芯片等以创新为核心的高新技术,邀请外界国际国内好友共同见证顺义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双创”成果。

无独有偶,作为顺义区知名绿色生态产业功能区的支撑企业,顺旅集团将携美食品牌IP强势袭来,首次推出“味儿在顺旅”活动餐饮品牌,以饕餮卡通形象为品牌吉祥物持续贯穿整场活动。饕餮啤酒屋、饕餮羊肉串等摊位整齐划一;饕餮布袋、饕餮玩偶、饕餮T恤等顺旅礼物琳琅满目;五味精灵、饕餮大厨、饕餮警察等IP人物盛装恭候。这场美食与啤酒的狂欢盛宴中,来自饕餮家族的持续助攻必将成为本届燕京啤酒文化节的一道靓丽风景,在推动顺旅集团与外界贸易交流合作的同时,也为其品牌赢得了完美背书。

除此之外,结合政策、经济、地理优势,顺义还大力发展周边休闲娱乐服务设施。在本届燕京啤酒文化节上,坐落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内的“顺奥·冰世界”将开业运营,4000平米的场馆中包含专业冰场、娱乐冰场、趣味滑道等多个冰上体验区;除了冰场,还将全天开放占地面积1.5万平米的大型户外水上嘉年华项目,炫彩儿童大滑梯、超酷维比特欢乐岛、水上公园足球场、篮球场、沙滩足排球场、青少年拓展基地等多样化的休闲娱乐活动,彻底打破啤酒节单调乏味的传统模式。与此同时,这些大型活动场所周边还配套建设了餐饮区、购物区、休息区、淋浴间、更衣室等,以延长生态休闲娱乐产业链,增加体验附加值。从休闲娱乐服务设施建设到周边配套相关产业布局的经济一条链供应模式,成就了本届燕京啤酒文化节特有的生态旅游资源,吸引愈来愈多的观光者前来体验玩乐,可以说是大力拉动了顺义地区经济产值。

“对内引进来”——借力创新生态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一个区域的经济崛起,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从顺义长期坚持精心培育自主品牌的政策举措来看,正确的政治决策往往反作用于经济,给经济以巨大的影响。啤酒节期间,顺义区将“扶贫产业搭平台,精准施策助小康”帮扶模式引向深入,为河北省沽源县、万全区,内蒙古巴林左旗、科尔沁左翼中旗,西藏尼木县,河南西峡县,河北威县7地对口帮扶(支援)协作地区、区域合作地区提供平台,集中展示特色文艺风采和百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土特产品、民族工艺品等,以“高规格、高曝光、高效益”的形式,开展精准帮扶。顺义在构建以智能制造、高端制造为基础,临空产业和现代制造业为主导,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之余,联动其它地区产业协同发展,打造区域立体生态经济。

“酒逢知己千杯少”——正如燕京于顺义、合作于交流、贸易于经济

借由燕京啤酒文化节契机,顺义积极构建啤酒生态体系,打造区域性经济品牌融合发展的文化枢纽,不难看出其背后意义有两点:一是深化燕京啤酒民族品牌企业形象,持续实施区域品牌战略工程,共享区域品牌带来的经济红利;二是建立一个具备经济贸易属性的国际交流平台,带动区域内其它产业的发展,促进地区之间经济的生态协同。

自1992年举办以来,始终秉承“以酒为媒,广交朋友,发展经济,繁荣顺义”的办节宗旨,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现已经成为展示顺义改革开放成果,扩大区域影响力,展现全区人民精神风貌以及弘扬企业文化的综合性盛会,对于顺义区经济品牌发展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