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核桃·读书慧获奖征文:《致姐姐的一封信》

资讯 Tom    2018-06-28 14:08

“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六个核桃心系山区教育,守护每个孩子的读书梦想。由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活动,已于近日落下帷幕。

六个核桃·读书慧获奖征文:《致姐姐的一封信》

此次征文活动作为“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的一次重要延续,主要面向千余所受捐学校的学生征集作品,吸引了全国广大山区儿童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投稿作品千余件。我们将会陆续把遴选出的优秀征文推荐给大家,一起分享同学们成长中的所想所感。

家,是温暖的代名词。相亲相爱的父母,一个温馨的家,是给孩子最大的幸福。然而,如果忽然有一天,所有的美好都被打破了,孩子必须面对最爱的人分开的现实,幼小的心灵一定充满了惶恐和不安。本期的“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优秀征文的推荐中,处在这样环境下的丰羽小朋友,在信中向我们娓娓道来,因为被迫分开对许久不见的姐姐的思念和不舍。

《致姐姐的一封信》

亲爱的姐姐:

你现在好吗?学习顺利吗?

姐,我很想你,你知道吗?姐,你还记得那年你离开我时说的话吗?你拉着我的手迟迟不想上车,对我说:“妹妹,我回去上学,放假了就回来看你!”我拉着你的衣角不让你走,可是天已经要黑了,我只能松开你,让你坐车离开。

当时我们都哭了,你不停地对我招手让我回去,告诉我马上又会回来。可是,几年过去了,我一直盼望着你放假,盼着你回来,你失约了,你知道吗?姐姐!

我知道你一直有些恨爸爸,恨我现在这个家,可是姐姐,大人的恩怨就由他们去吧,爸爸还是最爱你的爸爸。

常言说:“血浓于水。”我们血肉相连,我知道你一直抱怨爸爸不管你,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的爸爸他很爱我,但更爱你。他一直那么内疚,那么自责。其实他心里很苦,一直挂念着你,不然你离开那么多年,他口中还会喃喃念着你的名字。所以我知道,在他的心中对你的爱与日俱增,每年到你的生日,他总会说:“今天是君子的生日。”妈妈叫他去陪陪你,他每年又会摇摇头、叹一口气,说:”还是算了吧,现在是她学习最重要的阶段,我不能打扰她,只要知道她生活得好就知足了。”

姐姐,你知道吗?有多少次爸爸徘徊在你学校周围,盼着你偶尔能从校园里走过让他看见你。你能理解一个父亲的心吗?姐,虽然你离开了我们几年,可是我们都一直关心着你的生活、学习。听说你考取了三峡高中,爸高兴得不行,像疯似的,逢人就说:“我的君君考取三峡高中了”。

姐,你是班级的骄傲,更是我的榜样。我一直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学习,像我的姐姐一样出色、优秀!”

姐,我很想你,爸爸也很想你。爸爸的QQ头像一直是我们小时候的合影,舍不得删去,我知道他是在盼你回来,姐姐,如果下次放假了,就回来看看我们吧!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姐姐,你一定要开心、快乐。你是不是又哭了?哎呀,别哭了,我说过我会等你的,一直一直,永永远远!

最爱你的妹妹

其实,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相亲相爱的家庭,但有时难免事与愿违。当父母做出分开的选择时,受伤最深的,永远都是孩子。感谢小丰羽愿意敞开心怀跟我们分享自己的故事,我们真诚地希望姐妹俩能早日相聚,也希望父母今后可以对孩子多点关心,让孩子们知道即使不在一起生活,但父母对她们内心里的爱意,却从不会有所改变。

在此,六个核桃·读书慧也祝愿所有的孩子,都可以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能够在相亲相爱的氛围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