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餐饮数字化 黄记煌斩获中国优秀特许品牌数字化创新奖

资讯 Tom    2018-06-28 17:49

随着消费升级的深入,大众餐饮消费开始快速增长,服务对象和需求也因此变得更加多元,而互联网科技的进步则重塑了餐饮行业生态。

6月11-12日, 2018中国特许加盟大会在上海举办,大会主题为“数字特许,赋能门店”,黄记煌等企业凭借在数字化创新领域的优异表现,荣获“2018年度中国优秀特许品牌数字化创新奖”。据了解,该奖项旨在表彰连锁企业在数字化实践,包括产品(服务)数字化、核心流程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客户服务数字化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聚焦餐饮数字化 黄记煌斩获中国优秀特许品牌数字化创新奖

(黄记煌荣获“2018年度中国优秀特许品牌数字化创新奖”)

数字化,是餐饮业大势所趋

互联网时代,通过数字化解决运营管理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日益成为当代中国企业尤其是连锁经营企业的必由之路。

以餐饮行业为例,易观智库近日发表的《2018中国餐饮市场互联网化及数字化分析》显示,“互联网+餐饮”给传统餐饮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餐饮业正从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服务方式和市场结构发生巨大变化,餐饮企业在网络化、数字化方面经营趋势加快。

而早在2016年3月商务部发布的《关于推动餐饮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同样将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化技术作为提高餐饮企业管理水平的鼓励措施,可见,餐饮连锁经营模式下,实体门店的数字化管理趋势日益显著,餐饮数字化将成为未来餐饮行业的“主宰力量”。

聚焦餐饮数字化 黄记煌斩获中国优秀特许品牌数字化创新奖

2018中国特许加盟大会颁奖现场

本届中国特许加盟大会以“数字特许,赋能门店”为主题,聚焦于特许行业新技术应用的同时,表彰连锁企业的数字化实践也正是这种趋势的体现。

作为荣获“2018年度中国优秀特许品牌数字化创新奖”的餐饮企业,黄记煌一直致力于打造企业数字化管理系统,自2014年起开始推行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随地办公OA系统、统一销售终端POS系统、顾客关系管理CRM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企业数字化创新管理模式。

据介绍,该管理系统以企业IT建设为基础,依托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企业业务管理平台,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统一,也为黄记煌S2B特许经营模式的推进提供了强大的信息数据与技术支持,从而使其在餐饮行业数字化、信息化趋势中抢尽先机。

凭借数字化信息化创新优势,黄记煌分店发展迅速,目前全球分店超过600多间,并成功进军海外市场,足迹遍布香港、台湾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地区和国家,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标杆”。

当数字化遇见餐饮生态链

说到底,数字化技术带来的是行业效率的大幅度提升。

业界专家就曾指出,餐饮行业一直以来饱受“三高一低”的经营压力,互联网化或者数字化是解决行业痛点的必经之路,而数字化的优势不仅限于运营效率的提升,还包括消费升级背景之下餐饮供应链生态平台的搭建。

换句话说,数字化技术是餐饮供应链体系的链条节点所在。

黄记煌母公司煌天国际积极构建的特许组织内部的S2B资源支持模式,便渗透着强大的数字化趋势。

据黄记煌方面介绍,煌天国际S2B的全称是Supply chain platform To business,S端是指总部建立的全面支持平台,聚焦于连锁餐饮经营所需资源的支持效率,B端则指的是特许组织部的同盟商,可获得S端平台在市场推广、营运、IT信息、供应链等方面的资源支持,实现总部与同盟商、供应商协同发展是S2B特许经营的终极目标。

企业数字化创新管理模式在S2B特许经营模式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企业战略、门店管理、生产管理到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平台都能凭借高科技与数字化系统实现内外资源的充分高效整合,并将企业经营各个环节连结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促使企业的生产经营业务活动的运作更加顺畅,加快业务处理的反应速度,从而实现企业高效率、高回报、高适应性、高反应性和持续竞争力的战略目标,使得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长足优势。

也就是所谓的“数字特许,赋能门店”。

据悉,数字化管理与基于S2B特许经营模式的供应链搭建,已经助推黄记煌实现了从工厂生产、采购、仓储、运输到客服、销售,再到分公司供应链管理、出口、电商等的全方位餐饮管理、加盟解决方案。

黄记煌方面表示,大多数餐饮企业已经开始熟练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数字化手段,加快企业管理服务升级,全产业链服务是行业大势所趋,“黄记煌要做的是走在时代前沿,推动中餐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打造餐饮行业全新生态圈”。

当下,复杂多变的市场需求以及科技的不断进步,使得连锁经营这一重要模式迎来了新一轮转型升级的机会,聚焦于高速增长的餐饮市场,把握数字化机遇,将引领企业继续砥砺前行,终创辉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