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贺岁电影」项目全部退出,大股东再创佳绩!

资讯 Tom    2018-06-28 18:05
「贺岁电影」项目全部退出,大股东再创佳绩!

近日,一站式理财平台大股东再度传来新的战绩,平台上线的「贺岁电影」项目在历经短短18个月之后,迎来了项目的全部退出,收益率达25.4%。

「贺岁电影」是2016年12月在大股东上线的项目。项目以金鸡贺岁档(贺岁档+春节档)的多部影片为投资内容,在拥有超强的票房号召力阵容之下,再加之实力影视集团的强大助攻,项目一经上线,便受到了投资人们的疯狂认购。

01

与同期的影视众筹市场对比,大股东「贺岁电影」项目的成功退出,是众筹行业的一个成功标杆。因为对于当时的市场来说,“毁誉参半”算是影视众筹的一个发展现状。

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全年上映影片总数达到468部,过亿影片达到86部。其中撑起全年主要票房的贺岁档和春节档等多部电影均是由众筹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5年众筹制作的《大圣归来》获近10亿票房开始,影视众筹开始为大众所熟知。但是从2016年开始,中国电影市场出现大幅度的下滑,这也间接影响到影视众筹行业。据悉,2016年全年共有1096个影视项目发起众筹,其中成功项目仅仅只有433个。而在这一年里,全国共有的55家影视众筹平台,倒闭或者转型的就有10家,也就是说行业里超过五分之一的平台已经“死掉”了。

究其背后的原因,莫过于因为市场、资本对于影视众筹的觊觎,随着电影市场的繁荣,产业规模的迅速增长,各大IP、豪华明星阵容、大制作团队以及实力影视集团开始集中火力鏖战这一档期。

与此同时,这也造成了一些高风险、低回报、势能低的影视剧通过影视众筹筹措资金,使得影视众筹平台和高风险的网大、网剧日渐牵扯颇深。当时甚至有人估算项目失败的比例已经超过了90%。而事实上,2016年—2017年,多部众筹电影也的确遭遇了票房惨败,甚至出现了巨额亏损。

所以基于此,大股东平台的「贺岁电影」能在影视众筹的浪潮中获得成功退出,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

据了解,「贺岁电影」项目在依靠顶级影视集团强大资源的基础上,为影片票房及养生价值提供了强力保障;除此之外,项目投资的多部电影都是立足于超级经典IP及冠军口碑,在国内影坛具有标志性的名导演、国家一级实力演员、当红一线小生消化的实力“加盟”下,「贺岁电影」取得了可观的票房成绩,也为项目的成功退出赢在了起跑线上。

02

项目的成功退出除了影视投资这个市场的繁荣,也得益于大股东平台丰富的投资经验、专业团队以及一系列风控标准的把握。

对于平台上线的项目,大股东不仅在投前通过严密环节与步骤进行对项目的投资审查、问题追踪、监控、统计与查询,项目的投中、投后阶段也实时跟进着项目动态,及时将季度报告、年度报告对投资人进行披露,同时也加强了对风险的把控。

而对于「贺岁电影」项目的上线,大股东团队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当时影视众筹投资是一个大趋势。当年中国院线电影票房大涨,网络大电影风潮吹向全国,而很多院线电影、网络大电影也看到了众筹的优势,纷纷联系众筹平台,从而形成了这样一个影视投资的大环境。

另一方面,当时大股东已经拥有了完备的项目库,也接触了很多影视众筹项目。所以,在花了很长时间进行反复调研,得出影视众筹最安全的风控模型之后,考虑到「贺岁电影」项目中的电影都在顶级影视集团、名制作团队、名导演、当红实力演员等一列的加持下,所以才上线了「贺岁电影」。

作为中产阶级一站式投资理财平台,大股东团队表示会一直致力于做一个为投资人提供选项目、投项目、管项目一站式服务、精准聚集投资人资源,提速项目融资进度的综合性服务交易平台。

截止目前,大股东已经促进260多个项目进行融资,总融资金额达到近1.7个亿。更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以来,大股东捷报连连,平台多个上线项目都成功实现退出,且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其中,平台上线的「华海」、「财富港」一期、二期等项目都相继完成了退出,并为投资人实现了优异的投资效益;一站式O2O服务商”项目也迎来了筹建境外上市的好消息。

此外平台多个项目也相继获得了下一轮融资。其中,号称史上第一大项目的「XX金服」更是获得了14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众筹之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