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智慧城出席 2018 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提出城市发展新理念、新智慧

资讯 Tom    2018-06-28 11:40

6 月 27-29 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主办的 2018“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SNIEC) 开幕,来自国内外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众多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在此云集,深度探讨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

平安智慧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岳梅樱博士作为智慧城市行业的著名专家和代表之一,出席了 27 日上午的世界移动大会开幕式,并 在当天下午的“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深度阐释了平安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战略、优势及理念。此外,平安智慧城还参与了大会的“政企对接会”环节,分享了“1+N” 平台体系及解决方案,同与会的政府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城市发展需要新理念和新智慧

当今世界,城市快速发展,在创造财富和繁荣的同时,也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身处“新时代”,城市的发展亟需新理念和新智慧。

岳梅樱表示,中国平安将自身“知、行、果”文化与智慧城市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形成了“智慧”、“智理”、“智效”三位一体的智慧城市建设理念,力求让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规划“说得出来”、建设运营管理“做得出来”、效果监督检验“评得出来”,以期帮助各地方政府更好地统筹推进智慧城市落地建设, 共同助力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造福于民。

以人为本,才是真的“智慧”

“智慧城市”的发展已经迈入第十个年头。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这个曾经的舶来概念在我国逐渐落地、起步、成长、成熟和规范,如今我国的智慧城市已经进入全新的发展时期,变得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以便民利民为目标。

关注城市的智慧化建设,从根本上是关注老百姓的民生实惠,让“智慧”渗透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据介绍,平安智慧城依托中国平安 30 年来在技术、人才、资金、场景、数据等方面积淀下来的优势,借助众多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及应用,构建了其独特的“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截至目前,平安智慧城已与全国多个省市在民生息息相关的政务、教育、房产、环保等智慧城市领域建设开展合作,帮助政府提升政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能力,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强大新动力,是“善政”的推手,是“惠民”、“兴业”的基石。平安智慧城借助中国平安 30 年积累的“金融+科技”、“金融+生态”优势,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支持国家全面建设智慧城市,并期待与业界同仁及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参与和推动新时代的智慧城市生态建设。

关于平安智慧城

平安智慧城在集团“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以“智慧、智理、智效”为理念核心,依托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科技四大核心技术,构建了“1+N”平台体系,即 1 套智慧信息平台,集成平安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有力支撑 N 个智慧城市板块,包括智慧政务、生活、财政、安防、交通、口岸、教育、医疗、房产、环保等,均是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与平安主业紧密结合的服务领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