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巴尔虎旗举行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等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资讯 Tom    2018-06-06 10:35

近日,在陈巴尔虎旗巴彦库仁镇举行了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旗委书记赵达夫、旗委副书记特木日胡、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斯日古楞、旗政协党组书记何天峰等领导出席,与北方中郡(北方)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郡运营)总经理钱瑞霞、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尚生态)副总裁潘乃云等社会资本代表一起,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陈巴尔虎旗拥有世界上唯一的纯天然草甸草原,北部依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接壤,“天下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在旗境内流淌。不仅荣获了“天堂草原”、“万马之乡”、“天鹅故乡”、“中国绿色名旗”、“中国那达慕文化之乡”等荣誉称号,2010年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真正的亚洲体验地”, 2014年在金旅奖盛典中荣获“第20届金旅奖最具民族(民俗)特色旅游目的地”的殊荣,荣登亚洲金旅奖•2014大中华区旅游文化榜。作为呼伦贝尔草原的腹地,陈旗还被定为了2016年央视春晚的北方分会场,除夕之夜,巴尔虎蒙古民族的精神风貌,传遍了大江南北和海内外。

近年来,陈巴尔虎旗旗委、旗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产业发展、结构调整、项目建设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旗委书记赵达夫指出,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集中开复工的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曜石国际汽车高新技术冬季汽车试验试驾基地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能够集中展示陈旗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对于陈旗构建多元发展、多级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综合实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的一期占地面积为169公顷,总投资8.7亿元,包含草原小镇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公共服务配套及草原文化传承保护措施,是中国第一个特色小镇+产业园区+5A级景区的草原综合体。该项目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注册成立了陈巴尔虎旗草原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由陈旗国投、禄盛投资、中郡运营共同投资设立,旨在通过政府引导、社会投资、专业运营、社会参与的方式,创新产业园区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的新模式。

草原博物馆

草原博物馆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人们,千百年来创造了独一无二的游牧文化,草原博物馆通过对草原原始生态基因的记忆和非物质遗产的展示,保护传承古老的游牧生产生活方式,让后人不仅走在草原风景中,更浸染在蒙古民族的精神里。

高寒地区草原生态实验室

重点开展天然草原保护研究、草原修复技术试验、高寒地区草原种植资源保护、生物的一样性保护等,实验室集合了我国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英俊等一批顶级的研发团队,通过科学研究、实验开发及推广应用,不断向实体经济输送草原生态和草原产业的成熟技术和最新成果,加速推进陈旗草木产业的现代化进程。

草原产业孵化中心

该中心集草原产业孵化中心、信息中心、金融中心、培训中心、招商服务中心为一体,打造草原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创业者集外来企业提供孵化和融资服务,并帮助企业优化产品、沟通协作、拓展业务、完善商业模式,通过资源对接,孵化跨界融合的草原产业生态圈。

全域旅游游客中心

以游客中心为集散地,辐射陈巴尔虎旗全域,为游客提供导览、休憩、娱乐餐饮、投诉、医务等综合性服务,是布局“全时、全景、全民、全业”的重要载体。

本项目的建设,也意在推动草牧业产业和草原旅游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在充分挖掘陈旗资源禀赋的基础上,中郡运营制定出了一套“以塑造草原产业聚集区为主攻方向,整合草原修复、草产业、草原文化、草原科技、草原旅游等产业,完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营造吸引人才与企业的创新环境,促进三产融合与产城融合”的整体战略,致力于将陈旗打造成为中国草原产业的标杆。

作为项目投资方和建设方,美尚生态副总裁潘乃云致辞表示,巴尔虎草原沃野千里、绿草成茵,是旅游、投资的理想圣地。公司将组建最强有力的管理团队,本着“精干、高效、优化、强化”的原则,为巴尔虎草原增添美景及旅游圣地。打造草原集聚区项目,需要各级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力帮助。美尚将用实际行动争创优质工程,圆满完成领导和建设单位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将项目建设成为呼伦贝尔乃至内蒙地区的示范工程。

最后,旗领导和项目投资方代表共同为项目进行奠基培土。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陈旗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陈旗将以此次集中开复工为契机,紧紧抓住当前的大好时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调整产业结构、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