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18创造新玩法 京东、天猫、寺库全渠道解锁消费新姿势

资讯 Tom    2018-06-06 13:07

6月1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发布《2017年中国国内贸易发展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国内贸易主要行业增加10.7万亿元,内贸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大产业和经济发展主力军。其中,网络零售额达7.2万亿元,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618创造新玩法 京东、天猫、寺库全渠道解锁消费新姿势

在618年中大促电商争夺战中,京东、天猫、寺库、苏宁等电商平台也是线上线下发力创造新零售全渠道销售形式,为消费者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消费体验,提升了人们对精品生活品质要求。

京东618不谈促销只谈技术布局零售

2018年是京东的第15个年头的“618”,这次他们破天荒第一次不谈促销节奏,不谈品牌活动,而是只讲最新科技技术。

今年京东618是可谓是一场黑科技云集的技术“练兵场”,AI技术的应用覆盖购物全链路全渠道。京东这次启动了智能购物助手、人工智能导购,顾客除了选择传统的搜索框去搜索商品之外,顾客也可以用语音对话的方式来决定购买什么商品,用最新科技帮助顾客找到想买的商品。消费者在浏览商品的过程中,京东也是提供“千人千面”的商品推荐机制,根据购买记录、喜好来搭建购买新场景。对于物流,京东采用智慧物流网络由干线、支线与末端配送的无人机、无人车、智能终端、智能机场等一系列技术与节点组成,把京东的一系列无人科技结合在了一起。京东同样对供应链的提升、创新,推行“自动补货”率已经达到57%。今年的目标是实现94%-95%的SKU实现智能化采购、定价、库间调拨、补货决策与管理。

京东想要实现的是更精准、更自然、更以人为本做购物这个动作。最近,京东发布618全球年中购物节“超级秒杀日”战报。数据显示,6月1日全天“超级秒杀日”累计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80%,环比增长超过330%。

天猫618开展线上线下同步优惠活动

今年天猫618的最大看点是线上线下开展同步优惠活动。据悉,今年,全国总共有70多个新零售商圈同步参与天猫618,实现线上线下的打通。消费者在这些商圈和天猫智慧门店里消费,同样能享受天猫618优惠并且使用购物津贴。

据悉,除了入驻天猫的大牌商家们在线上参与 618 外,周大福、歌帝梵、孩子王、马克华菲、Miss sixty、万宁、大润发、欧尚、盒马、银泰、天猫国际、家时代、大悦城、龙湖天街、居然之家等众多的线下商店也同步开启 618 狂欢。

物流方面,天猫也丝毫不会懈怠,用户从下单到收货,中间最多只需要一个小时。

交易数字不断刷新记录的天猫618,据统计,6月1日零点过后仅13分钟,天猫服饰行业的成交额就超去年全天。手机电器行业8小时成交额超越去年全天,开场10分钟内,苹果、海尔、美的、奥克斯等品牌成交额纷纷破亿。小米8新品6月1日在天猫全球首发,60秒内便被一抢而空。生鲜开场35分钟打破去年全天成交额,一小时卖出54万只小龙虾……

寺库“千款大奢三折起” 史上最大力度促销

近日,高端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NASDAQ:SECO)在北京召开了618&707年中大促启动誓师大会,十周年促销季即将拉开序幕,“千款大奢三折起”成为寺库此次618使出的“必杀”,并以四个“史上之最”回馈用户:史上促销力度最大、促销时间最长、促销SKU最丰富、货存最充足。在此期间,“寺库X”品牌合作计划也将接连登场,为用户带来多重惊喜大礼。

6月1日至6月21日,寺库将推出“千款大奢三折起”的疯狂行动,以及10倍积分返利、每日红包雨、无门槛优惠券、海外税金补贴、老客户0元购等多样组合玩法的促销政策,为钜惠新老客户准备了更多惊喜,寺库将和你一起Pick全世界的美好!

6月1日开始,寺库十年时光巡展腕表促销活动也将于北京开启,陆续在厦门、成都、重庆、青岛、上海等全国10个城市举办;6月7日,寺库为顶尖用户量身定制的“礼宾师服务”也将正式上线,这项产品力求于满足更加个性化、专业化的尊享服务;此外,寺库还将在707期间推出“积分抵现 嗨购为十周年打call”主题活动,精品预售、十周年礼盒、劲爆价秒杀、会员海外商品返税等多样玩法一起登场,真情钜惠新老客户。

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在誓师大会上表示:“今年是寺库成立的第十年,寺库已经积累了超过1870万的高端用户,正因为有了这些对于品质生活有着更高追求的用户群体,才显现了寺库的价值和意义,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所以,寺库的定位是一家服务型的企业,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精品生活方式,始终秉承着四个信的理念,即信心、信念、信任、信仰,全心全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打造一家109年的企业。

专家表示,中国消费结构将继续加快升级。商务部预计,2018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0%左右,网络零售额更将增长30%左右,内贸行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稳定在60%以上,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

随着消费升级面临供给瓶颈制约,汽车、住房两大消费热点趋于平稳,未来,智慧新零售变革对于促进消费、扩大就业、稳定经济增长的价值将更显著。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