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资讯 Tom    2018-06-28 17:53

人的教育是一项系统的教育工程,这里包含着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三者相互关联且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互制约,这项教育工程离开哪一项都不可能,但在这项系统工程之中,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

慧宇教育自成立起就扎根家庭教育领域,心系家庭教育发展,为此,去年六月慧宇教育特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首届论坛上,通过各界精英人士的思想交流和碰撞,多层面、多维度地探讨家庭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中国父母应当如何做好家庭教育提供有益的启示。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家庭教育的发展,值此慧宇六周年庆典之际,特举办以新时代、新使命,共话中国家庭教育新思路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北京大学博士后徐浩然

北京大学博士后、现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徐浩然担任了本次论坛的主持人,他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参加本届论坛的嘉宾进行了一一介绍,参加本届论坛的的嘉宾有慧宇教育创始人:王琨、哲学博士、北大EMBA培训班主讲老师:郭继承、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网商、旗袍先生:崔万志、北京大学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所长:王继华、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全国12强:章早儿、亚洲第一名嘴:张锦贵、世界级超级演讲大师:约翰·库缇斯!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慧宇教育总裁张龙

首先由慧宇教育总裁张龙先生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传承!是人一生中最早期的奠基教育,也是终身教育,是联系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桥梁和纽带,家庭教育的进展,关系到孩子的终身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六年来,慧宇教育构建了夫妻关系、亲子教育等任何家庭都需要的课程体系!通过慧宇的授课直接受益人数超过两百万,二十一世纪开始我国一直发展教育兴国战略!而慧宇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去年六月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在首届论坛上,吸收了不同领域的家庭教育实战经验,为家庭教育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

最后张龙先生表示:期待本次论坛能够圆满成功,并祝愿大家能够满载而归!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哲学博士、北大EMBA培训班主讲老师:郭继承

郭继承先生表示:孩子成长过程中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无法静下来,所以多数孩子都缺少一种定力,一种经过“山呼海啸”般磨砺出来的定力,如果没有这种定力做什么都会一事无成!

就像奥运射箭冠军一样,他们拉开弓的那一刻,眼中、心中只有靶心,身边的任何事物都不能影响他们!如果没有定力,受到压力及周围环境的影响,那他一定没法夺得冠军!

郭继承先生还分享:为什么如今的学区房这么贵?因为家长总以为孩子能够成才最重要的是要靠学校!但一个人成长经历当中最难忘的,最刻骨铭心的记忆一定是与家庭相关的,教育孩子就像种植一样,播种下芝麻绝对长不出西瓜!

做老师的都需要教师资格证,这代表人家合格了,可为什么合格的教师教出了不同的孩子?这种种现象都表明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郭继承先生还表示要顺应孩子的天性!他说有很多朋友在孩子高考之后都会向他咨询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反问一句“什么专业热门跟你有关系吗?”

郭继承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喜好和天性的重要性,他是哲学博士,与哲学所相关的专业几乎从来都没有成为过热门专业,但他就是喜欢哲学,他说当得知自己高考时考上了哲学系的时候激动的在雨中哭了一整夜,正是因为这份喜好才让他有了今日的成就!所以他说:学科没有冷热之分,只有适合不适合孩子!

另外,郭继承先生还在本届论坛上分享了教育孩子的胸怀与格局的重要性,他从哲学与历史的角度上为此做了解读,他表示:在历史的浪潮之中,只有拥有大格局、大胸怀的人才能被铭记,才能有所成就!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最后他还表示,一家企业要想发展同样也需要大格局与大胸怀,他知道了昨天在慧宇六周年庆典慈善晚会上慧宇举办的希望小学捐赠仪式及王琨先生本人对孤儿的收养等善举就能看出慧宇为什么能有如此之快的发展速度及行业地位!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网商、旗袍先生:崔万志

崔万志先生刚刚走上台就向现场的嘉宾问了一个问题:人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吗?又该如何改变?

随后崔万志先生就表示:在他看来,人的命运很难被改变,但如果我们掌握了命运是如何形成的,或许就能有所收获!

他说:中国有句话叫三岁看大,所以每个人的命运几乎都是在童年时期所形成的,一个人所有的经历都是在围绕童年时所经受的教育在成长!

崔万志先生让现场的嘉宾闭上眼睛想一想,自己所有的霉运、失败、爱恨情仇是不是都有相似之处?这就是童年的经历在影响着,这就是一个人的命运!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教育就是一个人命运的根基,每个人都在按照自己的规则在成长,这个规则就是在童年的时候所定制的。

最后,崔万志先生还用自己的经历向现场的嘉宾分享了家庭教育中为孩子树立目标以及对孩子的爱的重要性,只有让孩子确立了目标,他才知道该如何去努力,只有让孩子感受到爱,他才能够健康成长!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北京大学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所长:王继华

王继华先生表示,家庭文化建设、高贵的生命气质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强国的战略等无不表达着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家庭文化建功,才能达到提升美德的目的;只有通过家教焕发活力,才能达到生命的文明气象;只有通过家风俊整品格,才能达到整齐门内的生活智慧!

最后王继华先生从长远发展角度以及当下的一些社会现象,为我们分析了家庭教育的发展方向以及亲子关系、夫妻关系该如何发展等问题,为现场的嘉宾谋划出了一条家庭教育发展的新道路!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全国12强:章早儿

如果满分一百分,你会给爱人打多少分?这是章早儿女士向现场嘉宾提问的问题!

面对这个问题,现场的很多嘉宾都陷入了沉思,章早儿女士分享:或许与爱人牵手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是满分的!但生活总是相爱容易相处难,我们总会在相处当中会给爱人减分!但究竟100分的爱人是什么样的?

章早儿女士用她的婚姻经历为我们分享了100分爱人的样子,在很多人看来,章早儿的经历是多么不幸。但是,听了章早儿女士的故事,你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章早儿女士是幸运的,幸福的。因为她有一位会用一辈子爱她宠她的好妈妈;因为她有一个疼她理解她的好儿子;后来,她遇到了愿意为她付出,宠她一生的伴侣。

最后章早儿女士祝愿现场的嘉宾都能得到即使经历风雨也不被抛弃的爱情!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亚洲第一名嘴:张锦贵

张锦贵先生表示,太多的父母都因为把精力放在了孩子的考试成绩上面,忽略了对孩子情商、财商、德行的教育,而往往这些被家长忽略的成绩之外的能力,才是孩子人生当中最需要学习的能力!

张锦贵先生表示:作为父母,千万不能太看重孩子的考试分数,而应该注重孩子思维能力、学习方法的培养,尽量留住孩子最宝贵的兴趣与好奇心。绝对不能用考试分数去判断一个孩子的优劣,更不能让孩子有以此为荣辱的意识。

最后,张锦贵先生从父母、孩子、爱人等几个关系层面上为现场的嘉宾分享了家庭教育该如何发展,并用自己多年的经验为嘉宾们总结了符合当今社会环境的教子理论!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世界级超级演讲大师:约翰·库缇斯!

约翰·库缇斯是靠一块滑板滑进场的。现场的嘉宾一见到这个“残疾英雄”,全都沉默了:约翰·库缇斯上身看起来很强壮,但下半身全部没有,“半身人”的模样看起来有些怪诞。可是,掌声很快就响了起来,因为约翰·库缇斯把手放在1米左右的讲台上,用力一撑,整个身体就“站”了上去。支撑约翰·库缇斯身体的,是他那两条强壮的胳膊。约翰·库缇斯自信地微笑着,用好听的男中音开始了演讲。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约翰库缇斯亲吻妻子

约翰·库缇斯天生不幸。1969年他出生在澳大利亚,落地时只有矿泉水瓶大小,骶骨没有发育,脊柱断裂,胃部以下器官排列不正常,双腿像青蛙般细小,而且没有一点用处。医生曾先后断言,他活不过一天、一周、一月。而约翰不仅活到了现在,还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轮椅橄榄球运动员、室内板球健将、澳大利亚残疾人乒乓球冠军、著名的演讲大师,还有了心爱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

他用自己的励志故事向我们分享了何为“没有不可能”,用妈妈与爸爸是如何鼓励自己、激励自己、爱自己的故事向现场的嘉宾分享了最感人的家庭教育模范榜样!

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论坛最后,慧宇教育总裁张龙先生代表慧宇教育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以表示对约翰·库缇斯先生的感谢!张龙先生为本次论坛至闭幕词,他表示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并对参加本次论坛的所有嘉宾表示由衷的感谢!

教育要贴近时代的节奏,掌握时代的动脉,教育才更具有实效。“新时代、新教育,共话中国家庭教育新局面”,需要社会各个阶层的参与,百家争鸣,方能激荡出智慧的火花,只有获得主流阶层的认同与参与,家庭教育的产业才能有序,步入更加成熟的轨道。

慧宇教育,作为一家专注于家庭教育领域的企业,在过去六年时间里,为数万中国家庭提供涉及婚姻、亲子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一直致力家庭教育有序化、标准化,并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倡导健康的教育理念。通过本届《中国家庭教育发展论坛》慧宇同与会嘉宾一起以言证道,共建家庭教育的新生态与产业环境,为家庭教育在新时代的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