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知道4周年:母婴内容生态,智能升级

资讯 Tom    2018-06-06 10:38

当下母婴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二胎政策”催生人口红利与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高品质母婴服务也正在加速扩容,百度旗下专业母婴知识平台宝宝知道用四年时间加速扩张的成绩单,证明坚持以内容生态为核心发展战略的重要性。

深入布局内容生态

作为百度深耕母婴领域的拳头产品,宝宝知道从诞生即定位为专业的母婴知识社区和孕育工具应用,宝宝知道四年里,通过对母婴用户内容与社交等需求的深入探索研究,以更加专业的服务切入市场,成为母婴领域的内容之王,成为行业活跃度最高的母婴知识社区之一。

除提供孕期记录、查询、膳食参考等常用工具外,宝宝知道重点解决的最大痛点是如何使用户获取到权威的母婴知识,为此,宝宝知道与三甲医院强强联手,通过技术与设计,将孕育过程中所需要的知识、工具、答疑等权威内容聚合,变为可视化和工具定制化呈现给新手父母,以专家的权威解答扫除孕育谣言等给母婴用户孕育生活带来的困扰。

截止目前,宝宝知道拥有超20万经验妈妈贡献经验,其优质内容生产者与合作方已经超过4000家,平台内由权威专家提供或是被普遍认定为具有实用价值的高质量内容数量已经突破百万。不仅如此,宝宝知道PC、WAP及APP的三端流量已经破亿,每月有超2.6亿人次在宝宝知道上获取相关知识并分享自己的育儿心得,超过60%的百度搜索母婴需求被宝宝知道满足。

打造“最强天团”,实现权威知识富媒体化

为深度解决母婴用户获取权威知识的痛点,宝宝知道在“百万粉丝计划”,全面引入母婴领域达人知识后,更是邀请顶级母婴行业大咖,组建母婴互联网知识领域“最强天团”。

宝宝知道选择专家团成员筛选机制近乎“苛刻”,除要求必须具备专业认证资质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外,更青睐于行业内的顶尖专家。如儿科医疗领域的鲍秀兰教授、李奎主任,育儿早教领域的郑玉巧、林怡等,“通乳圣手”王文华等,均是细分领域内的顶级专家。

根据宝宝知道大数据调研显示,在宝宝知道观看视频的用户达56.7%。相比较为普遍的图文知识,视频内容单位时间内提供的信息量更大,更易理解并贴近实践。洞悉到用户需求,宝宝知道推出母婴知识富媒体化战略。经过前期尝试,宝宝知道已经建立了7个母婴视频栏目,制作超过2000个母婴知识精品视频,并取得日均播放量超200万的显著成绩。

同时,宝宝知道将权威专家与富媒体化相结合,打造“Dr度育儿说”栏目,邀请国内顶尖妇产专家,打造权威知识富媒体化。目前已经推出孕期280天500期孕产知识视频,一站式解决孕期全部疑难杂症。

宝宝知道作为母婴垂类唯一亿级流量分发平台,宝宝知道依托PC+WAP+APP三大自有平台和百度海量流量产品,帮助母婴经验达人发展为知识网红。宝宝知道让内容生产者认知盈余通过平台共享母婴知识,开辟了母婴应用知识共享平台价值。

AI+内容,打造更懂用户的产品

每月有超2.6亿人次在宝宝知道上获取相关知识,面对如此庞大的搜索请求,宝宝知道需要解决的核心难题是让在线求助的用户第一时间获得最有用的解答。为了更迅速更详细解答用户问题,宝宝知道依托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对母婴用户行为深度学习和大数据洞察,细分用户群体,对母婴人群进行精准画像,为有明确需求的母婴用户智能匹配专家和标准化的知识内容。

宝宝知道布局在人工智能AI+母婴行业的尝试,初获战果。在今年3月初,宝宝知道联合百度AI打造智能机器人,成功上线智能问答机器人——宝宝知道AI小助手。宝宝知道作为母婴行业先进智能技术的先驱者,遵循为亿万妈妈提供专业、便捷母婴服务外,也预示着母婴行业迈进了新的智能化时代。

在宝宝知道AI小助手的基础上,百度与“小鱼在家”联合出品的“小度在家”智能语音音响随即发布。“小度在家”搭载了最新的百度DuerOS对话式AI操作系统,融合了六麦远场语音、优质音箱、触摸屏、摄像头于一身,听得懂、看得见、能对话、会思考。“小度在家”拥有3000万条短视频、1400万条百科、50万儿童故事、100万相声小品戏曲、100万道菜谱、上亿母婴知识等海量资源。此外,宝宝知道此次还为“小度在家”输出亲子听听、儿童动画片、能不能吃、能不能做等内容,充分满足了亿万年轻母婴用户智能养娃的需求,以智能化的技术服务更多用户。

宝宝知道四周年不懈探索,在内容生态构建上取得里程碑式突破,依托百度技术基因不断创新科技服务能力,积累流量平台、内容分发、产品创新的品牌化运营优势。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母婴流量平台,宝宝知道是母婴行业首个利用AI技术进行服务的平台,利用人工智能科学分析用户需要,智能匹配用户需要,输出高质量内容。同时将有效强化升级母婴服务,让更多母婴用户受益。伴随着中国二胎时代的全面到来,“互联网原住民”升级新手爸妈主导新一轮婴儿潮,智能母婴平台变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