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大兵”获千万美金赔偿?这类网恋诈骗套路不可信

资讯 Tom    2018-06-06 11:08

关于恋爱,相信很多单身男女都对它抱有美好的期望。然而,却有这么一些人借由互联网的方便和隐匿性,将自己伪装成白富美、高富帅等形象,通过编织“恋爱陷阱”来诱骗他人入局,从而达到诈骗目的。据媒体报道,近日,南京市李女士被一名自称是“美国大兵”的白人男子所骗,对方先后以“清关费”等多种借口骗走其8.5万元。

对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网恋有风险,动心需谨慎。另外,与网络中的陌生人交友时,一旦涉及到钱款往来,更应提高警惕,切勿给不明来源账户转账或汇款。

结识“美国大兵” 恋爱无果反被骗

据了解,不久前,李女士通过某网站结识了一名“美国大兵”。起初,两人通过社交软件进行联系,一番交流过后,李女士便被对方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性格所吸引。不久后,双方互生“情愫”,并确立了恋爱关系。

在之后的沟通中,“美国大兵”还多次与李女士视频,虽然对方未说话,但是从画面中可看出他是一个白人帅哥。不仅如此,“美国大兵”还对李女士称自己是美国人,因在部队服役时受了伤,获得国家给予的巨额赔偿,超过一千万美金。

随着两人关系的进一步升温,“美国大兵”提出想要将赔偿所得的现金邮寄给李女士,待自己退役后来中国和她一起生活。对此,李女士信以为真,并期待着巨额赔款包裹的到来。然而,“美国大兵”却称包裹在寄送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要求缴纳“清关费”“滞留费”等费用,所以需要李女士帮忙转账付下人民币,同时,对方还发来了一张装着美元包裹的图片。

看到此,李女士更加信任对方,便毫不犹豫地将8.5万元先后汇出到指定账户。直到6月1日,当“美国大兵”再次要求李女士转账时,她才意识到被骗。

360手机卫士“8+1”防护体系 守护用户移动安全

针对上述网恋诈骗,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分析指出,冒充美国大兵诈骗是较为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其主要目标是单身女性。一般情况下,外籍华人或是中外骗子联手通过广泛撒网寻找诈骗目标,再精心设下恋爱陷阱,进而以各种借口诱导受骗者转账汇钱。而李女士遭遇的诈骗则是“美国大兵”骗局的升级版,加入了视频聊天内容,更利于取信受骗者。

在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网络交友过程中一定要谨慎,在未核实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可轻易将个人信息泄露给对方。遇到高富帅、富二代等人找对象时,更要多留心眼,勿被对方高大上的身份迷惑。假如对方提出借钱等涉及财务的要求时,一定要冷静处理,不要贸然转账。

据360猎网平台此前发布的《2017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在所有用户举报的诈骗案情中,从人均损失来看,交友诈骗排名第五,为7082元。从主要网络诈骗类型的劫财方式对比可知,交友类网络诈骗的受害者,都是深受骗子蒙骗和蛊惑主动将钱转至骗子的指定账户中。

“美国大兵”获千万美金赔偿?这类网恋诈骗套路不可信

图1:2017年网络诈骗主要类型人均损失

实际上,除网恋诈骗外,金融理财、身份冒充、退款诈骗以及虚假兼职等骗局,都是人们生活中常见诈骗类型,这都要求大家要有一定的防骗意识,切勿被骗入局。同时,广大用户也可借助360手机卫士此类安全管理软件,进一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据悉,360手机卫士构建有独家的“8+1”防护体系,通过诈骗电话拦截、支付环境检测、盗版软件识别、交易短信保护等功能,实现对用户移动安全环境的守护。

“美国大兵”获千万美金赔偿?这类网恋诈骗套路不可信

2:360手机卫士“欺诈拦截”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