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在京启动

资讯 Tom    2018-06-06 17:00

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礼赞英雄,歌唱祖国,二零一八年六月六日由著名词作家——屈塬担任艺术总监,并联手国内多位著名艺术家和企业家,倾力打造英雄文化为主题、并体现中华民族英雄文化和英雄精神的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在京正式启动。

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在京启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时指出:“祖国是人们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在京启动

 

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在京启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中还指出: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在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英雄文化无国界之分、无种族之分、无民族之分、无大小之分、无行业之分、无贵贱之分,他们为祖国的强大、人民幸福安祥、疆土不受侵犯付出了青春、甚至付出了生命,这种可歌可泣的英雄主义精神是艺术家们创作的基石和源泉。将伟大的英雄主义精神通过英雄系列概述为主题表现形成音乐史诗——《英雄组歌》,来激励人们崇尚英雄,敬畏英雄,热爱英雄,学习英雄。

《英雄组歌》将由多首声乐曲组成套曲,由同一主题思想、又各具独立性的歌曲组成。每首歌曲内容互有联系,反应作品内容的各个不同侧面。歌曲题材和演唱形式丰富多样。音乐呈现是表现英雄文化和英雄精神最好的艺术手段之一,歌颂英雄、礼赞英雄,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和责任。

大型音乐史诗——《英雄组歌》在京启动

音乐是人类共同语言,将英雄文化、英雄精神和音乐艺术融为一体呈现,可以更加有效地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

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通过《英雄组歌》,吹响社会主义新时代正能量的音乐号角,以兴国,以强国,以更好地传承弘扬民族英雄精神。

据悉,此项目创作投资方有:湖南维摩影业有限公司、红色大旗(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英雄儿女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英集国强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北京大都阳光艺术团有限公司(英雄儿女艺术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