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起作业这样陪伴新疆小朋友过儿童节,让企业爱心播撒南疆大地

资讯 Tom    2018-06-06 11:09

“多浪公益行动”第二季启动,一起作业平台现场捐赠图书室一所

一起作业这样陪伴新疆小朋友过儿童节,让企业爱心播撒南疆大地

刚刚过去的儿童节,对于新疆和杭州的小朋友,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往年的“六一儿童节”,新疆多浪的孩子们都没收到过礼物,今年他们许下了心愿。而这些心愿又飘过万水千山,来到杭州。6月2日,在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上百名来自长江实验小学的学生和家长点亮爱心,认领微心愿,帮助新疆的小朋友实现心愿。

一起作业这样陪伴新疆小朋友过儿童节,让企业爱心播撒南疆大地

100个微心愿被爱心点亮

“多浪公益行动”由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等联合发起。2018第二季活动在长江实验小学启动。

据了解,2017年第一季行动,共为阿克苏市的贫困孩子募集善款和物资总价值近100万元。今年,第二季行动规模将有所扩大,不仅要为幼儿园和小学捐助学习用品,还增加了点亮百个微心愿、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平台(精准扶贫)助力南疆果农脱贫致富等内容,让杭州的“最美”现象辐射到南疆大地。

点亮百个微心愿是“多浪公益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前期,主办方在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阿克苏市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下属的喀拉特勒镇中心小学、阿勒迪尔小学等征集了200个微心愿。

一起作业这样陪伴新疆小朋友过儿童节,让企业爱心播撒南疆大地

很多小朋友许下的心愿简单又心酸。有的新疆小朋友写道:“我的心愿是想要一个生日蛋糕,因为家里的弟弟妹妹,没有吃过蛋糕,我想让他们都尝尝生日蛋糕的美味。”有些小朋友写道:“想刷牙,但家里买不起牙膏和牙刷”……

而在现场,长江实验小学现场展示的其中100个微心愿,瞬间就被长江实验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认领一空。很多家长都认为这是一场很好的“爱的教育”。

“一起作业”捐赠阿克苏小学图书室一所

为了能让多浪片区的少数名族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主办方在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详细沟通后,拟定了“捐助清单”,包括户外中型木质拓展玩具、幼儿桌面益智类玩具、书包、文具、绘本、小自行车等。

此外,考虑到乡村学校维吾尔族孩子的特点和基础,也让多浪的孩子更好接受良好的国语教育,“多浪公益行动”第二季还计划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中心小学、尤喀克博孜其小学,阔库拉小学、托吾尔其小学、阿勒迪尔小学等5个学校,援建5所图书馆。

一起作业这样陪伴新疆小朋友过儿童节,让企业爱心播撒南疆大地
△(一起教育科技全国运营总监张祥代表一起作业4000万小朋友捐赠阿克苏小学图书室一所)

其中,一起教育科技公司旗下“一起作业”平台捐赠了阿克苏小学图书室一所。现场一起作业全国运营总监张祥、华东区运营总监人叶琴等代表一起作业4000万小朋友进行了捐赠仪式,共启公益,助力教育均衡。

据了解,当下多浪孩子最迫切需求的是带有拼音、图画,文字相对浅显,富有内涵的汉语图书,包括有关国学经典、传统文化方面的书籍。而一起作业平台及时捐赠图书室,对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充分展现了企业的公益情怀和社会责任,大爱无疆。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缪承潮表示:“杭州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让我们再次感受了融入这座城市血脉的最美精神,让杭州的“最美”辐射到了祖国的西北边陲。”

“一起公益”教育平台连接社会力量 助力“爱的教育”

据了解,从创业初期,一起教育科技就致力于依托平台用户优势,曾发起“乡村图书馆”、“一起画未来”等多项儿童公益项目。今年3月,一起教育科技品牌升级为“一起”,形成了“一起作业”、“一起学”和“一起公益”品牌矩阵,强调了公益的重要性,更加发力公益事业。

其实,一起公益的模式也很有创新性。一起教育科技捐赠的“一起作业•蒲公英儿童图书馆”,是国内首个由未成年儿童全程参与的公益项目,捐助主体是孩子们。来自“一起作业”平台的200多万名学生,用他们平时努力学习换来的奖励,以献爱心的方式捐赠出来。这样的活动培养孩子用自己的努力去做公益的意识。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接触公益,让公益成为陪伴成长的力量。人民日报也对这样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一起教育科技联合创始人肖盾介绍,“一起公益”是连接公益力量的社会教育平台,将凝聚学生、家庭和社会力量,知责任、行公益,让公益成为陪伴学生成长的“心动力”。同时肖盾表示,一起教育科技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参与更多和举办更多类似“多浪公益行动”的活动和项目,助力中国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