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5世界环境日,多用水杯少买水

资讯 Tom    2018-06-06 11:06

很多人十分向往那些如同世外桃源版的海岛,你可能以为那个地方是像马尔代夫那样:温暖平静的水域、一望无际的美丽沙滩,湛蓝清澈的海空,茂密森林,还伴着海风的清凉气息。

6.5世界环境日,多用水杯少买水

其实不然,当你真的旅游到遥远的天际,到达大洋深处的岛屿,你最可能发现的是各式各样的塑料瓶。你曾以为是天堂的海岛,如今正逐渐被日益倾倒流入大洋中的塑料垃圾所侵蚀,不仅仅危害着美丽的如同天堂的海岛,而且还造成每年至少数十万的海洋生物的死亡,甚至,这样的塑料污染,还以碎片、塑料化的方式出现在食物链中,最终进入到全球万亿家庭之中,影响着人类的健康。

现如今,已经很多人已经开始意识到塑料袋的使用给环境带来的巨大危害,白色污染的恐怖已经让大家有所警觉,然而大家却忽视瓶装水瓶的大量使用也产生同样可怕的影响,即使塑料瓶能够回收,其数量之大、成本之高、技术之难也导致了还有更大部分的塑料难以解决,大量的塑料瓶流出已经对全球环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且情况越来越糟糕!

根据统计数据,全球每分钟就有一百万个塑料瓶被出售,而每一秒,就有3400个可口可乐的塑料瓶被丢弃。2016年全球总计生产了480亿瓶塑料瓶,只有少于一半的塑料瓶被回收。在回收的塑料瓶中,只有7%被重新用作饮料瓶。这些塑料瓶难以被降解,垃圾填埋最多需要1000年才能被分解掉。很显然我们已经陷入了巨大的塑料危机之中。

6月5日,就是世界环境日,在这个节日里,无数的公益人士和组织纷纷呼吁民众采取积极的措施,以积小流成江海的力量保护我们的环境。可是面对这样的现状,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又能怎么做到如同今年主题说的,“塑战速决”呢?

6.5世界环境日,多用水杯少买水

不,你真的可以做到的。解决这类问题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每个人携带自己的水杯并拒绝都买瓶装水,根据BP Statistical Review数据,如果中国每个人都选择使用自己的水杯,每天就能节省50万桶石油。换个角度看,水杯没有瓶装水如此方便,但是却是却胜在干净、卫生和环保,而且也比单调的瓶装水简约和美观。

6.5世界环境日,多用水杯少买水

而且,正好赶上京东的618活动,满199-100,这么大的优惠,没什么花哨,简单而粗暴,让我们可以以更加实惠的价格买到你喜欢的水杯。我正好看上乐扣乐扣的几款水杯:硅胶杯套耐热玻璃水杯和菲特旋转盖轻量杯,前者清新典雅而后者白色款式温柔而又简约,正好适合我的风格。这么好的机会,就一定不能放过

6.5世界环境日,多用水杯少买水

其实,保护环境不需要多大的牺牲,仅仅从选择使用水杯做起,你就能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6.5世界环境日,我们一起,为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