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迪乳业:质量最为核心,质量为先打造中部乳业第一品牌

资讯 Tom    2018-06-28 14:59

 

“透明枕”这是科迪人对科迪乳业(002770)科迪纯牛奶100%的昵称,这款全透明袋装原生牛奶一经推出迅速在网路蹿红,成为科迪乳业的重磅产品。

“网红奶”的走红并非偶然,凝聚着科迪人对新鲜及品质的极致追求,多年来科迪乳业将“责任为重,质量为先”作为经营宗旨,在乳制品行业辛勤耕耘,只为让普通消费者能喝上真正健康新鲜的牛奶。

网红奶成长记大道至简质量为先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乳业市场,乳制品企业纷纷推陈出新,从常温奶到低温奶,从纯牛奶到高钙低脂奶再到各种调味奶。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如何独辟蹊径,打造自身差异化产品优势,在乳业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呢?

“我们只想让牛奶回归鲜奶本来的味道,”追溯“网红奶”成长记,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娓娓道来,“以透明枕的设计理念来说,我们坚持大道至简,即本真的就是最好的,做到完全零添加,独特的透明袋包装可以还原鲜奶本样,让消费者喝得更放心。”

“科迪奶品质一流,除了好喝就是新鲜,喝过科迪奶的消费者都会将它推荐给身边的朋友。‘透明枕’拥有独特的香醇口感,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具有超高的性价比。从原奶到消费者手中只需要经过一至三天时间,科迪只想让普通消费者能喝上真正健康新鲜的牛奶。”科迪乳业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守礼补充到,“目前透明枕’销售区域从原有的山东、河南等地,拓展到湖南、湖北、福建、重庆、东莞等。单日销量从3万件(338件为一吨)飙升至如今超过7万,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仅这一单品生产线就从6条扩增到22条,仍然供不应求。”

“我们始终以品质为信条,正是对品质的无限追求成就了如今的科迪。”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认为。从奶源来看,不同于其他乳企“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科迪采用“种、养、加”结合的产业链模式,实现饲草饲料种植、奶牛养殖和乳制品加工一体化,从奶源上控制食品安全。

据悉,目前公司拥有自有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2个、自控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21个以及外部奶牛养殖社,养殖社最小规模不低于500头,养殖数量从几百头到几千头不等。

为提高奶农的积极性,公司统一外部原奶收购合约价,这有利于消除原奶价格大幅波动给整个乳业带来损失,更重要的是,通过养殖社而不是个体奶农收购、统一收购价格等方式,能够有效根除三聚氰胺的添加问题。回顾2008年中国毒奶粉事件,三聚氰胺的添加实际是由奶农与奶企之间利益不一致引起的,在原奶收购旺季,由于原奶供给不足,奶企愿意以高价收购奶农手中的原奶,为了谋取私利,奶农会通过稀释原奶继而添加三聚氰胺的方式来提高原奶中的蛋白质检测值,以达到奶企的收购标准,从而赚取更多的利益。

科迪乳业从奶源供应、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验到终端销售环节,已形成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公司对基地及小区进行统一管理,从奶源基地的建设、饲养及防疫等抓起,源头杜绝添加外来任何物质环节,避免出现危害物质如三聚氰胺、β内酰胺酶等。在挤奶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抽检奶牛单体样品,检验项目包括感官、酸度、酒精试验以及乳成分检测仪检测蛋白质、脂肪、非脂乳固体等指标。在收奶结束后,质检中心还要进行二次检测,包括感官指标、理化指标、卫生指标、微生物指标,以及三聚氰胺、β内酰胺酶专项检测,以及10多项掺假检验。

“正是品质跟美味的完美结合成就了如今的科迪,近年来,公司打造了多款爆品,包括鲜鲜果乳系列、生态五谷奶系列、原生奶、透明枕以及低温酸奶等。当被问及各系列背后的故事,科迪乳业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守礼以生态五谷奶为例:“五谷奶的推出是在2008年三聚氰胺毒牛奶事件以后,当时中国乳制品行业格局剧变,陷入低迷和调整期,消费者对国内乳制品普遍缺乏信心,但这对专注于产品质量及安全的科迪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如何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打造契合消费者健康需求的产品?科迪通过工艺粗取五谷精华来丰富纯奶营养的方式,适时推出高端生态五谷奶,凭借健康的理念及美好的口感抵御行业风险,打造差异化产品理念也为科迪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迪产品质量是最为核心的问题。”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笑着说。

坚持做好奶,电商和科迪便利店打造渠道优势

“我们只想回归鲜奶本来的味道,让消费者喝上真正的鲜奶。让消费者最大受益,坚持做好奶,这是科迪一直在坚持的。”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表示。“未来,我们将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采用差异化的产品策略,不断调整营销模式,在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

在销售渠道商,科迪乳业注重县城及乡镇市场,选择在河南东部、山东西南、安徽东北以及江苏北部等远离省份市场中心的区域进行布局,与龙头企业形成错位竞争,目前公司产品覆盖300多个县城,并逐步向河北、湖北等市场拓展。

区别于行业其他乳企大量的广告投入,科迪将电商和科迪便利店作为公司未来渠道建设的重磅工具。目前公司在郑州、商丘已经有几十家个体电商销售公司产品,在华东地区,公司通过电商推广“网红奶”及其他明星产品,吸引经销商主动找到公司销售产品,打开全国市场。

“科迪食文化广场”是科迪的自建零售渠道,产品涵盖科迪集团旗下速冻食品、乳业、面业、生物、罐头等,除了已经上市的科迪乳业以外,科迪速冻食品排全国前三位,科迪乳品排河南省第一位,科迪面业排河南省前三位,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目前河南和山东已有1000家,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科迪便利店1万家,通过自建零售渠道的方式,科迪将不断降低销售费用,打开销售渠道。

未来公司将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发展中原经济区机遇和河南省实施千万吨奶业跨越工程机遇,适度开发省会市场,实行城市拉动和渠道下沉双线推进,着力打造中部乳业第一品牌”的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