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鹿角戏完成“加速” 5大战略升级掘金千亿茶饮帝国

资讯 Tom    2018-06-28 14:58

作为传统茶饮文化与新时代创意的结合体,新中式茶饮的快速发展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现象级”网红。从喜茶与1314茶,从鹿角巷到奈雪の茶……他们不仅诠释了“网红经济”在餐饮业的成功运用,同时,也推动了整个茶饮行业的快速发展。

巨大的流量让茶饮行业成为投资的焦点,同时,也成为山寨跟风的“重灾区”。近日,一鹿角巷品牌宣布更名为“鹿角戏”,同时对品牌进行战略升级,以避开持续不断的山寨之争,提升复制的门槛。

来自千亿市场的诱惑,茶饮行业跟风泛滥

6月27日,鹿角戏在广州举行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鹿角戏创始人Aaron在提及更名初衷时表示,更名最大的“导火索”就是山寨品牌与门店的泛滥,如果任由山寨横行,日后或将对品牌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鹿角戏选择通过更名重新再出发,以保护品牌今后的良性健康发展。

鹿角戏完成“加速” 5大战略升级掘金千亿茶饮帝国

对于茶饮品牌来说,山寨者如同蛀虫一般,它们让本应阔步前进的茶饮行业如今千疮百孔;而对于山寨者来说,茶饮品牌的迅速崛起,以及茶饮板块上千亿的市场前景,让他们看到了赚快钱的可行性,一系列跟风模仿行为便随之而来。

提升品牌势能,让山寨者“模仿不来”

选择在更名的重要时机开启升级模式,鹿角戏创始人也有着他的想法。Aaron在采访中表示:“更名是遭遇山寨后的无奈之举,同时,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时刻保持警惕,相较于与山寨者正面交战,从源头防止山寨才是最佳方案。所以,鹿角戏对品牌进行了全线升级,并将持续保持品牌的创新力,提升山寨者复制的难度。”在发布会上,鹿角戏高层对升级的五大板块进行了详细解析。

1、产品层面延续爆款的热度,并持续研发新爆款饮品

在新菜单上,鹿角戏依然保留了黑糖鹿丸鲜奶、渐层饮品这样的爆款,同时,又通过蔬果、鲜奶、珍珠等新茶饮元素的创新“排列组合”,不断研发新品。

鹿角戏完成“加速” 5大战略升级掘金千亿茶饮帝国

2、空间上主张“千店千面”,融合灵动、神秘、创意美学等元素

通过大量鹿头、灰墙、木质、镜花的运用,营造一种“林深时见鹿”的美好意境,鹿角戏的新店装修在设计上会融合灵动、神秘、创意美学等多种创意元素,主张“一店一设计”,“千店千面”,每一个店面都是全新的设计,全新的感受。

鹿角戏完成“加速” 5大战略升级掘金千亿茶饮帝国

3、“鹿先森”logo已正式上线

鹿角戏重新设计了logo图形——一个忧郁俊美的“鹿先森”形象,通过鹿的美、灵动、神秘、自然等特质展现品牌理念。

鹿角戏完成“加速” 5大战略升级掘金千亿茶饮帝国

4、加速扩张,2年2000店

为了防止慢扩张模式为山寨者留下发展的空间,接下来,鹿角戏将采用直营与招商双管齐下的运营模式,快速布局市场。同时,组建团队加大对各个门店的扶持,确保品牌以快速、稳健的占领市场。

5、创意营销,玩法升级

在营销方面,鹿角戏方面表示,将持续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注重体验感与场景感。比如,接下来,鹿角戏或将陆续推出“鹿先森”周边产品,如“鹿先森”明信片、“鹿先森”纹身等等,让消费者在趣味体验中认知品牌。另外,鹿角戏大学生创业基金会已经正式启动,一系列的公益行动会愈添鹿角戏的品牌价值感。那么,从这些就不难看出,鹿角戏的营销玩法正在全线升级。

鹿角戏完成“加速” 5大战略升级掘金千亿茶饮帝国

茶饮品牌频遭山寨的根本原因就是易复制,创业门槛低,然而,当品牌在创意、产品等方面不断升级,当茶饮品牌不再“易复制”,属于山寨者的生存空间就会越来越小。从更名到品牌升级,当下,鹿角戏打出的正是这张“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