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全驾驶,汽车重心竟然有这么重要,你了解吗?

资讯 Tom    2018-06-28 13:20

6月25日消息,在国家安全生产月期间,立刻出行成立了安全驾驶学院,并于近日在广州完成了首次培训,为学员带来安全驾驶心态、安全驾驶准备工作、安全驾驶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关于安全驾驶技巧,立刻安全驾驶学员表示,学员要深刻理解“车辆重心”,以保证车辆在转弯时的安全行驶。

安全驾驶,汽车重心竟然有这么重要,你了解吗?

众所周知,“重心”是个物理名词,对于规则而密度均匀的物体而言,重心就是它的几何重心。而汽车既不规则,密度也不均匀,那它的重心在哪里?其实,汽车的重心取决于整个车辆的重力分配,一般情况下,小轿车采取前驱前置(发动机在前引擎盖下,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这时,汽车重心靠前。后置后驱和四驱的汽车,车辆重心则靠后。在加速、制动、转弯时,汽车的重心也会随时汽车运动而有所变化。在车辆加速时,车的一部分重量被转移至后端,车辆后段会出现下沉的现象,汽车后轮的抓地力增大;当车辆制动时,车的一部分重量被转移到前端,车辆前段发生下沉,汽车前轮的抓地力增大;当车辆转弯时,重心会横向转移至外侧,使车辆发生倾斜。那么,如何在转弯时利用重心转移并避免转向不足和过度?

安全驾驶,汽车重心竟然有这么重要,你了解吗?

以家用轿车中最常见的前驱前置的车为例,转弯时速度过快,可能会导致转弯时转不过来,车身偏离,没有跟上我们打方向盘式的预想车线,导致转向不足,这时就需要及时减速回方向。而当车辆在转弯中因后轮的抓地力不够而出现转向过度的情况时,一定要把控好方向,不要踩死刹车,老司机还可适当加速通过增大后轮额外的抓地力而令前驱车摆脱或改善转向过度的情况。

在城市中驾驶,转弯时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学会认识汽车重心,并好好使用,可以让驾驶更安全。业内人士表示,立刻安全驾驶学院的成立在业内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共享汽车行业关注安全驾驶并付诸于实践的开始,是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推动安全驾驶环境建设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