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壳找房:构建“新大陆”是要推动整个行业进入正循环

资讯 Tom    2018-06-28 17:50

“贝壳的出现,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在构建一个新大陆。”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曾这样描述贝壳的出现。他认为,整个中国的住房领域正在发生变化,基于“对用户好”和“行业合作共赢”两个基石,贝壳找房希望能够为更多从业者赋能,推动行业形成正循环,提升用户交易体验。

事实上,如果说去年启动加盟业务是链家对外输出其体系的一次开放性尝试,那么贝壳找房的诞生则是构建行业新生态的全面实践。因为,作为服务于整个行业的开放平台,贝壳找房将通过 技术、数据、产品、规则等核心能力,全方位赋能品牌商和服务者,构建合作共赢、良性循环的大居住领域的商业生态。

在“旧大陆”上,低效的发展模式和假房源乱象等问题不仅困扰消费者,也成为中小中介发展的“拦路虎”,零和博弈的思维永远不能带来全行业服务品质的提升。而在贝壳这片“新大陆”上,真房源有了茁壮生长的土壤,合作共赢的新模式正创建着行业发展的新生态。

践行“真房源” 革新消费体验

对于房产服务行业来说,最大的消费痛点就是假房源乱象难以消除。长期以来,在房产中介行业关于虚假房源信息扰乱市场、诱骗用户的状况时有发生,这在三四线市场表现尤为突出。

今年4月份,贝壳找房诞生,正在革除房产服务行业“旧大陆”的这些弊端,基于多年的行业实践开辟了一条新的平台发展道路,在开放的贝壳平台上,始终践行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四大真实”的真房源标准。

据了解,贝壳找房继承和升级了链家网在产品技术、品质控制和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优势能力,其“楼盘字典”已经经历了十个年头,从2008年起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搭建这个不动产基础数据库,用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配套设施信息等多维信息定义一套房屋,凭借楼盘字典所累积的海量真实数据,于2011年率先在业内制定了真房源标准。时至今日,楼盘字典的累积投入已超过6亿元,成为国内覆盖面很广、颗粒度很细的房屋信息数据库,目前,贝壳找房的真房源率可以达到95%以上,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贝壳找房还推出了VR看房技术,强化消费者的看房的真实体验。

徐州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会长、第一房屋总经理于健,从业十余年,一直被假房源困扰,“我知道很多房源是假的,但没办法,那个生态圈全是假的,我们没办法独善其身。”贝壳找房来到徐州,对入驻商户的房源真实度提出了严格要求,于健感慨道,“终于盼来了真房源,等到了对的事。”截止到6月份,徐州签约的合作品牌达18家,共计162家门店,其中就包含了徐州本地最大的品牌中介“第一房屋”。

赋能行业品牌 建立开放平台

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时代,房产中介服务行业被看做是一片蓝海,但在行业还有不少竞争者生存在以贩卖流量为核心的“旧大陆”上,藩篱林立,各自为斗,客户资源互不流通,非合作的状态长期存在。

贝壳找房开辟的“新大陆”,定位于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通过数据和规则构建一个以真房源为基础的经纪人ACN合作网络,将行业里的优秀品牌和从业者连接起来。据了解,ACN合作网络主要包括三部分,即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的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的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的合作网络。一方面,ACN合作网络可以打破现有的信息孤岛,将所有房源和客源在经纪人之间实现共享。另一方面,ACN合作网络还制定了一整套完善的规则,保证不同经纪人只要在交易中有贡献,都会获得相应业绩。

“中小房地产中介商乏提供流量、数据技术、运营管理能力,贝壳找房作为中间平台利用自己多年积淀下来的房产服务领域基础设施,赋能这些中小房地厂中介商,帮助他们改善经营,通过ACN的合作网络,中介商能够获得更多更好的房源信息,消费者也在贝壳找房上能有更多选择。”业内分析人士对贝壳找房的理念表示赞同,认为一起合作比以前单纯竞争要好很多,而且未来合作形式也会更加多元化。

诸葛找房董事、COO徐瑞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地产互联网领域,任何创新都应达成提升行业效率,并降低成本的目标,要对行业“赋能”,最终比拼的是谁能给经纪行业带来更好的效率提升和成本优化。

按照贝壳找房的逻辑,在“新大陆”上,无论是直营的链家、加盟的德佑,还是其他以各种品牌形式连入平台的商家和服务者,都可以通过与贝壳平台的ACN网络获得成本优化和收益提升。

“资源打通之后,房源明显多了,客户的选择面更广,我们也能更好提供更优质服务。以前觉得真房源不敢想,加入贝壳平台后,我们将库存房源做了严格筛选,只录真房源。事实证明,在合作网络中,只有有效的优质房源才能更高效地匹配客户,提高经纪人合作效率。”重庆德佑的店东汤青山认为,原本属于竞争关系的各家经纪人,现在都已经“化敌为友”,大家在贝壳找房平台上共享资源和收益,真正实现了“1+1大于2”的行业生态。

以价值为导向 创建行业新生态

长期以来,建立在“旧大陆”上的房产服务行业,基于以上介绍的各种问题,缺乏行业服务标准,无法建立行业发展的正循环,形成了整个房产服务行业发展的天花板。贝壳找房的诞生,对消费者来说确立了整个行业的真房源机制,对中介机构来说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平台,可以说是行业突破发展瓶颈的契机。

毕竟,贝壳是一个新物种,不同于以往任何一种房产信息平台,并不依靠“竞价”或“会员”来增加端口商的曝光和流量。事实上,贝壳更像是一个“教练”的角色,把自己多年在行业内中积累的资源和能力教给从业的“运动员”们,通过将楼盘字典的底层数据开放给行业,首先确保了平台上所有房屋信息层面的真实可靠,保证了消费者最基本的购房体验。

大搜家创始人沈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纪人在平台为购房者提供的是优质服务,反过来,好的平台也为经纪人提供了优质的基础设施”。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贝壳找房定位即是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CEO彭永东也解释,“贝壳将不会收取传统的端口费,而是基于CPS作为收费标准”,可以看出“创造出价值”,赋能帮助品牌商和服务者成长,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才是贝壳真正关注的事。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对于贝壳找房的出现表示:“贝壳的优势和劣势都较为明显。劣势在于,作为一个新品牌,贝壳的认知度不高。优势在于,贝壳是唯一一个具备多年直营管理经验的品牌,其线下管理能力,将使贝壳在业务层面具备明显优势,这甚至有可能推动行业的改变”。

“赋能整个行业,把线上的流量、培训体系、门店体系、财务、人力等各方面能力都开放给整个行业,原来的竞争对手可以变成平台的用户和客户。可能从某种视角来看,我们确实主动削弱了原来的竞争优势。但如果想要推动整个行业的正循环,核心就是我们的经纪人或者整个行业的服务者被激励,被消费者所激励,所以我们必须得开放,去拥抱行业。”彭永东给出了理由。

这样的商业逻辑决定了贝壳不是哪一个人的贝壳,而是所有参与者的贝壳,所有的人都可以参与,在全行业建立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创建出全新的行业生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