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车链:以区块链重新定义车联网行业,共建大数据资产交易所

资讯 Tom    2018-06-28 10:33

 

日前,新加坡非营利基金会IOV基金会的智能车链平台(Smart Car Chain,简称SCC)又给车联网大数据市场来了一剂猛料。据业内人士透露,基于SCC平台的国内首款精算定价模型和运营模式已经就绪,以车联网驾驶行为大数据创新驱动的全新产品、营销、服务将替代传统的车险商业模型,初步计划在广西、陕西、青海等地率先实施落地,这标志着智能车链项目全面提速,正式进入行业应用层面。据悉,中国车险市场估值7500亿,每年保持稳定增长趋势,预计2020年将达1.2万亿左右,智能车链的推出或将成为推动车险新一轮变革的“引擎”。

智能车链:以区块链重新定义车联网行业,共建大数据资产交易所

融合多源数据共建大数据资产交易所

基于为中心化服务的思想而设立的数据库、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信息化技术,必然导致数据高度集中,形成数据垄断。因此,数据垄断扼杀数据创新的问题也长期存在,如何在数据所有权和数据共享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将是大数据生态能否健康发展的核心问题之一。

来自新加坡非营利基金会IOV基金会致力于汽车市场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与研究,运用最先进的Higgs Chain区块链技术,解决信息易被篡改,数据难以获取,数据易被泄露与数据丢失等实践难题,同时解决车联网行业三大痛点:一安装量低,二数据提炼不足,三应用单一,以构建全球最大、最具价值的车联网大数据平台智能车链平台(Smart Car Chain,简称SCC)和应用市场,真正实现大数据价值归数据所有者掌握,参与数据生态建设的用户将直接分享数据返利。

随着互联网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逐步成熟,海量数据的生产、收集、存储和处理都不再是问题,数据的潜力得到了空前的释放。大数据时代,数据不再仅仅作为生产过程的记载、劳动成果的度量,其本身也成为了一种生产要素,是一种经济资产。大数据价值的发挥在于多源数据的融合,只有当不同的数据源开放共享,才能最终达成“社会化大数据”的目标;否则,独立存在、互不共识的数据源只是形成一个个数据孤岛而已。

而智能车链平台(SmartCarChain)将覆盖全国车联网细分领域,接入该行业相关的所有数据提供者,包括车主、汽车制造商、4S店、车联网企业、保险公司、LBS厂商、车辆管理所等,整合汽车从出厂到报废的全过程数据。这些存封在各个“孤岛”上的数据开放共享到智能车链平台,生成数据池,通过大数据分析生成行业知识。同时将接入更多的数据使用者,包括电商平台、汽车金融等更多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商,以及交通管理、城市建设等政府机构。更广泛的数据使用,将为每一位以数据提供者接入平台的车主带来全方位的服务体验和收益,各个参与机构也将在此过程中获得收益。

智能车链:以区块链重新定义车联网行业,共建大数据资产交易所

真正实现数据价值回归数据提供者

数据在智能车链上实现了价值的提炼与流通,形成一种智能资产。数据所有者、数据使用者、数据提供渠道、数据运维机构、数据平台公司、平台技术运营商等各个角色在整个数据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可以通过智能合约建立简单、公平、有效的支付和盈利模式。由于使用了区块链作为基础技术设施,SCC平台可以真正实现大数据价值归数据所有者掌握:车主个人、或机构所拥有的数据,都通过各自的公钥进行加密,其他个人和机构无法侵犯数据的所有权;在数据访问过程中,也可以通过智能合约,规定某一数据是否需要其所有者授权后才可访问,以及数据访问者应支付其所有者多少费用才可使用。在区块链的可信环境下,这种数据使 “交易”变得更容易,接入平台的所有人、企业、机构都可以看到平台中的数据,申请授权并付费使用这些数据。

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是伴随人类社会一步步进化而来。大数据的内核仍然是统计分析,其背后的动力是人类对未来的精准预测,实现数据的价值运用。IOV基金会将引建全球领先的数据科学家团队,对基础数据加工提炼,提升价值,运用区块链的底层逻辑——去中心化、自制、开放和透明,解决互联网环境下的信任问题,保障了数据提供者的数据权属及利益。智能车链平台结合两大技术,颠覆和重塑了传统数据运营的商业模式、行业运行和治理体系,必将推动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