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企业存储到区块链——储迅推出专业的IPFS矿机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18-06-06 16:24

在比特币价格已经涨到足够高的时代,最火的区块链项目非IPFS莫属。IPFS为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星际文件系统)的缩写,它本身是一个全球化的分布式存储系统,自2014年开始由Protocol Labs在开源社区的帮助下发展。它解决了海量文件的去中心化存储问题,许多人相信它可以取代统治互联网已经多年的HTTP协议,未来的数据会大量存放在IPFS存储网络中。IPFS的生态系统也在蓬勃发展,如今,已有许多网站和大量的应用,基于IPFS开发。

IPFS需要全球各地的用户向全网提供充足的硬盘空间和带宽。它以Filecoin(文件币)作为激励机制,来鼓励大家积极提供存储空间。这解决了之前类似项目遇到的关键问题——很少人愿意长时间提供自己的存储空间用作数据共享。这种专业提供存储空间的设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存储矿机了。提供矿机的人就是存储矿工。IPFS的使用者(比如视频网站等),会以Filecoin为支付手段,为空间和带宽的使用付费;同时,系统也会根据定义好的奖励机制,按矿工的贡献为其发放Filecoin。其具体内容就不多说了,网上有关IPFS和Filecoin的文章,多如牛毛,许多人认为这个是继比特币之后最好的区块链项目,因为它有真实的应用场景,矿工提供的存储和带宽具有实际的意义,且不浪费电力。

既然IPFS这么火,那做矿机的公司显然也很多。不过,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公司都是新成立的,在实际的硬件和软件推向市场之前,就借助币圈的社区开始营销,属于PPT矿机范畴。针对家用的小盘位矿机的厂商数量,也远多于面向企业和矿场准备的企业级矿机厂商。家用矿机投资少,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对功能和稳定行动要求也少。企业级矿机需要厂商有更好的供应链优势、底层技术实力,以及强大的技术支持能力。目前,如果不考虑华强北组装服务器的商家,致力于企业级矿机领域的公司并不多。坐标位于上海的储迅就是其中的一家。

储迅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大规模的分布式存储系统的研发,其CX-NAS、CX-CLOUD-FS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在高性能计算、GPU深度学习、广电网络、智慧城市、通信运营商等领域,迄今为止,部署的生产数据总容量已经超过了200PB。储迅在RDMA性能优化、多路并发流读写的性能优化、GPU集群共享文件存储的优化等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储迅也是著名的开源分布式文件存储项目GlusterFS的重要模块代码积极贡献者。经过三年的发展,储迅已经具有业界领先的工程技术团队,其研发中心在上海,同时在武汉部署了能够快速响应的技术支持团队。

IPFS项目发布以来,储迅也积极参与IPFS生态系统的建设,基于IPFS推出了一系列应用,也针对IPFS 的Bug提了相关的补丁。基于多年的企业级存储产品研发经验,储迅凭借高质量存储设备供应链和扎实的底层软件研发能力,推出了CX-MINER系列存储矿机。该系列矿机主打集中式挖矿市场,为各种规模矿场的主力机型。

为了适应不同的投资规模和网络环境,CX-MINER矿机分多个系列,多种型号。标准的24盘位矿机,采用低功耗CPU,风扇噪音小,采用了超短机箱设计,满足不同的运行环境,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从企业存储到区块链——储迅推出专业的IPFS矿机解决方案

 

CX-MINER-PRO系列矿机,支持12、16、24、32、48、60、72等盘位, 有着强大的综合硬件性能,以及极强的扩展能力。CX-MINER-PRO矿机全系列采用1+1冗余金牌服务器电源,专业服务器主板,ECC纠错内存,支持灵活的硬盘设置,支持各种级别的RAID,对于长时间高压力的数据读写有着异常的稳定性。

从企业存储到区块链——储迅推出专业的IPFS矿机解决方案

 

和许多PPT矿机不同,CX-MINER系列矿机已经规模化生产。矿机硬件的功能差异化非常小,其稳定性是存储挖矿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Filecoin具有惩罚机制,因为硬件的不稳定导致系统访问不正常,会直接影响挖矿的收益。因此,其加强的硬件保护措施,对于长时间的存储挖矿,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如果只考虑硬件,一台存储服务器,还远远称不上“矿机”。CX-MINER搭载了储迅多年打造的StorSwift OS。该操作系统基于Linux打造,为存储系统量身打造了多项优化措施,涉及长期稳定性加强、I/O性能提升、傻瓜化的全Web管理方式。该系统占用极低的资源,能选择合适的数据保护级别保障数据的持久访问。同时,界面操作简介,可以实现IPFS系统快速Web部署和快速挖矿(Filecoin未开挖之前可挖STORJ)。更为重要的是,StorSwift OS支持批量部署和集中管理,这些功能是矿场大规模运维的利器,在综合维护成本方面,具有显著的收益。

IPFS矿机和BTC/ETH矿机的不同点除了不怎么依赖于算力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但却容易被大家忽视的要点——矿机里面的硬盘是易损坏部件。靠算力的矿机,如果有问题,一般整机维修。但存储矿机中一个硬盘坏了,应该怎么处理呢?把整个矿机寄给厂商维修显然不合理,而且硬盘很可能不是厂商提供的。坏盘处理涉及到非常复杂的策略。首先是坏盘不要影响系统运行,否则会触发Filecoin的惩罚机制。其次,需要有实时的提示手段,第一时间更换坏盘。最为重要的,也是最有技术含量的手段就是,硬盘能够对少数错误进行自动修复,且硬盘在损坏之前能有有效的手段进行预测。储迅成立三年多来,一直专注于存储系统开发,手握数万块硬盘的运维经验,经过反复的打磨,有着对于坏盘处理的一套行之有效的算法。针对存储矿场数千数万块硬盘,基于StorSwift OS的管理方案,是降低运维成本、减少服务风险的十分有效的手段。

完善的产品线、扎实的基础技术、多年存储行业运维和支持经验、开源社区的贡献和生态系统的建设,这些都是储迅在IPFS存储矿机行业的优势。储迅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方案不仅用在IPFS矿机领域,也在企业和政府市场开始发力。小编认为,在多盘位企业级矿机领域,储迅是最具综合优势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