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妈帮全面助推中国公益美好生态建设

资讯 Tom    2018-06-28 17:53

序言

2016年10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完善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制度。健全从源头到消费全过程的监管格局,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2017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为贯彻落实纲要,制定了《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进一步显示了国家对于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的重视。辣妈帮在此国家重大议题上积极主动地联合政府及机构组织凝聚众多企业、社会爱心代表、有影响力的文娱明星等,加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共同推进中国公益美好生态建设。

保障儿童食品安全建设,守护祖国后代健康成长

6月,第二届“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主题论坛在京举办,辣妈帮成为率先支持儿童食品安全普及工作的爱心企业,并被授予“突出贡献企业”称号。辣妈帮创始人金赞在论坛上向中国儿童基金会捐赠了叁佰万元善款,作为项目专项基金,并表示:“作为一个父亲,我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建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关注孩子们的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儿童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儿童安全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母婴本来就是一个充满爱的事业,辣妈帮愿意尽绵薄之力,积极行动,倡导保障孩子的食品安全,通过持之以恒的行动与努力,唤起社会各界对儿童食品安全的重视,呵护中华民族的后代健康成长!”

同时,被授予守护儿童食品安全项目爱心大使称号的周一围、朱丹夫妇以及歌手孙楠在论坛中表示,将会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群众一起参与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辣妈帮全面助推中国公益美好生态建设

辣妈帮创始人金赞向儿基会递交捐赠牌

近年在公共空间引起讨论与恐慌的的食品安全问题,如三聚氰胺、毒奶粉、假药等等隐患依旧层出不穷,食品安全体制有待完善。尤其是0-3岁的婴幼儿群体,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发育未完善、营养需求特殊,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会更高。辣妈帮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之下,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共同开发了《婴幼儿健康成长宝典》,以简洁易懂的语言、活泼灵动的插画、极强的互动形式来普及实用的婴幼儿食品安全知识,并在全国范围内的社区、试点学校、商超免费发放。

辣妈帮全面助推中国公益美好生态建设

打造“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倡导“更好的妈妈,更好的宝宝,更好的家庭”

因爱而生的辣妈帮在成立伊始便怀着强大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致力于推动中国家庭的健康幸福。一方面在自身产品与服务上精益求精,一方面联合政府、各方机构在公益事业上达成了诸多公益项目合作,贯通母婴领域所涉及的方方面面,旨在全维度助推公益发展,构建母婴公益全生态,通过努力为中国广大的母婴人群带来正向影响。

关注新生家庭,从源头开始。2015年,辣妈帮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了“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创新母婴健康知识传播途径,搭建APP时尚孕育互动宣教平台,帮助医院优化就诊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帮助年轻妈妈们成就更好的自己,孕育健康宝宝,让更多的家庭和妈妈们方便快捷地得到专业、科学、实用的孕育指导。项目开展至今,已在全国53个城市的568家医院开展计划,累计开展孕妇课堂1800余场,覆盖全国逾千家医院,发放240万本优生优教手册,得到了妇幼保健院、母婴家庭等的普遍欢迎和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数百万妈妈从中受益。

辣妈帮全面助推中国公益美好生态建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对辣妈帮运用科技平台推动科学孕产、科学育儿的行动表示感谢,并为辣妈帮颁发“荣誉企业公民”奖牌。

加速建设基础设施,为母婴群体营造舒适公共环境

随着“母乳喂养好”的理念渐渐深入人心,近年来,中国母乳喂养率不断攀升,公众对公共哺乳室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然而,目前国内很多公共场所依旧难觅哺乳室踪影,或是存在配备简陋、缺乏管理等问题,无法满足公众的正常需求。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十三五”期间深入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意见》,文件中重点指出:倡导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结合需求设置母乳喂养室。

作为以维护妇女权益为宗旨的组织,中国妇女基金会发起了“启爱空间”项目,辣妈帮作为项目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响应卫计委的号召,协同爱心企业惠氏集团在全国20余个重点城市的机场、商场等公共场所,建设近3000家启爱空间,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搭建妇幼健康知识普及的平台。让哺乳期妈妈们有尊严地、安全地、放心地行使做母亲的权利,保障年轻女性在公共场所的哺乳权和新生儿享受母乳喂养的权利。

辣妈帮创始人金赞表示:“妇幼健康是提高民族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科学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对母亲、孩子身心健康都带来诸多的益处。然而在我国,很多女性对母乳喂养有很多误区,大多数公共场合也没有供她们休息、哺乳的场所。针对这一问题,作为国内最具人气的母婴平台,辣妈帮希望通过科普宣教告诉妈妈们正确的育儿知识及健康理念,通过启爱空间为孕期哺乳期妈妈们营造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

辣妈帮全面助推中国公益美好生态建设

图为辣妈帮创始人金赞

组建爱心联盟共同体,企业赋能助推母婴健康事业

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和“健康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要求,解决母婴健康领域的切实需求,由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和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发起了“中国母婴大健康爱心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旨在通过搭建爱心企业、专业机构、专家、媒体、母婴群体等多方互动平台,整合优质资源、形成互补合力,共同营造“一带一路,美好家园”的社会共同体,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的“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中国梦。辣妈帮作为联盟的首批爱心企业单位成员,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旗下成立了“优生优育优教科普研究所”,一方面充分整合优势互补资源,凝聚企业间的能量,让企业可以有机会与专家院长进行学术交流、促进企业理念创新;另一方面通过发挥自身的企业影响力,以联盟为平台充分整合公共资源,普及母婴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最新母婴科学技术的应用,以实现逐渐缩小区域医疗资源差异,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越来越多的华人妈妈和宝宝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共圆健康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做影响母婴群体的企业,让爱在生命延续中传承

辣妈帮始终坚信,妈妈的优秀,必将影响后代的心智建设。六年来,辣妈帮通过影响中国1个亿的妈妈人群群体,也影响到了数以亿计的“辣二代”成长,把“让爱传承”的理念延伸到了中国千千万万的家庭中去。在辣妈帮持续的公益输出下,培养出了辐射全国的志愿者大军,她们多以家庭为单位加入到辣妈帮组织的各项爱心服务项目中去。通过义卖、捐物、扶弱、敬老、环保等多种形式和主题,将“爱传递”公益理念播洒开来,持续为大爱中国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