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态文明论坛:凝聚女性力量参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资讯 Tom    2018-06-28 14:46

“2018年论坛年会将举办一场引人关注的主题论坛——‘凝聚女性力量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主题论坛,这是生态文明国际会议举办十周年以来,第一次以女性的角度来探讨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6月25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第三场新闻通气会在贵阳举行,通气会上透露,本次论坛年会期间举办的主题论坛,将有来自政府机构、企业、国际组织等社会各阶层中女性的佼佼者,首次以女性独特视角探讨如何推动经济发展与应对气候变化双赢。

贵州省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吴冰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凝聚女性力量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主题论坛定于7月6日下午举行,本次论坛将凝聚世界各地女性的力量,与会嘉宾们将以女性独特的视角探讨如何推动经济发展与应对气候变化双赢,围绕“面对全球气候危机、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后如何可持续创新及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态度、能量转换的关键和演化、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能源平台、关于女性发展”等五个议题展开论道,分享成果,推广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弘扬生态文明价值观,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主题论坛出席嘉宾比较有特点,与会嘉宾多为女性,占总嘉宾人数的80%,她们在各自区域、行业都很有担当、很有责任感。”吴冰表示,届时,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法国前环境部长科琳·勒帕吉、中国瑞士商会秘书长黄培敏、法国安娜蒂斯集团欧洲公共事务负责人基米亚·布莱希、ET5基金会主席米莉亚姆·玛艾斯通,包括德国等知名女性都将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

对于本次主题论坛为何要从女性视角切入?吴冰解释称,女性是生命延续的载体,对自己的家人、孩子拥有百倍的呵护及关心,以至对于绿色家园的概念,对生态环境变化的感受比男性更加敏感、强烈。女性会从家庭所在地的环境、家庭自身的环境和绿色生活方式、全新生活理念出发,对家庭进行塑造。在全球这样一个大家庭里,尤其是关注全球气候变化这方面,女性有她们自己独特的视角、独特的行为和观察方式。从女性独特视角出发,处于社会各个阶层拥有强大领导能力的女性,共同凝聚群体力量,这对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来说,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从女性的独特角度,把应对气候变化做好,凝聚世界的力量,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把中国美丽家园的主张以及绿色地球村的概念融合在一起,这些都很有意义。这种探讨和后面可能形成的共识是非常务实的一种实际行动,对世界、对中国女性都影响产生积极的影响。”吴冰强调称,女性聚焦贵州论道,是世界女性在全球问题上女性风采的展现,她们参与解决全球性问题,为应对气候问题提供了“女性智慧”。

吴冰透露,本次主题论坛预期将形成一份“女性绿色行动倡议”,其宗旨是充分重视女性力量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地位及作用,助力建立一个以女性专家、知名人士等组成的,拥有一定基准、跨领域且有效的交流网络,加强内外合作,携手建设适居地球环境,为实现经济发展与应对气候变化找到出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