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无止境 云米创始人陈小平揭秘ERO+AI净水技术

资讯 Tom    2018-06-06 15:16

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作为小米生态链下面一家年轻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法改造传统家电产业,是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开创者。6月1日,上海国际水展第二天,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联手世界500强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发布了新一代净水技术——ERO+AI净水技术,实现了家用净水器从“干净水”时代到“天然好水”时代的跨越。

这种技术的背后,隐藏云米什么样的科学净水和净水理念?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创始人、CEO陈小平先生坐客直播间,揭晓这款颠覆性创新产品的秘密。

ERO+AI净水技术 颠覆性创新

陈小平表示,ERO+AI净水技术是云米再一次颠覆行业的创新发明。此项技术除了满足用户干净、安全的饮水需求外,还保留了水中的部分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并且通过设定程序和AI传感器,实现水质实时可调,这意味着用户在家也能饮用媲美天然水质的水。

净水器从发展至今已经经历了几代技术变革,技术也在不断改进。RO反渗透技术因能够做到完全过滤、得到纯净水而受到多数人的青睐。同时,RO技术也因为过滤太彻底,把水中矿物质也彻底过滤到而让饮用饮用者心有忐忑。基于这一点,云米也在不断探索和改进新的技术。受到苏伊士集团采用电渗析技术在工业上对水进行处理的启发,云米终于研发出既可以去除水中有害物质,也可以保留有益矿物质的新一代净水技术——ERO技术。

创新无止境 云米创始人陈小平揭秘ERO+AI净水技术

云米ERO净水器 全球首创

据陈小平介绍,ERO技术利用电场原理和传感器对水质进行检测和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再采用电场的智能调节,去处理水中的有害成分,比如重金属,农药残留、余氯等等,而水中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则可以保留下来,满足用户对“天然好水”的需求。这种处理方法在高端奶粉、红酒、大型自来水净化处理和海水脱盐等领域应用很广泛,是一种高端的净化技术。

云米此次发布的ERO+AI净水技术,革命性地实现了水通量更大、废水比达到9:1的行业最高度,滤芯长达10年免更换,工作噪音降低到了约37分贝,远低于行业的65分贝。这一改变,让厨房如卧室般安静,堪称重新发明了净水器。

创新无止境 云米创始人陈小平揭秘ERO+AI净水技术

云米ERO净水器可实现10年滤芯免更换

创新无止境 云米创始人陈小平揭秘ERO+AI净水技术

云米ERO净水器可实现纯废水比9:1

全屋互联网家电 互联互通

关注云米的人都知道,虽然云米成立的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完成了从颠覆净水行业开始到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布局,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也给净水产品和家电产品赋予了更多的功能。陈小平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所有产品都需要智能化,未来的家是互联网的家,也就是说,家里所有带电的终端产品都是互联互通的,都是基于大数据基础之上的AI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这种应用能够让人看到以前看不到的东西,体验到以前体验不到的东西。比如说以前净水器的水质状况是看不见的,现在我们可以通过传感器看到过滤前和过滤后的水质效果,通过检测水中的不同成分,知道系统要如何处理。

“云米现在推出的ERO技术,能够实现9:1的纯废水比,就是利用了大数据,传感器,和AI的算法,才实现了这么高的处理能力,这是一个非常先进的净水能力。”陈小平说道。

创新无止境 云米创始人陈小平揭秘ERO+AI净水技术

云米全屋智能净水系统

“过去的家电都是只有单个功能,没有任何的联动性。未来是一个场景化的时代,是一个互联互通的时代,家居生活会因此而改变。比如说,家里的净水器、热水器、洗碗机、洗衣机等会根据水质的不同而调整不同的工作模式,让用户得到完全不同的,更加完美的体验。”

很多企业都在谈创新,而任何一种创新都离不开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和对时代驱动下新信息的捕捉。云米一直在不断创新改造传统的家电产业,成为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开创者。在3月份的AWE2018上,云米科技一口气发布了11个品类20多件新品,创造了一批颠覆传统家电“新物种”。而云米推出的互联网家电成套购买,成套体验就是基于用户的场景模式下新的尝试。“用户不再是买单个的产品、使用单个产品功能,过去的功能机时代会进入互联互通的全景式时代,这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时代。”

可以说,云米互联网家电正好满足了年轻消费者(25-35岁之间)对互联网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当家里所有带电的产品都能够实现互联互通,和手机互联互通,甚至和车互联互通,这个生活就变得非常美好。

云米互联网家电的未来:创新无止境

对于净水行业未来的发展,陈小平表达了非常乐观的态度。他表示,消费者对饮水越来越关注,都希望喝一杯干净的天然好水,基于这个基本诉求,净水行业就会不断发展。不过,企业要改变过去的思维,净水产品不仅仅是一个功能性产品,要在功能之外让它更加智能,让用户体验更好。比如云米推出的全屋智能净水系统,把不同用水做一个整体的判断,再作整体的不同应用。未来的家电应用不再是孤岛式的应用,而是整体的互联互通的应用,消费者可以实现不同的体验。

至于云米互联网家电未来的发展走向,陈小平表达了自己的愿景,“我们还有好多事情要干,用户需求的解决,行业的推动是没有止境的,云米从推出第一代集成水路,到第二代人工智能净水器,再到一秒即热净水器以及全屋净水系统,再到现在的ERO技术,都在不断创新,不断颠覆。云米是一家技术公司,我希望云米在创新的路上能够持续前行,通过技术创新去解决用户痛点,通过不断努力为用户解决问题,把行业带到一个更高的高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