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叁寿:90%的城市在数字经济发展上误入歧途

资讯 Tom    2018-06-06 14:09

 

王叁寿:90%的城市在数字经济发展上误入歧途

以土地经济为代表的区域经济1.0模式,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经济2.0模式,渐进式跨越到数字经济3.0模式。据预计,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占整体GDP的50%,中国将占到全球数字经济体量的55%。

数字经济是构建城市新优势的决定性力量,也是未来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与此同时,数字经济也有助于消弭城市间的发展鸿沟。在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看来,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通过大数据与各领域融合创新,助推城市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参与超过60个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地级市)的数字经济建设进程中,王叁寿发现,并不是所有城市在开展数字经济建设时充分理解了大数据,很可能“误入歧途”。发展大数据,不是安装一千台服务器和一万个摄像头这么简单。他认为,大数据产业要分为六大板块:数据源、大数据硬件支撑层、大数据技术层、大数据应用层、大数据衍生层、大数据资产运营。“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产业基础。理解了中国大数据产业的细分板块,在发展数字经济的道路上就不会走弯路。”

注重数据源开放融合、设置大数据硬件支撑、研发大数据场景、落地大数据应用、发展大数据衍生服务、路径化大数据价值释放,都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必要步骤。

城市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在数字经济建设的清晰战略下,将启动新时代机遇下的新动能。九次方大数据以前瞻性的战略目光、坚实的技术力量、迅速的市场反应能力,通过大数据的创新应用,构建起城市的数字经济基础结构,促进各城市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时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