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味“中华名小吃”:螺蛳粉PK“蒙自过桥米线”

资讯 Tom    2018-06-06 16:01

中华美食文化博大精深,其中柳州的螺蛳粉和云南省蒙自市的“蒙自过桥米线”都是备受吃货们喜爱的著名“中华名小吃”。2014年,随着柳州速食袋装螺蛳粉的推出,柳州螺蛳粉变成“可以快递的乡愁”,开始进入爆发期。而蒙自过桥米线也不断推陈出新,从传统的经典“菊花过桥米线”到“鲜花过桥米线”、“牛头过桥米线”和“红酒过桥米线”,甚至“米线酒”,“蒙自过桥米线”初露峥嵘。

百味“中华名小吃”:螺蛳粉PK“蒙自过桥米线”

从吃货角度讲,螺蛳粉和蒙自过桥米线二者各具特色,难分伯仲。螺蛳粉堪称重口味的典范,喜欢吃的人爱不释手,不喜欢的人则退避三舍。那股浓郁又令人欲罢不能的味道,其实来自腌制的酸笋。螺蛳粉就是因为有酸笋才会臭,柳州正宗螺蛳粉,里面是猪骨田螺汤,配菜放酸笋,笋豆角或者酸萝卜,酸笋作为灵魂是绝对不能少的。螺蛳粉里面的酸笋是水竹笋,有的有碗口那么大一个,经过腌制后切成丝就成为螺蛳粉的主要配菜。

与重口味的螺蛳粉不同,被郭沫若先生誉为“云南食品中一朵瑰丽的山茶花的“蒙自过桥米线”更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云南省蒙自市位于亚热带和热带交界区域,海拔1300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无霜期长达300天以上,有天然温室美称。特别是即使在秋冬季节,蒙自市的气温也在十六七度,冬天不会降到零度以下,特别适合旅游休闲度假。蒙自市四季鲜花盛开,作为过桥米线的故乡,“蒙自过桥米线”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菊花过桥米线”。新鲜的菊花一片片漂浮在过桥米线的浓汤之上,既赏心悦目又有药用价值。一个脸盆那么大的碗端上来,几十碟配菜,碗里盛着金黄油亮的老汤,老汤透出多种食材熬制出来的香醇味道,这碗汤就是过桥米线的灵魂!

百味“中华名小吃”:螺蛳粉PK“蒙自过桥米线”

一根根米线上附着油脂,入口爽滑,劲道。夹起一块刚烫熟的里脊肉塞入口中,又鲜又嫩。吃一筷米线,再小心翼翼的咂两口汤,鲜美,醇厚的滋味在嘴里徘徊,整个灵魂感觉都要融化了,额头渗出了几颗汗珠。不要小看菊花哦,对女士来说菊花有明目、美容、清肝、养颜的功效,同时菊花能吸附过剩的油脂,使得汤色更加亮丽,老汤的香醇和菊花的清香完美融合在一起。

百味“中华名小吃”:螺蛳粉PK“蒙自过桥米线”

除了菊花过桥米线、牛头过桥米线、红酒过桥米线之外,蒙自过桥米线伴手礼作为“可以快递的乡愁”日益受到越来越多吃货们的热捧,代表性产品是“桥源过桥米线”、“南湖缘过桥米线和“秀才爷过桥米线”。 蒙自过桥米线伴手礼采用蒙自传统的酸浆米线工艺制作,酸浆米线既保留大米的清香、甘爽,又提高食味的鲜甜、滑润;酸浆米线晶莹透亮、柔软绵长; 有弹性而不断、细腻滑爽口感极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